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如何讓一部分人先民主起來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yy

#1  如何讓一部分人先民主起來

【如何讓一部分人先民主起來】

  中國的歷史有好幾千年了,唯有“貧窮落後”四個字。這到毛澤東時代達到了巔峰,全國上下“一窮二白”,社會瀕臨破滅。鄧小平接手,從絕望中抬起頭來,說“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幾年過去,且不說都用了些甚麼手段,一部分人確實“先富起來”了。

  中國的歷史有好幾千年了,唯有“專制獨裁”四個字。這到“新中國”時代達到了巔峰,在新世紀民主潮流的衝擊下,社會瀕臨破滅。於是有“好心人”從絕望中抬起頭來,說“讓一部分人先民主起來”。幾年過去了,絲毫未見聲色。

  為甚麼一部分人可以“先富起來”,而不能“先民主起來”呢?因為“好心人”沒有找對這“一部分人”。原來他們找的這“一部分人”,是“黨內”的人。換言之,他們要在共產黨內“先民主起來”,再帶領全國人民走向民主。啊呀,漿糊腦袋呀,共產黨的本性就是一黨專政,是集“專制獨裁”之大成者,你要叫共產黨先搞民主,不如叫他先自殺了,再脫胎換骨重新做人。這可能嗎?“好心人”與虎謀皮了,所以辦不到。

  如此說來,此路就不通了?那倒也不是,只要找對了這“一部分人”,就可以通。

  那麼找誰好呢,讓誰“先民主起來”呢?其實你不用找了,已經有人“先民主起來”了。那是誰呀?寶島臺灣人嘛。臺灣經過軍政訓政,開放報禁黨禁,民主競選,輪流執政,今天國民黨還存在,可社會民主自由了,跟世界接軌了。好事呀。

  現在大陸能做的,就是不要對臺灣搞滲透、干涉、統戰、顛覆,不要搞甚麼“2012年解決臺灣問題”。臺灣本身沒有問題,臺灣的大問題就是大陸的共產黨。共產黨處心積慮,想要臺灣的民主走回頭路,變回獨裁去,這不可能。歷史表明,有中國人的地方,社會能繁榮昌盛;有共產黨的地方,社會就倒行逆施,哪怕富了一點,也是畸形怪異,讓世人白白恥笑。

  共產黨如真能以民族大業為重,就該對臺灣“無為而治”。這不需要你做甚麼,祇需要你不做甚麼。所謂的“解決臺灣問題”,空炮呀,這不是兩岸政府間的秘事。臺灣土地沒有“租約到期”的問題,不可能被“一國兩制”套上馬嚼子。

  自中國89六四、柏林牆倒塌、蘇東變天,到北非、中東的茉莉花革命,唯見專制瓦解、獨裁消亡,可曾有民主倒臺、專制復辟的?沒有呀。共產黨強調“中國特殊”,不過是為了掩人耳目、自欺欺人而已。須知,人權永遠凌駕“主權”之上,民主回頭,就沒有路。無論願與不願,意志不可能轉移之。共產黨拉“主權”作虎皮,想“反潮流”,結果心勞日拙、黔驢技窮了,現在就由臺灣人民來教你該怎麼辦。

  明確了這一點,接下來該“民主起來”的第二“部分人”就是香港人。香港在1997年,因為“租約”到期,在“一國兩制”的幌子下“回歸”,卻走上了反民主的回頭路,社會畸形,非驢非馬,人民迷茫痛苦。現在的香港,人民纍,特首纍,“黨中央”亦纍。共產黨如真能洗心革面,就該還香港以“民主自治”,少插魔手。這也就是說,無論哪裡的中國人,必須要遠離共產黨,方纔有救。

  接下來,第三部分該“民主起來”的,是澳門人。第四部分該“民主起來”的,可以是廣東人、西藏人、新疆人、蒙古人。第五部分該“民主起來”的,可以是東北人、西北人、西南人、江南人……直至中原人。最後,纔是共產黨自己。這樣,該“民主起來”的次序關係就理順了。

  大致地說,共產黨當年如何一步步攻城略地,如何實施專政獨裁,現在就該如何一步步回歸民主。唯有如此,中國走向民主,共產黨尚能苟延殘存。不然,共產黨將死無葬身之地。有一種說法:沒有共產黨,社會就會亂,中國就會分裂。這又是騙人的把戲,其實,這正是共產黨自己的問題,先天不足,後天失調,還想尸位素餐,永圖霸業。社會的動亂和分裂,皆由此而起。須知,中國社會只有實行民主,方纔有民族凝聚力,方纔能長治久安,方纔能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不然永遠是一盤散沙。

2011-11-23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1-11-23 17:50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2  

不知等89六四这一代人进入中南海后,能否实现民主这个梦想?


2011-12-6 01:49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3  

  謝謝雪兒關注。竊以為,在政治上,89六四這一代人還很遙遠,變數還很多。明年18大後,入主中南海的是紅衛兵。他們在江湖上摸爬滾打,本領看漲。掌權後,不太可能改弦易轍,或許會是窮兇極惡,我可一點不敢樂觀。一個現成的例子是伊朗總統內賈德。這廝年輕時造反起家,上臺後就故伎重演,肆意妄為。對內踐踏人權,對外以訛詐挑釁為能事。如今又秘密製造核武,把一個美麗富饒的文明古國,變成神人共憤的火藥庫,千夫所指,民族面臨滅頂之災。當然也是變革的前兆。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1-12-15 16:08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文史哲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