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转载] 喜歡今年的龍年郵票嗎?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yy

#1  [转载] 喜歡今年的龍年郵票嗎?

  【按:前幾天剛說了:希望2012年不是一條惡龍。話音未落,一條惡龍,張牙舞爪,騰空而起,即將肆虐神州天地。】


bbcodeurl('http://www.bowu.cc/BigAndSmall/20111219160238.jpg', '
')

2012年1月4日發行的中國龍年生肖郵票設計張牙舞爪、凶神惡煞,大陸民眾紛紛在網絡留言表示,
「龍票」 凶神惡煞設計,其實是中共虛張聲勢,是中共對老百姓張牙舞爪、色厲內荏嘴臉的真實表現。(網絡圖片)



龍年郵票凶神惡煞 中共稱展國力 民眾惡評 世媒關注

轉自網絡/作者唐文


  1月4日發行的中國龍年生肖郵票設計張牙舞爪、形象誇張,多方評論人士及網民藉物諷今,表達對現政府的不滿,惡評如潮。 中共官方稱「龍票的形象設計比較得當」,是國家的名片,代表了中國的自信。學者直指中共對內凶神惡煞、「明」著「騙」自家人;而大陸民眾紛紛在網絡留言,「龍票」 設計凶神惡煞,其實是虛張聲勢,是中共對老百姓張牙舞爪、色厲內荏嘴臉的真實表現。「龍票」同時引發國際關注,外媒紛紛援引報導學者及大陸民眾的評議。

  龍年生肖郵票設計張牙舞爪、凶神惡煞

  據法廣報導,1月4日,一年一度的中國生肖郵票正式上市發行。今年的生肖「龍票」是一條正面團龍,老態龍鍾、怒目圓睜、血口大開、張牙舞爪、面目猙獰,喚不起人們的任何美感。這在網友們看來是「凶神惡煞」。

  該郵票的設計者陳紹華在博客文章裡表示,作為中國神獸的代表,龍票不宜做得太過溫柔可愛,因為這不是大多數中國人心目中龍的形象;威嚴神力,正代表了中國的自信。

  中國生肖集郵研究會會長周治華也認為,從藝術角度看,選用坐地團龍而不是騰空飛龍,則象徵著神龍固守中華神州大地,保衛四方安寧。這樣就顯得威嚴莊重,有點凶,實際上也是一種信心,一種力量。國家郵政局郵票印製局編輯設計部主任閻炳武則表示,郵票雖小,卻是國家的名片,代表了中國和中華民族的形象,「龍票的形象設計比較得當」。

  學者:中共對內凶神惡煞 「明」著「騙」自家人

  中選網上專欄作者高人的文章回應說,可笑的是,中國人都把自己視為「龍的傳人」,卻偏偏忘了「龍生龍、鳳生鳳」的古訓,北朝鮮的金家世襲天下便是佐證。儘管如此,但當政者和文人對龍卻更多是崇拜、誇張和忽悠,其實,一張郵票不過方寸大小,就真能當作「國家名片」使嗎? 「名片」,「明騙」不了人家,「明」著「騙」自家人玩吧。因此, 所謂「坐地團龍固守中華神州大地,保衛四方安寧」云云,也不過只是個「象徵」罷了,當不得真,如果偏要「哪壺不開提哪壺」的話,就請看看南海和釣魚島今天的困境吧。

  文章最後強調說,不就是一張郵票嗎?千萬別拿甚麼國家和民族的「形象」來說事兒,因為它根本承擔不起;光靠畫龍也畫不出信心,至於拿它避邪和保安寧,就更是無稽之談了。

  作家張一一也在微博中表示,陳紹華有關龍票「威嚴莊重」的設計理念,更多還停留在一些國人固有的自我欣賞、盲目自大的狹隘思想層面,根本沒有考慮到與國際接軌,和向世界各國輸出中國「龍文化」的必要性和緊迫性,因此,龍年郵票應考慮重新進行設計。

