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誰讓煙草插上了“希望”的翅膀?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yy

#1  誰讓煙草插上了“希望”的翅膀?

誰讓煙草插上了“希望”的翅膀?

煙草又助誰成才?

bbcodeurl('http://epaper.usqiaobao.com:81/qiaobao/res/1/20110531/82161306833663312.jpg', '
')

  數據顯示,中國煙草企業一共支持了100多所煙草希望小學,一些學校被冠名為“煙草希望小學”,學校的照壁上刻着“天才出于勤奮”或“立志貢獻社會”,下一句便是“煙草助你成才”。

  在中國控煙法律專家工作組研討會上,有專家發出感慨:“恐怕世界上沒有哪個國家的煙草企業會像中國的煙草企業這樣明目張膽地贊助希望小學。” 

  僑報漫畫 焦海洋 圖/文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1-7-22 15:39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2  

  煙草幼株(Nitotiana tobacum)

bbcodeurl('http://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commons/3/3b/Tobak_Nicotiana_ubt.jpeg', '
')

  煙草是一種綠色草本植物,長在天地間,迎風搖曳,生機勃勃,非常美麗。它沒有招惹誰,可是惡毒的人們,硬把它們的葉子給揪下來,捲成筒狀,拿火去燒它們。而且為了解恨,還用嘴吸它們的煙,同時,更擺出一副主宰天地、洋洋得意的架勢來。人真是可惡!

  天道好還,人要吸煙,上帝就叫他生病,叫他痛苦,叫他短命。

  於是一部分人覺醒了,為了自己的健康,亦為了旁人不吸二手煙,毅然決然戒煙,同時讓煙草回歸大自然,還它綠色生機。可總有那麼一部分人,看甚麼都不順眼,老愛說“不”。他們依然故我,吞雲吐霧,咬牙切齒,恨不成仙。

  他們有一套理論,叫“煙酒不分家”。託人辦事,求神拜佛,沒有煙酒開路,好事都得辦砸咯。這群人聚在一起,但看煙酒,不講原則,渾渾噩噩,得其所哉。

  國家不是要賺錢嗎?不是要增加GDP嗎?有煙就好,有酒就行。你有,我有,大家有,一切就都有了。別國的煙草業都在萎縮,惟有中國的煙草業蓬勃發展,長盛不衰。煙草業真是中國的棟樑之“財”。

  中國和煙草,從鴉片(煙草的大哥)戰爭起,就結下不解之緣。延安時代,更是全盛時期。今天,希望小學,就全靠你了。中國的未來,全包在你身上了。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1-7-22 16:12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