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一件毛背心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yy

#1  一件毛背心

【一件毛背心】

  網友居東湖,因去西湖休假,準備行裝。為挑選最中意的衣服裙衩,在著衣鏡前忙活了半天。又落筆為文以記之,歡愉之情,躍然熒屏,令萬里之遙的讀者為之欣欣然。

  時值深秋換季,余乘週末外出小遊。行前從衣櫃深處,找出了一件毛線背心。穿在身上,心情大好。說起這件背心,真還有一點小故事可以說說。

  初出國時,某次呼朋喚友,去flea market(跳蚤市場)玩。不經意間,祇花了兩元錢就買到一件毛背心。說是舊貨,其實尚未開封,亦非陳舊過時。回來一試,正合身。尺寸、款式、色澤,猶如定制。尤其肩背部極為貼身,兩腋又很寬鬆,穿了非常舒服。背心本是“良家女”呀,不知何故,竟然萎頓淪落,被“插標賤賣”,想來定有一段辛酸往事,不足為外人道哉。貨物亦如人生,不如意者十八九矣。

bbcodeurl('http://www.chicagonow.com/blogs/whats-it-worth/ed.flea.jpg', '
')
bbcodeurl('http://edu.sparke.cn/uploads/allimg/100807/0H40L592-0.jpg', '
')

  背心既合我身,從此便“形影不離”。然“合巹”歷年,難免磨損。襟前開始出現稀疏小洞,下擺亦有脫線。好在領背標籤,依稀可讀。於是帶著它,去Macy's Department Store(梅西百貨商店)按圖索驥,傚法鄭人買履。老天不負有心人,竟然找到了相同品牌、相同款式者*,不過這次花了十數倍之款目。無妨,欣欣然,買得新衣回,猶若抱得“舊人”歸。

  幾年後,如法炮製,又換新衣。如是者再三,現在這件背心,已是“第四代傳人”了。歷久彌新,面目酷肖乃祖。感其朝夕相處,溫暖吾人身心,合當鼓呼。無奈紙短筆拙,僅塗此小文權作稱頌。

  當初逛跳蚤市場,純為好玩,且貪圖便宜。花了小錢,還以為撿了漏呢。不料從此認定了品牌,願意追加百倍錢項,持續消費。嗨,市場營銷部門的經理們,還不趕快抓住商機,探究其中消費心理之奧秘,拓寬你們的生財之道呀!

  不但上述網友為衣著而歡欣,我亦有此故事可說。誰說唯有女士講究衣著來?其實男子亦然,祇是表現方式不同而已。蓋人同此心,心同此理,無他。

*背心產地:Henry Ballantyne of Scotland.

2011-10-24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1-10-24 16:48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格丘山

#2  

其实商家之最重要事并非广告, 而是抓住回头客也。抓不住回头客, 广告白做。

我初到RALEIGH 找工作INTERVIEW 时(1998年), 谈完话, 已中午, 找饭馆吃饭, 发现一个小的中国饭馆, 老板, 招待, 厨师为同一人, 我点了一个最贵的菜, 海鲜豆腐汤,$15。5, 结果在汤里没有发现任何海鲜, 我问老板, 老板很奇怪, 他说他放了15 个虾仁( 小虾米), 他亲自数了的。 我又好气又好笑, 问他这个饭馆开了多久了,他说刚开张, 下面我没有说, 其实我的意思你快关门了。

二周后, 再经过那里, 果然关门了。

那个老板长得一付念书人的样子, 南方人, 细高个, 像豆芽菜, 戴个眼镜, 多少年来我还记得他说他数过15 个虾仁的认真表情(:)


2011-10-24 17:45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3  

咦,我又成了XYY老师的笔下客。谢谢!

看图片,美国的跳蚤市场好繁荣啊。


2011-10-25 12:01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4  

  哈,真對不起,我經常“竊取”別人的靈感。同時謝謝你。

  這兒有些人,逛跳蚤市場還上癮呢。更有些人,上賭場當作“副業”,樂此不疲。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1-10-25 16:15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5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格丘山 at 2011-10-24 05:45 PM:
其实商家之最重要事并非广告, 而是抓住回头客也。抓不住回头客, 广告白做。

我初到RALEIGH 找工作INTERVIEW 时(1998年), 谈完话, 已中午, 找饭馆吃饭, 发现一个小的中国饭馆, 老板, 招待, 厨师为同一..

  亲自数15 个虾仁( 小虾米), 做海鲜豆腐汤。──這聽來像是給一鍋湯藥下“藥引子”。  難怪他要關門大吉了。

  RALEIGH好像有點摳門兒,大老遠地請人來面試,還不管飯?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1-10-25 16:20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梅鹤不老

#6  

看来逛跳蚤市场也得靠运气加上有准备的头脑。 我也逛过,没有xyy那么有收获。


2011-10-25 18:38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散文天地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