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黑客不是客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山豆凡

#1  黑客不是客

黑客不是客

山豆凡/小凯

Hacker/黑客,他们除了娱乐消遣之外,当然其中很多也从事犯罪活动。

通过网络对话和自编的程序未经授权潜入他人/其他机构的电脑系统进行破坏,它和常见的网络人员对终端机进行远程检测调试,技术上似乎差别不大,但前者是犯罪,后者属于良性的支持。魔和道的各自风水吧。

黑客犯罪的着重点,过去主要集中在金融方面,而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学会编写程序语言以及网络应用的不断复杂化和日益推广,以电脑系统为目标的远程犯罪也逐渐多样化,技术级别也参差不齐。

当系统和软硬件遭到了黑客的破坏和袭击,在自行无法对其轻松诊断和解决的情况下,需要借助专业的程序师和系统人员进行修复和检查。在发现根源之后,如果损害严重,确有必要通过执法部门来实施纳税者的权益。黑客的眼睛和手,似乎无处不在。

科学技术总是双刃剑,不是所有拥有科技的人同时具有完善或正大的品格,在网孔无所不在而虚拟平台越来越宽广的今天和愈加恐怖的未来,一个普通的用户,除了要借助可靠和坚实的良性技术支持以外,再就是依赖紧追慢赶的法律了。

电影剧情里讲到的黑客,多半是一间黑屋子里,守着好几台电脑,一边听流行音乐一边满嘴F word的电脑技术人员。或许是跟抽象概念和script接触时间太长的缘故,他们已经对系统损坏造成的负面影响很麻木了,也通常会把远程做为游离至上的保护。迄今为止,因为从事电脑犯罪 (偷窃、破坏财产、篡改信息等行为) 而受到民事刑事检控的,实际并不罕见。而人们只在观赏NI闹剧(虽然新闻的主题是电话系统)的时候,仿佛才知道黑客对平民生活会造成相当严重的干扰和侵犯。

我们日常会接触许多不同的网站,而一个路过的站点如果程序编写存在许多漏洞,除了它自身稳定性受到影响之外,也同时把登陆者的系统安全放在了相当不利的位置,一个优秀的程序编写员能决定一个网站的安全和稳固,单凭各种各样的商业软件不会十分牢靠,网络里的变数太多,人性化的因素也比较漂浮,其中的许多细节,目前也还只有人的手和智慧有相应的灵活度与能力来最好地把握它们。


2011-7-21 14:01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2  

  來的都是客,無論黑不黑。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1-7-21 15:44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