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转载] 兩會召開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yy

#1  [转载] 兩會召開

bbcodeurl('http://djyimg.com/i6/120302144130789.jpg', '
')

北京二會前夕,爆發因王立軍出逃美國領事館事件觸發的高層全面內訌,中共對外讓薄熙來續在台前「裝沒事」,內部已進入非常狀態,中共正在軍隊實行風聲鶴唳的人人過關、公開表態的效忠運動,軍隊成為各派勢力爭奪核心。法新社圖片



高層內訌延燒軍方 軍頭需公開表態效忠

二會前夕風聲鶴唳 解放軍副總參謀長章沁生涉嫌改變「黨指揮槍」被拋出

轉自網絡/綜合報導


  中共兩會召開,十八大在即,王立軍事件引起的「海嘯」還在繼續,軍隊成為各派搶灘焦點。中共軍委下屬的四總部、北京軍區、武警總部等駐京的軍事機構在2月均召開18大前籲效忠的教育運動,各大軍頭要逐一公開表態效忠。

  中共內部風聲鶴唳

  2月21日總裝備部、2月16日總政機關、2月10日總後機關等展開「講政治顧大局守紀律」的學習教育活動,中共各部軍頭都出席並講話,逐一表態:「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胡主席指揮」。

  北京二會前夕,爆發因王立軍出逃美國領事館事件觸發的高層全面內訌,中共對外讓薄熙來續在台前「裝沒事」,內部已進入非常狀態,因事件涉及薄熙來、王立軍策動武力暴動等計劃,中共正在軍隊實行風聲鶴唳的人人過關、公開表態的效忠運動,軍隊成為各派勢力爭奪核心。

  高層內訌實際延燒到軍方,中共解放軍副總參謀長章沁生上將已被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停職調查消息已爆出。此消息隨尚未獲官方證實,已引起外界高度關注。這是繼中將谷俊山落馬的又一軍方異動重大新聞。

  副總參謀長章沁生被拋出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1日報導,從多處信源獲知,解放軍總參謀部第一副總參謀長章沁生的確已因最近的公開言論被停職,但是否確因「軍隊國家化」言論還不清楚。此前北京有傳言稱,「在年前軍委的團派會上,章沁生大罵軍中高官的公子,以權謀私,弄了百億身家,轟動會場。」也有傳言說,可能是章的這一行為激怒了軍中大佬。

  半個多世紀下來,中共政權走到今天已岌岌可危,現在誰都不會讓軍隊國家化,因為都清楚,一旦如此,靠槍桿子打下並維持政權的中共馬上就完。因此,所謂「軍隊國家化」只是個藉口,說明高層內鬥激烈,已燒至軍方。

  同時,被媒體業內人士視為有江派背景的海外明鏡新聞網也報導,章沁生被停職,並非因為涉及貪污腐敗,而是他在軍中有主張軍隊國家化的言論,軍委主席胡錦濤因而下令對章沁生停職。但此消息未經中共官方證實,停職的真實原因有待考察。

  據報導,章沁生是解放軍中首屈一指的戰役研究專家,任過總參作戰部長、國防大學教育長、廣州軍區司令員。中新社曾報導,在「和平使命-2005」中俄聯合軍演中,章沁生是導演部中方參謀長。

  作為中共十七屆中央委員的他,被視為軍中「戰略意識、現代意識和改革意識甚強的將領」,「尤擅長現代聯合戰役理論和訓練」,並被認為本有可能成為總長或防長的候選人。

  軍中逼表態效忠 解放軍四總部的「聽胡指揮」運動

  章沁生的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在2月27日,據《解放軍報》報導,總參謀部當天召開軍師職領導幹部理論培訓班,暨在團以上黨委機關開展「講政治、顧大局、守紀律」學習教育活動會議。在會議上,總參謀長陳炳德稱,胡錦濤最近對「全黨全軍」作了要「講政治、顧大局、守紀律」的「重要論述」。並呼籲,全軍要「對黨忠誠」,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胡主席」指揮。

  軍委下屬的四總部、北京軍區、武警總部等駐京的軍事單位在2月均召開了類似的在18大前呼籲效忠的教育運動。2月21日總裝備部、2月16日總政機關、2月10日總後機關等展開「講政治顧大局守紀律」學習教育活動。各部軍頭都出席並講話,逐一表態:「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胡主席指揮」。

  曾被外界稱為江澤民在軍隊中的「最愛」的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近期更是四處「調研」,不斷公開表「忠心」,也不斷敦促部下「聽從胡主席指揮」。但目前並不清楚這項集體「表忠心」運動是否針對章沁生等軍中「異動」。