  作家章詒和在其新浪微博上說:「打開報紙就看到這個壬辰龍票。嚇死了!」 中國新聞攝影學會學術部副主任許林則說:「這郵票大多數是在國內使用,對內凶神惡煞是否合適?」

  國際媒體關注

  中國「龍票」引發國際關注。美國廣播公司(ABC)、英國廣播公司(BBC)、德國之聲、美國全國廣播公司財經頻道(CNBC)、《華爾街日報》等外媒紛紛援引章詒和、許林等作家、學者的博客、評論以及中國網民的評議,報導稱中國「龍票」張牙舞爪、凶神惡煞,為醜陋的「憤怒龍」,「將龍畫成張牙舞爪的專橫怪物,不適合做郵票圖案,倒適合做拆遷隊或國安的旗子。」

  網民:這就是中共對老百姓的嘴臉

  許多網友紛紛在網絡跟帖留言,批評「龍票」設計張牙舞爪、凶神惡煞的形象品味很低,是「『畫蛇添足』做成的標本」;是「中共官方對老百姓的嘴臉」,是張牙舞爪的中共高官的真實表現;設計非但不能表現信心和力量,恰恰相反,給人的是一種不自信、色厲內荏的感覺。

這是「畫蛇添足」做成的標本麼?——網友「聶總」

雖然我也覺得很難看,更難看的是官方永遠「我沒錯」的態度……——網友「早起的蟲兒」

不是一條騰飛、靈活、霸氣的龍;像是一條困獸、咆哮、歇斯底里怪獸。——網友「大海」

這「龍」張牙舞爪!太缺乏內涵,怎麼看都像是條發瘋的狗!可見設計者之低劣!——網友「古今拾遺」

將壬辰龍郵票設計成張牙舞爪、凶神惡煞的形象,我以為並不像官方所解釋的那樣,是信心和力量的表現。恰恰相反,我倒覺得給人是一種不自信、信心不足、色厲內荏的感覺,是品味很低的感覺。——網友「路邊小草」

是有信心還是沒有信心,天知道,凶神惡剎的樣子就是有信心了?就能嚇著別人了?真的還有點自欺欺人的味道,這是醜陋,不是甚麼信心。——網友「tzl1963」

這龍不祥,雖張牙舞爪,但是目光渙散;齒不尖、爪不利。猛而無威、虛張聲勢、外強中乾、盡顯老態,這是一隻受驚的老龍。——網友「如是我聞」

是信心嗎?我看像張牙舞爪的高官,這才是真實的表現。——網友「寶貝」

我個人認為這條龍完全可以再畫上一個城管的臂章!——網友「終極殿堂」

這就是官方對老百姓的嘴臉,看的很清楚。——網友「飛戈」

哪吒不知出生了沒有?——網友「白水真人」

  東西方社會對龍的不同認識

  龍在中國傳統文化中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據說古時三皇五帝中的燧人氏開始將龍作為華夏族的族徽──圖騰, 中華民族始稱龍的傳人大概就緣於此。伏羲氏時設立官員,管理人民,官員身上都畫著一條龍,表示他們的身份。龍,作為中國人獨特的一種文化的凝聚和積澱,已紮根和深藏於我們每人的潛意識裡頭,成為了中國的象徵、中華民族的象徵、中國文化的象徵。

  但西方社會對龍的認識和東方是完全不一樣的。《大不列顛百科全書》中是這樣介紹的:龍(dragon)是一種傳說中的巨型動物,長的像蜥蜴或蛇;有鱗、尾及像蝙蝠那樣的翅膀;會吐火。

  東方龍是伴隨著神仙昇天的瑞獸,宣揚著佛道教的神仙觀念,人可以修成正果,成佛成仙駕龍昇天。西方龍是撒旦的化身,引誘人犯罪墜入地獄,並與神爭戰,與神形成對立,警惕人要遵從神的旨意,勿受誘惑犯罪。東西方龍扮演的角色南轅北轍,可是都與神學的思想有關,可見龍與神永遠脫離不了關係,只是是對立還是輔佐的角色。

