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何兵的意義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yy

#1  何兵的意義

  【按:近日,網上瘋傳一篇何兵的講話,題目是《豐滿與骨感》。

  何兵,中國政法大學法學院副院長;講話,是在畢業生晚會上的致詞。講話簡潔明瞭,富有時代特色,特予轉載。

  講話還風趣幽默,贏得學生的熱情歡呼,全場情緒高漲。學生以興奮熱烈的掌聲和口哨聲,表達對這位院長的尊敬和支持。

  政法大學法學院,是中國培養法官和律師的搖籃。何兵的講話,雖不是教育方針、教學大綱,卻明示了中國政法工作的應有前景。所以這篇講話一出爐,很快就被“和諧”了。

  想起了8964遊行那陣子。有一件橫幅說:“首都公檢法(法律界)支持學生的愛國行動。”(大意)我就把今天何兵的這篇講話,跟那個橫幅相提並論了。

  六四的許多橫幅中,還有來自教育界、新聞界、文化界、出版界、科技界、商界……的。我期待更多袁騰飛、何兵們的講話。】


豐滿與骨感

轉自網絡/何兵


  即將畢業的研究生們,大家晚上好!

  在這個不能隨便代表的時代,我不想代表別人,我就代表我自己,來跟大家說幾句心裏話。我今天和大家講的題目是:豐滿與骨感。

  四年以前,你們帶著很好的理想,到政法大學,那時理想很豐滿。而四年以後,你們可能會帶著些缺憾,離開政法大學,現實很骨感。而正是因為現實很骨感,我們理想才必須繼續的豐滿!

  這是一個非常荒誕的時代,這個時代荒誕到甚麼地步呢?比如說:鼓勵你唱革命歌曲,但是不鼓勵革命(鼓掌叫好);鼓勵你看《建黨偉業》,但是不鼓勵建黨(掌聲口哨)。這是一個非常骨感的時代,但是正是在這個骨感的時代,理想才能飛翔!

  那麼在這個時代,我對你們有甚麼理想?我知道北師大的一位老師說:你們畢業十年以後,沒有四千萬,不要來見我。在座的也有我的研究生,我不會說這樣的話,我也不指望你們畢業以後做「包公」,我只希望十年以後你們誰敢陷害忠良,我就給你「滅」了門,不讓你進我的門。你做不成「包公」可以,但是你不能陷害忠良。這是一個最基本的底線必須遵守的。

  你們畢業意味着甚麼?意味着我們師生關系,變成戰友。在為推動中國的民主和法制事業上,我們在前行。但是我們需要更多的力量,這就是你們!所以我希望,你們同學們要給力(歡呼)!在我們在舞台的時候,我相信,還在某种意義上,我敢說,我還是一個法律人。我經常會在必要的時候,按照我的本意來說話。我希望將來你們掌權的時候, 你們應該讓我為你們鼓掌,而不是遺憾。所以,我對你們有一個很簡單的祝福。十年以後,當你們當權了,男人們你們要像男人。十年以後,你們女生掌權了,你們要像女人。謝謝。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1-7-19 15:31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2  

在网上也看到何兵的这篇讲话。很让人眼睛一亮,心头一热。可是,多少有点为他担心:副院长位子能否坐得长。


2011-7-21 11:13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3  

  勇打邊球,法不壓眾。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1-7-21 16:23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纪实录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