  章沁生近年來連著三級跳

  幾年來,章沁生在軍中連著三級跳。有消息人士指,章沁生的陞遷,是近年來軍中少見的個案,反映出高層對其倚重。2006年升任副總參謀長的章沁生據稱接管退役的原副總長熊光楷上將所分管的工作。而熊光楷長期擔任中國軍隊與美國國防部的對話代表,以及中央對台工作小組成員和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成員。2007年任廣州軍區司令員的章沁生,2009年又回京接替退休的葛振峰,出任排名第一的總參謀部常務副總參謀長。

  章沁生簡歷:現任總參謀部副總參謀長。1948年5月生,山西孝義人。歷任總參謀部軍訓部副部長,國防大學戰役教研室主任,國防大學教育長,總參謀部作戰部部長。2004年12月任總參謀部總參謀長助理,2006年7月晉陞中將軍銜,同年12月任總參謀部副總參謀長。2007年擔任廣州軍區司令員。2009年12月任總參謀部副總參謀長。2010年7月晉陞上將。

  章沁生接任中共軍隊特務頭子熊光楷職位

  前副總參謀長熊光楷是江澤民心腹,中共軍方的特務頭子。在1992年10月中共十四大時,楊尚昆、楊白冰被江澤民聯合鄧小平逐出權力核心,軍隊大清洗,但熊光楷還能獲重用,熊成為江核心在軍中的要員。十六大前夕,有「內部消息」透露熊光楷將高昇,甚至會出任國防部長。但最後名落孫山。

  據悉,1996年1月熊升任副總參謀長後,曾當著記者面,揚言中國可以把核彈打到洛杉磯去。熊光楷這番話常被美國媒體引用,作為「中國威脅論」的證據。之後江澤民要討好美國,並向國際上塑造中共「和平」形象,把他拋了出去。

  此外,熊光楷在中共在對台灣的文攻武嚇中也連連發射導彈。美國媒體透露,他在美國訪問時,曾表示「允許李登輝總統訪美會帶來「爆炸性結果」」「處理不好台灣問題,結果可能會是爆炸性的」,令所有在場的人震驚。並說過「解放軍已隨時做好準備」等等。

  谷俊山:要完大家一起完

  此前不久,中共軍方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中將涉嫌腐敗落馬,引起不小震動。一般認為,谷俊山落馬與總後勤部政委、太子黨劉源上將有關,1月19日的澳洲《悉尼晨鋒報》報導,劉源日前在向一批軍官的演講時聲稱,腐敗在解放軍中已經根深蒂固,廣為蔓延,已威脅中共和軍隊的生死。

  劉源此舉動,也被認為是有高層支持才敢這麼做的。據香港動向雜誌報導,谷俊山由前武警司令吳雙戰(上將銜,已轉全國人大任職)保舉得到軍內仕途重要陞遷。吳疏通的前期關係人是曾慶紅與江澤民,使谷晉陞少將軍銜作為江對胡的「一項拜託」而在2003年7月實現。也正是谷俊山的後台硬、涉及關係複雜,劉源在拿谷俊山「開刀」之前,才放話說不惜拋棄現有地位和身家性命。

  而谷俊山在被雙規前已獲得消息,卻不以為然,竟然說「要完大家一起完」,並自己驅車到北京東郊一處核設施企圖製造人為核洩事件,令中央軍委驚恐萬狀。

  每次中共換屆,都是黨內、軍內大洗牌之時,十六大陳希同被洗,十七大陳良宇被關,而十八大不比以往,不僅是政治局常委易人,軍隊高層也在「大換血」,據悉,一直試圖控制中共政局的江澤民多次病危住院,江系搖搖欲墜,所謂「鐵桿」、「最愛」等都在轉向,在互相攻擊和內訌中。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2-3-2 19:03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唐夫

#2  

中共的制度是情同虚设,实际都是在人脉关系上运作,其实是黑帮组织。


2014-3-5 22:16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QQ  编辑  引用

海外逸士

#3  

怎麼是“聽胡指揮”﹖不是聽習指揮。


2014-3-6 10:44
博客  资料  主页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4  

  啊啊海兄對不起,#1是兩年前的帖子,提上來的。無非是老瓶又裝老醋,給現在的中國人民再喝一壺。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4-3-6 14:26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5  

  李克強在“報告”中,把增長率還是定在7.5%。這好比用100米的速度,繼續跑馬拉松。奧秘就在於,這是一條保命的底線。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4-3-6 14:33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纪实录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