  中共不承認有龍

  自從上個世紀五十年代以來,中共一方面表示中華民族是龍的傳人,卻同時又自相矛盾的宣傳無神論、否定龍的存在。

  比如中共央視10頻道播出的「破解七十年謎團」,把當年營口那麼多人看到的「龍」,說成是鯨魚。70多年前在營口遼河北岸曾親眼見過「龍」的肖素琴老人還健在,當年給落到地上的「龍」蓋蓆子的有好多人。她說,實際上「龍」並沒甚麼奇怪的,就是一種稀少罕見的動物。

  近代以來,不論在東西方文化中,惡龍的形象常與共產黨聯繫在一起。中共因嗜血和暴力,一切都以紅色為標誌,殘酷地迫害自己的人民,特別是信神的人。大陸的家庭教會對紅龍的邪惡有切膚之痛,公認中共是啟示錄中的大紅龍。此外,連當年納粹的宣傳畫也把共產黨描繪成紅龍。

  著名預言北宋《梅花詩》的10首詩中後三首詩曾預測了中共建政後的何去何從。其中第九首中「火龍蟄起燕門秋,原璧應難趙氏收。」直指中共其實際上(在另外空間對應)是赤龍,並隱喻了1989年發生的「六四」屠殺的血腥事件。

  據悉,當今不少靈修人士認為退出中共組織是去除中共「赤龍」通過「獸」給人所打的獸印。按聖經說,魔鬼在最後的審判時被滅,這個獸印就是和魔鬼一起下地獄的通行證。脫離這一赤龍才是明智之舉。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2-1-6 16:36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诗人之赋

#2  

我不喜欢此邮票。


2012-1-8 02:40
博客  资料  信箱 主页 短信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3  

天,这条“龙”,真是又凶恶又张牙舞爪。在哪儿也看不到一点自信的影子啊。而且,瞧那五只张牙舞爪的龙掌三只朝外两只朝里,是不是暗喻里外都要张牙舞爪呀?


2012-1-10 02:01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4  

  對,裡外統吃,吃裡扒外,結果裡外不是人。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2-1-10 18:46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5  

  也謝謝詩人的不喜歡。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2-1-10 18:47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6  

這是2000年龍年郵票:

bbcodeurl('http://www.gscn.com.cn/upload/image/2012/01/06/1325810695995.jpg', '
')

這是1988年龍年郵票:

bbcodeurl('http://pic2.997788.com/pic_search/00/08/10/01/se8100121a.jpg', '
')

這是大清龍票:

bbcodeurl('http://www.5151sc.com/userfiles/20100908091019126.jpg', '
')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2-1-10 19:12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7  

  龍是怪獸,又象徵統治權威,一般很難畫得溫馨和善。比較歷年龍票和別國龍票,今年的中國龍票實在太過囂張恐怖。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2-1-12 16:32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8  

bbcodeurl('http://i35.tinypic.com/ra44uc.jpg', '
')

美國2000年的龍年郵票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2-1-12 16:42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9  

  這條小龍真的很可愛



bbcodeurl('http://1873.img.pp.sohu.com.cn/images/blog/2012/1/17/15/3/u156730957_135a9ae08f5g214.jpg', '
')

2012龍年快樂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2-1-17 14:59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10  

I dislike it.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12-1-17 17:01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11  

  Which one? #1 or #9?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2-1-18 17:09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章凝

#12  

对不起太简洁了。不喜欢的当然是#1了,典型的一条恶龙。

那条笑哈哈的龙(1988)就可爱。小龙也可爱,只是不大象龙。



我的黑暗是一湖水,我的光明是一条鱼
2012-1-18 18:10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13  

