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原创] 篱笆为小儿所破歌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fanghuzhai

#1  [原创] 篱笆为小儿所破歌

篱笆为小儿所破歌

方壶斋
 
八月秋高金轮俏,光洒庭院影绰绰。月上中天不动了,惊现篱笆断头梢,急趋近前瞧一瞧。

原来邻童欺我上班去,常学无赖太尉高。
公然街头踢球玩,误将飞弹入我巢。必曾翻篱回收之。篱老骨裂未曾料。

前日归家见桶倾,心中诧异竟何事。定是断篱不得入,绕至矮门复入之。再忆前月下班来,半片篱板委于地。曾见小儿无聊紧,攀篱上墙显能奇。为免人伤遭讼事,挂牌警告篱笆弱。自此该侧安无恙,谁料正面墙又破。

我自无暇监守之,菩萨前头默合十:安得拦网高万丈,大筑我家球防若金汤,任你高逑逞凶狂。
呜呼,何时眼前突兀见此网,吾庐安然小儿与我俱欢畅!

第 1 幅


2011-9-13 11:01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2  

  老方何不將籬笆門虛掩著?南村群童無非是想撿回“飛來橫球”,無意於你屋上的三重茅。你鎖了籬笆門,則你的前門、後門、天門、地門皆危殆矣。若開門揖童,從此小兒與老方俱歡顏!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1-9-14 15:52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3  

感觉老方居住的环境不太好。老是这样被人,被蚊长期骚扰,真是件令人烦恼的事。不可以考虑调换一下居住地吗?

“原来邻童欺我上班去,常学无赖太尉高。
公然街头踢球玩,误将飞弹入我巢。必曾翻篱回收之。篱老骨裂未曾料。”


2011-9-14 20:21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fanghuzhai

#4  

In the picture, you can see I have no other fences preventing entrance into my back yard, so I lock the front fence gate always. I am planning to seal up the passage to the back yard and then let front fence open and only lock it during night.


2011-9-15 11:24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5  

  這兒老方的大意是,準備將前後院隔開,白天可以讓前院開著。

  如此計劃甚好,要比支一張網好多了。注意改建時,別影響前門蕃籬的完整性和觀瞻。恕我多言了。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1-9-15 15:18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诗苑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