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跨海尋找反對黨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yy

#1  跨海尋找反對黨

【向溫家寶建言:跨海尋找反對黨】

  中國總理溫家寶,祇要一有公開場合,便奢談政治改革、民主民生。經年累月,已不知凡幾矣。但是,口惠而實不至,祇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鼓譟得中國人民心癢難撓,祇好畫餅充飢了。

  列位看官,切莫怨恨總理,此事一如緣木求魚、與虎謀皮也。緣何?蓋民主生態,必根植於多黨論政、三權分立之土壤中。離開土壤,何來生態?一黨專制,又何來其土壤呢?

  一甲子了,十億血淚,惟供奉起一黨獨裁。驕奢淫逸,頤指氣使,視人民如草芥,玩弄於鼓掌之間,自認為天之驕子,不可一世。寶座溫柔舒適,豈容他人覷覦?覷覦尚不許,那麼主動分權,更是痴人說夢了。

  然而,凡強人必有軟肋,獨裁的軟肋,在普世價值觀。當此民智已開、人心向背分明之時代,專制已成過街老鼠,獨裁合當政體癌瘤。聽說過齊奧塞斯庫、薩達姆、卡扎菲嗎?民主潮流,浩浩蕩蕩,專制獨裁,惟與夕陽西下爭奪須臾耳。人民意欲摧枯拉朽,此其時矣。

  溫總言論,雖無舛誤,嘆其紙上談兵,不足傚尤。浮言三千,何若蹀躞一步:尋找反對黨,培植在野黨。民主政體之真諦與秘訣,就在於政黨頡頏抵礪,社會方纔和諧,人民方纔安樂。反之,寂無黨爭,貌似平和,實則危邦亂世,民若纍卵,倒懸失其所安也。

  有人說笑話,問當今世界,哪一國的黨派最多?答案是:中國。別說八個花瓶黨了,連街道里弄間,管理交通治安的大伯大媽,臂上纏著紅袖章,亦是政府指派。你能指望花瓶黨、大伯大媽參政議政嗎?如果是,你縱是天下英雄,亦入其彀中矣。豈不聞,我黨曾說:如宋慶齡、張學良、郭沫若者,留在黨外,比吸收入黨的好,俾能發揮更大效用。所以說,黨外就是黨內,全民就是全黨。至於宋、郭晚年入黨,緣其“功德”已經完滿,聊遂其個人“心願”而已。而張學良嘛,哈哈,遠在夏威夷,我黨鞭長莫及,雖妾身未明,亦雨露難霑了。

  話說回頭。你讓溫總哪裡去尋找反對黨呀?答案近在咫尺,不用溫總“仰望星空”而淚眼婆娑,祇需隔海相看即彼樂土。既然域內沒有反對黨,那就隔海尋覓吧。從境外培植起反對黨,不失為治具良策,借石攻玉。

  寶島臺灣,明年政府換屆,面臨民主競爭,各黨正鼓全力,爭奪寶座。而今競選團隊,四出奔走,鼓號齊鳴,口水染彼疆場。此乃民主政治之大觀也,不亦樂乎?

  國民黨,民進黨,親民黨,鏖戰猶酣。鹿死誰手,無人可以逆料。說實話,我非寶島人士,無切膚之連,惟空願寶島普羅大眾,續享民主自由、幸福安康耳。然從溫總之政改立場出發,正可擇也。請述其詳。

  溫總所擇何依?反對黨也。臺灣何黨榮膺執政,無可無不可,惟誰能最大程度地跟大陸共產黨唱反調,誰又能最大可能地不淪為宋慶齡、張學良、郭沫若之流者,即是溫總之最佳選擇。對於臺灣而言,惟能與共產黨保持最大距離,方是全民之福,方是對中華民族之最大貢獻也。此票不投已明,如窺豹斑。

  溫總手上無票,何以選投?但溫總手中有的是權,足可影響臺灣選舉。如何影響?我非肉食者,無須我謀。我惟期待溫總有所作為耳。願溫總在18大之前,乘尚在位之日,為全體中國人民,暨寶島骨肉同胞,做出最後、可能亦是其最大的貢獻。人民會永遠記住你,歷史會永遠記住你。

  若謂我建言不實,則溫總之政改言論,從此可以休矣。為爾身前身後名,為爾家庭家族之萬貫資財計,閉上你顫抖的嘴巴吧!

  言而無行,何若不言?像吳邦國、賈慶林之流,袒胸露腹,高舉血手,尖牙利齒,直言不諱“五不搞”,至少還少一點欺騙性吧。難道溫總還另有其個人企求,且患難言之隱,不可明白示人?故退而求其次,以人民為戲謔,舒展一己之身心?

2011-11-01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1-11-1 16:25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2  

对政治,我历来是一知半解都弱。只是凭一种感觉,中国政体要有所改变,可不是十年八载的事儿。我们唯希望,中国不要有大的动乱!


