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短篇小说]水粉内衣/Her clothes line is gone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山豆凡

#1  [短篇小说]水粉内衣/Her clothes line is gone

水粉内衣/Her clothes line is gone

山豆凡/小凯


阿洁今年高考是全市的文科状元。多压抑的称号。高中毕业了,她心目中的未来,就是一道背熟的历史题。

大学录取通知书寄到学校的时候,阿洁瞒着爸妈买了张飞三亚的打折机票,她跟自己打了一个赌,假使输了,她会比赢的那个女孩儿更快乐。

---待续


帖时棉花絮:

松鼠把青青核桃偷偷埋进土里了,虽然冬天还挺远……

网上出色的作者实在很多,随便瞄一眼,军团似的。有写武侠的、悬疑的、言情的还有其它所谓现实主义的砖块儿。比他们我实在不如,准确地说,根本没有可比性,也不太搭。他们是在写字,而我是在哼歌。

上个周末,我把自《妈妈别哭》开始创作的那些小说故事,基本吧嗒完了,时间没有耗费多少,光阴却走了遥遥一段路。相应英语的那些,真是狂草似的无法“辨认”。这一次克制得还比较好,虽然多少次有将故事大把段落引进这里的冲动。

真正的分享,也许需要人和事的成熟,毕竟,沉淀和沉甸是两个概念。写字是种诱惑,很残酷,能把人满怀欣喜与盼望地领向现实的悬崖。

密密麻麻的单字和符号,云雨般在心里起伏,如果故事的眼睛是在寻找一颗传说中的灵芝,那我可以象死了一样地活着,也可以象活着一样地死去,也都不会有自由。在快成熟的汤里,我只有一片狗尿苔类型的蘑菇,厚脸皮地调和着空蒙的欲望。

感谢yidian让我在这里做笔记。这个坛子给我做了一回文人的错觉,姿态轻飘飘的,我不是文人,文人太难当了,我暂时也还没有这种本领。


2011-7-21 19:54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小说界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