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美日女足会师决赛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thesunlover

#1  美日女足会师决赛

美日女足会师决赛令国人唏嘘 中国恐被世界抛下

体坛纵横

北京时间7月14日零时,2011女足世界杯展开两场半决赛的争夺。在率先展开的一场比赛中,美国女足迎来法国女足的挑战。最终经过90分钟得激烈争夺,美国女足在雨中以3-1战胜了法国女足,时隔12年再次闯入女足世界杯的决赛。随后,日本队以同样的比分战胜瑞典,同样来到女足世界杯的最高舞台。

美国队上一次闯入世界杯的决赛还是在1999年,当时其再决赛的对手正是中国女足。那场比赛中,美国女足在点球大战中5:4战胜中国女足获得冠军。而当时的中国女足虽然遗憾,但也确实创造了中国足球在世界大赛中的最好成绩,总体来说这样的结果还是兴奋大于哀伤。时至今日我们再看,也曾经历低谷的美国女足时隔 12年再度闯入决赛,本次她们面对的仍是亚洲面孔,只不过由中国变成了日本。而当时还曾与美国队在世界最高舞台同场竞技的中国队却连本届世界杯都没有闯入,着实让人唏嘘不已。

本届女足世界杯由于缺少中国女足的参与,在中国并不受球迷关注。然而诸强在场上的流畅表现、日本女足挑落卫冕冠军德国等场面还是将球迷们又拉回了电视前。队员们频繁的身体对抗,流畅细腻的配合,精彩卓越的个人技术都让球迷们大唿仿佛是在观看男子比赛。至此球迷们才发现,中国女足确实已被世界甩在了后面。

近些年,中国女足在成绩上的倒退十分明显。不仅失去了亚洲女足霸主的地位,甚至没有获得本届女足世界杯的参赛资格。在身体对抗中,中国女足也没有了明显优势,技战术上也谈不上先进可言。在女子技术男子化的今天,中国女足也没有表现出足够的变化趋势。加之国内对于女足的关注较少,球员基础薄弱,待遇差,更是让中国女足举步维艰,似乎走进了一个死胡同。结合这些再看如今的中国女足成绩下滑也就不足为奇了。

本届女足世界杯上美国队、日本队的良好表现也算是为中国女足敲响了警钟。中国女足必须深刻意识到自己已经处于世界落后地位,切不可抱着“瘦死的骆驼比马大” 的心理继续固步自封。不过中国女足的问题也是中国足坛一个综合问题的体现,说到底也依然需要中国足坛全方位的支持。中国足球若想再次登上世界舞台总需要找一个突破口,而目前看来,中国女足依然是合适的人选。(酥饼)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11-7-13 20:26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2  

那天无意看了几眼,屏幕不是很清楚,以为是男子足球。意识到是女子足球后吓了一跳:感情真是日新月异。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11-7-13 20:28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3  

bbcodeurl('http://t1.gstatic.com/images?q=tbn:ANd9GcSZZ8sNYPaga524OxQUE6GEuRPo0fJBYOv9SpK14XeqlK5pbREF', '
')

  世界盃美日女足決賽,昨日7/18在德國舉行。日本隊以5-3奪冠。

  賽前戰績,日本隊居中偏下,美國隊則氣勢如虹。賽時,美國隊一直佔據場上主動,比分一路領先。但是,美國隊三次勁射,皆被門框彈回,沒能將比分拉開。相反,日本隊頑強拼搏,兩度將比分追平,直至終場,以及加時賽終場。最後,日本隊以點球3-1、總分5-3得勝,捧盃歸朝。這是亞洲成人足球隊第一次奪得的世界冠軍。值得祝賀。

  日本自大地震以來,國事晦暗。這次女足奪冠,若有神助,可一掃陰霾矣。日本加油!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1-7-19 14:18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