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原创] 蜜蜂找新家之前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山豆凡

#1  [原创] 蜜蜂找新家之前

蜜蜂找新家之前

山豆凡/小凯


今天傍晚,我看到几只蜜蜂开始了流浪,他们,或许在新的飞行轨迹里,会爱上一棵树、一个屋檐,或一堆木石,再安一个新家。

在知道他们要迁徙之前,我先被没有宣告地叮了一下,不然他们也不会搬家了......

那猛地在手腕处的生疼一蜇,惊得我连工作手套都甩飞了很远。在没有意识到自己扒拉的那一堆里有个蜂窝的情况下,我一边纳闷哪儿来的蜜蜂平白无故蜇我,一边儿用力掐挤被叮的那块皮肉。疼啊,蜇得疼,掐的狠就不算什么了。

很多年没被蜜蜂袭击了,上次是在几岁,叮的脖子,至今还记着那个大肿包还有刺痒。不害怕蜜蜂也有许多年了,总听说,蜜蜂不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是不蜇人的,我就知道,只要不招惹它们,“故作声势”的精灵们嗡嗡两下就会按“原道”飞走。今天的这只,却找到了我手套和袖口的间隙,就那么毫不留情地亲了一口。

我的极小极小的巫婆花池里,有一堆埋了草根的木棍。今天想起来整理一下,就挨蜇了,后来也才知道那里面藏了一个蜂窝。我驱赶那群蜜蜂的时候,和掐挤被蜇皮肉时一样果决和奋勇。手套是扇子和武器,水管的泚射是掩护和屏障。我本来没想毁掉那个蜂窝,可是,在混乱的战斗中,我内疚地看到那个奇妙的蜂巢,被水流冲散成了单元,回归了土壤,连同我第一次亲眼看到的白蛹状的蜂王。我有拯救和挽回那一切的想法,可是找家的蜜蜂分批地飞来,我就在保卫皮肉的继续中,忘了它们的飒蜡热窝。

蜜蜂一个个地来,落在那堆木棍曾经的位置,从爬行姿态和动作来看,他们一定很纳闷。逐渐地,来袭的蜂涌平息了。我站得稍微远一些,时不时用力掐挤一下手腕上就要隆起的包,也看着和我一样心疼的蜜蜂,飞走了,去找他们的新家。

手腕的包,现在没能够肿起来,倒是掐红了一片。挤出来的,也就几滴血和清亮的组织液。仍然觉得疼,刺疼。和小时候的那次不一样,那个时候,被蜇的霎那跟个遇到雷雨天的倭瓜似的。

带着偶尔的疼痛,我愿被我杀掉的蜜蜂能够在天堂里享受不尽的花粉,而找不到旧巢的那些小翅膀们,希望他们能很快在人间找到新家,不会被打扰的又大又结实的蜂窝。也为战斗和自卫中,我表现出的残暴,并不虚伪地忏悔一下。


2011-7-14 17:35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散文天地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