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墙上挖井的人们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山豆凡

#1  墙上挖井的人们

墙上挖井的人们

山豆凡/小凯


今年初夏,在西山脚下路过几个手工艺品的地摊,瞅见一把脏兮兮的大葫芦摆在角上。商贩开价40元,后来10块钱成交,回去将它好一阵刷洗。

之前在市场的玉器行见着几个葫芦,我问了价,女店主顾财敛德,告诉我说价格不菲,我听得别扭,转身就走。她一定是子弹头火车坐美了。这样的人,怎么能经营玉器买卖,骗得了初一骗不了十五。老虎不吃人,专吃二百五。

把塑料说成名贵檀木的卖手链的那位大姑娘我就不去讲了。无一幸免的传染病。

为了买葫芦,跑得挺远,在花鸟市场一家铺子里,店家说小个儿的葫芦五块钱一只,大个儿的一律在三四百元以上,我觉得纳闷,过去农村都用它做瓢,葫芦容易种,也不少产,怎么到城里就意识膨胀了呢。这家铺子的经理,没有象玉器行女老板那样张嘴就忽悠,他告诉我,秋天的时候,农民会拉着新收的葫芦来市场,价格和选择要好得多。

房地产能炒,葫芦为什么不能炒。一块廉价的玉石能随便卖几万元,一把葫芦为什么不能当成金瓜卖? 不怕卖不掉,就怕想不到。财富,就这样空虚着,人们,盲目地在墙上努力挖井。


2011-7-28 21:38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散文天地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