  【按:從一枚龍年郵票,闡發出洋洋千言,不覺得拖沓。】


西方世界的屠龍和抱熊貓者

轉自網絡/作者謝田


  美國和西方政府的官員與政治活動家,在對華政策上向來有兩派對立的意見。一方是所謂的鷹派,他們沒有幻想,力主強硬對待共產專制等極權國家;一方是溫和的一派,通常支持中共的國家政策,希望通過接觸來促進漸進式的改變。在國際間,前者通常被稱為「屠龍者」(Dragon Slayers),而後者,經常被稱為「擁抱大熊貓的人」(Panda Huggers)。

  屠龍者和熊貓擁抱者

  「屠龍者」是西方電影和文學作品中勇敢和正義的象徵,他們殺的常是聖經裡的紅色惡龍。看著電影中的屠龍,覺得還是蠻勉強和滑稽的。那龍雖然飛的不高,但上天入地、能跳能跑,嘴裡還能像火焰噴射器一樣噴火,一燒一大片,但愣是被一個孔武有力的人給殺了,這很難令人信服。西方英雄通常把龍引誘到一個角落裡、夾縫中,然後揮刀直取龍的頸項,西方龍不及中國龍矯健靈活,看起來更像背著盔甲的恐龍。如果按中國龍騰雲駕霧、普降天雨的本事,加上可以遁入另外空間,西方的屠龍者是根本沒有制勝的可能的。

  「熊貓擁抱者」的形象也不算差。中國的熊貓外交,本益比是蠻低的,如果算上一頭大熊貓每年100萬美元的租金,其實還很有賺頭。來自中國的大熊貓向來是美國動物園裡孩子們的最愛,最近好萊塢電影《功夫熊貓》也博得普遍好評。美國人最喜歡的,就是功夫熊貓那股憨勁,那種笨乎乎、傻兮兮、傻人自有傻福氣的形象。最不被看好、不被青睞的弱勢群體,所謂的「Underdog」(哀兵或弱者),是美國佬最樂意見到成功的形象。

  「熊貓擁抱者」(Panda Huggers)和「喜愛中國的人」(Sinophile)有所不同。「喜愛中國的人」喜歡一切與中國和中華文化有關的東西,從中華美食、人物歷史、風土人情,都算在內。糟糕的是,「Sinophile」這個詞還有另外一層意思,是指喜歡幹壞事的人。

  熊貓擁抱者開始屠龍

  不管是「屠龍者」還是「熊貓擁抱者」,雖然雙方政治策略上截然對立,但在不那麼關心國家大事的民眾眼裡,他們沒有太多的差別。簡妮.艾凡諾(Jeannie Ivanov)是位英國女孩,她描述了在中國她是如何在「屠龍者」和「熊貓擁抱者」之間游弋的。她發現大部分在中國的外國人非此即彼,不屠龍就擁抱熊貓,極端的也有但不多。擁抱熊貓最親的一個傢伙,回不了自己的祖國,而只能在中國晃蕩;最凶的屠龍者說一口流利的母語英語,但因為膚色和南美裔的姓氏,他愣是在中國受歧視而找不到教英語的工作。簡妮本人,面對北京的交通擁擠、隨地吐痰、中國人怪怪的思維方式,她是屠龍者,恨不得尖叫著衝向機場,坐第一班飛機逃回英國;但想到在中國的獨特經歷,外國人可以享有的那些許多中國人都享受不到的特權,她又開始擁抱熊貓了。

  「屠龍者」和「熊貓擁抱者」間最近的消長,開始為許多人所關注。美國《紐約時報》近期刊出《處理中國的問題》的社論,指出有跡象表明中國經濟正遭遇危機,而且危機會演變為全球性貿易衝突。中國房地產泡沫破裂,新屋開工降溫引發鋼產量下降,銀行巨額房貸處於危險,出口需求放緩,會導致中國經濟的硬著陸,並對巴西和俄羅斯產生直接衝擊。他們基本上認定了中共會堅持一條老路走到黑。英國《金融時報》年初也說,不要冀望於中國的太子黨,也就是說他們對中共的期望業已破滅。人們應該記憶猶新的是,當年也是這些西方媒體和企業,在與熊貓跳舞的時候,給中共輸入了大量的鮮血。

