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原创] 消失在流淌的光线里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山豆凡

#1  [原创] 消失在流淌的光线里

消失在流淌的光线里

山豆凡/小凯


昨天下午看了一部获2009年Oscar提名的影片。一种笔触的共鸣和共性,让我又一次迷幻地从似乎的现实走到大概的不现实里。

影片和它基于的小说,属于一个伤感的爱情故事,有喜剧的成分,带点儿苦和辣的哧然一笑。故事的主人公,在几十年前就已经离开了人世。

我们都只能年轻一次,只有一次。而我们中间又有多少人愿意乖乖地顺着岁月的河流漂远,而我们视野中的自己,是否清晰得呆板,还是在流淌的光线中,让身与灵被时间倒吹着地拉得很长,仿佛想在昨天的色彩和风中多滞留片刻。

也许因为我们都只能年轻一次,我们的生命也才有了特殊的价值。


2011-7-24 11:01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诗人之赋

#2  



引用:
也许因为我们都只能年轻一次,我们的生命也才有了特殊的价值。

多少事不可以重来!


2011-7-26 13:40
博客  资料  信箱 主页 短信   编辑  引用

山豆凡

#3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诗人之赋 at 2011-7-26 06:40 PM:
多少事不可以重来!

人一辈子很短,90岁和19岁,都差不多了。我们只要真实地走过和走下去,风雨怎样,花香仍在,绿意犹然。如果愿意,都可以再开始一段新的旅行,并不遗忘过去的一段不一样的路程。而我们也多想给身边和身后的人,做很多有意义和善良的事,让自己的足迹,连接到希望的明朝,连接到曾经的梦想。我们走得渺小,渺小得无私而温暖,我们有生命,我们只能年轻一次。


2011-7-26 14:31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散文天地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