2011-11-2 11:05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3  

  謝謝雪兒關注。政改是否造成動亂,這個問題很好。溫家寶下次到國外訪問,或許可以透過記者問一問他。不過有一點現在就很明確,據官方報導,中國的群體事件,2010年是18萬起(清華大學教授孫立平的統計資料)。比十年前翻了三倍多,而且一直在持續增長中。如果動亂不以“軍閥混戰”為衡量標準,那麼現在的中國還真談不上“不動亂”。祇因為新聞封鎖,甲地的民眾不知乙地事而已。今晨在一份親共報紙上,眼角撩過一條標題:“溫家寶:民心向背,決定政權存亡。”看來政權存亡,比社會動亂更嚴重,報紙得回頭再去細看。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1-11-3 14:17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4  

bbcodeurl('http://assets.matchbin.com/sites/358/assets/13202918856223201111031143218_70234.jpg', '
')

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天津调研时,
回到母校南开中学,与师生交流。新华社记者马占成摄



温家宝:民心向背 决定政权存亡

轉自網絡報導


  (大陆新闻组北京11月3日电) 南开中学培养出两位总理——周恩来和温家宝,而温家宝有浓烈的南开情怀,在任期还有一年多时,他日前返母校作交流,透露他任总理九年的心得,指领导者最重要的是要懂得民情、民心、民意,并指民心向背决定了一个政权的存亡,「衡量政策好坏的标准只有一条,就是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北京理工大学经济学教授胡星斗认为,明年秋季的18大已经进入最后一年的倒数阶段,温家宝此番讲话,寄托了他对下届领导人的期望。

  自曝父辈曾遭政治迫害

  此外,据台媒今日新闻网指出,温家宝自爆他的祖父及父亲在毛泽东时代曾遭到迫害,国外媒体猜测,温家宝此举有意敦促党内强硬派人士进行政治改革,避免重蹈覆辙。但有分析家认为,温家宝近来试图向党内「强硬派」人士喊话,让他们了解实施铁腕统治、拒绝改革可能导致恶果。不过,温家宝在党内缺乏稳固的权力基础,没有办法带来实质变革。

  中评社报导,温家宝系于上月25日回到母校,据南开中学校长马跃透露,这次是温家宝第五次返回母校,但此前都相当低调,「以这样的方式回来是第一次」。

  藉母校讲稿 谈政经改革

  中国教育报在昨日刊登了温家宝署名的3000多字「同南开中学的师生们谈心」的讲话稿。其中,温家宝谈到政经改革,提及「民心向背定政权存亡」的谈话最受外界瞩目。

  港媒报导指出,温家宝在南开的谈话强调, 「我之所以经常讲穷人的经济学、穷人的政治学和穷人的教育学,就是想让人们懂得在中国乃至世界上,穷人占多数。」他表示,公平的核心是在生存、竞争和发展的机会上人人平等,而不是基于财富或其它特权的平等。

  在母校讲述农村基层艰苦

  温家宝的“谈心”从介绍他童年时期经历的战争开始,他说:“这不是我们一个家庭的苦难,也不是我出生的那个年代的苦难,中华民族的历史就是一部苦难史。”他又说,自己逐渐认识到,“唯有科学、求实、民主、奋斗,才能拯救中国”。

  温家宝说,在甘肃工作的14年内,自己经常接触基层群众,懂得了“民生的疾苦和稼穑的艰难”。“我来自人民,我也有苦难的童年,我同情每一个穷人,愿为他们的幸福献出自己的一切”。到了中央之后,他又用了10年时间深入农村调研,白天坐在农民家的炕头上了解情?,晚上开座谈会,“我住过乡里、住过粮库”。

  “一个领导者最重要的是要懂得民情、民心、民意,而民心向背决定政权的存亡。衡量政策好坏的标准只有一条,就是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温家宝说:“我之所以经常讲穷人的经济学、穷人的政治学和穷人的教育学,就是想让人们懂得在中国乃至世界上,穷人占多数。”他表示,公平的核心是在生存、竞争和发展的机会上人人平等,而不是基于财富或其他特权的平等。

  “衡量政策好坏就是群众”

  “一个政府如果忽视民众和民生,就是忽视了根本。而公平和正义是社会的顶梁柱,失去了它,社会这个大厦就会倒塌。‘国之命,在人心’,说的就是民心向背决定社会的发展和政权的存亡。”温家宝表示,政府是穷人最后的希望,民众的贫穷是政府最痛心的事。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1-11-3 14:48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5  

Good writing.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xyy at 2011-11-1 16:25:
【向溫家寶建言:跨海尋找反對黨】
中國總理溫家寶,祇要一有公開場合,便奢談政治改革、民主民生。經年累月,已不知凡幾矣。但是,口惠而實不至,祇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鼓譟得中國..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11-11-3 15:10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文史哲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