  龍年郵票吐露玄機

  中共當局在製造房地產泡沫和用鐵公機刺激經濟時,本來是用來欺騙別人、欺騙外國人的,但現在看來把自己也騙了。正像那句「謊言重複千遍變成真理」所說的,把自己也給騙了。自己騙自己的結果,就是底氣膨脹,覺得韜光養晦、善於藏拙已經過時,現在也許是出來當頭的時候。當誰的頭呢,走在朝鮮、伊朗或古巴前面,既難看又心有不甘。最新出版的龍年郵票,不經意間,把原來包藏了二十多年的野心,給不小心的透露了出來。前中共元老鄧小平地下有知,一定大呼露頭過早、沉不住氣,敗事有餘。

  面露凶相、惡待世人,不是中華民族的傳統,卻是中共本質的展現。猙獰面目示人的做法,會為中華民族帶來無窮的後患。第二次世界大戰剛開始時,美國和英國海軍有個共識,就是他們的潛艇和水面艦隻不對德國和日本的商船、民用船隻開火,奉行君子之道。偷襲珍珠港之後,尤其是慘烈至極的硫磺島戰役中,日軍對美國戰俘的虐待被曝光,君子之道和紳士作風被悄悄的放棄,人類捲入類似於獸類、野蠻報復的廝殺。英美海軍後來奉行的策略,是對德國和日本的商船、民船也立即開火,先打沉了再說,然後再解救平民。日本軍國主義者的兇惡,導致廣島、長崎幾十萬平民的陪葬,和日本最後的覆亡。

  仔細觀察美國朝野,不管是民主黨執政還是共和黨當政,其外交政策雖然不同,但大同小異。而且,政府的外交政策在經濟和軍事上的體現,也頗為不同。他們在對共產專制集團的軍事戰略上,沒有什麼幻想,但在經濟上、金錢上,在現實利益面前,還有點執著放不下。山姆大叔在經濟上妥協、讓步、虛與委蛇,但軍事上的戒備和戰略上的準備卻毫不含糊,這一點讓剛剛準備嶄露頭角的紅朝瞠目結舌。而且,躍躍欲試的赤龍剛露頭,就把熊貓擁抱者推向屠龍者了。

  凶神惡煞的龍年郵票對美國的戰略研究者來說,是一個微小而明確的警醒。對手的陰險和內心世界,在四聯張的方寸之間展露無遺。抱著熊貓甜甜酣睡的人,早上醒來突然發現懷裡的不是憨態可掬的大熊貓,而是一隻口中噴火的紅色惡龍,其驚訝、懊惱和後悔莫及之心理,應該可想而知。◇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2-1-21 16:42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周宇

#14  

加拿大每年都發表不同藝術傢設計的郵票,以我的觀點是全世界最漂亮的一個系列,比中國自己的好,比美囯的版本更要好一百倍。美國版的就是一套很難看的剪紙,而且一早就決定了十二年的設計,再好看的郵票也該審美疲勞了,更何況這麽糟糕的設計。

這裡有一些介紹:
http://www.my-stamp-stories.com/unique-shapes.html

第 1 幅

第 2 幅


2012-1-23 12:22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胡拉

#15  

时间真多,就是一张邮票而已,和共党有扯上了?
假设这龙慈祥了,又要骂娘。

时间太多,都给我干活去。


2012-1-24 16:37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16  

  你為誰辛苦為誰忙啊?你找個角落自個喜歡去不就得了?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2-1-24 16:47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17  

  加拿大的生肖郵票真是好。特別喜歡馬票,羊票次之,雞票稍遜。蛇的形象最難設計,以彎弧捲曲行,別有一功。謝謝周宇。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2-1-24 16:57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18  

bbcodeurl('http://assets.matchbin.com/sites/358/assets/132712699696942012012101194717_32320.jpg', '
')

美國2012龍年郵票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2-1-25 16:08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艺术之声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