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原创]自然:为何XYY携带者后天高发智力障碍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山豆凡

#1  [原创]自然:为何XYY携带者后天高发智力障碍

很想一起去探寻自然界的某些奥秘,那何尝不开一条线,那好,让我们挖掘一下箱子里的万花筒。可是,从哪里开始呢,昨天看到一则知识条,关于,XYY携带者为何后天多出现认知困难或智力障碍,这个曾困扰了医学界和生物学界很久的迷,又是怎样被聪明而勤奋的科学家们打开的呢? 那就以它来敲打“一万个为什么”的城门吧。

全因本线的许多内容涉及仍未被彻底研究明白的话题,我i的知识面和量非常有限,权当在这里蜻蜓点水,莴苣地里随机拔了。有信息不对的地方,肯请指正。获取知识和接近科学,对你来说,是否有同样的乐趣呢?


2011-6-24 08:01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山豆凡

#2  

虽然XYY携带者中有许多存在明显的智力障碍,但请不要把他们误以为是痴呆。关于痴呆的话题,今后或许会提及,有先天性的,后天性的,种类也很多。

XYY的情形属于遗传病吗? 这里先画一个问号。据研究,这一不正常情况中典型的亚类,其构成原因并不是患者母亲怀孕期间不良情况造成的,那么,究竟是何种原因导致XYY这一不正常结果的呢? 是XYY患者的父亲吗? XYY携带者的父亲,也具有不正常染色体数字吗?

读者朋友们,稍后我们会对这生命科学之谜继续探究。


2011-6-24 09:44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山豆凡

#3  

XYY的情形,又称作“不正常数字”或“反常数字”。

关于XYY症状的科学查考,要追溯到上世纪五十年代中期。这当然不是说出生于1950s的人口,曾出现较多的XYY情形,而是说,对不正常XYY的发现,是在那个时期。

而不正常XYY的根迹到底源于何时的地球人类,如果科学暂且解答不了,我们该问谁呢? 在有众多未知的情况下,人们会想象,会从神话或神的话中找到解答,而这条线,只在自然科学的范围内游走,没有能力和深度去涵盖狭小科学领域之外的部分。


2011-6-24 10:13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山豆凡

#4  

研究显示,不正常XYY的发生,是很随机的,因此,把它理解成通常的遗传病,并不恰当。XYY情形存在的概率较低。而一个XYY患者,能否生育呢? 如果能,XYY患者后代的男子是否会因为遗传一定成为一个新的XYY携带者呢? 答案是不。


2011-6-24 10:21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山豆凡

#5  

不正常XYY的情形存在了那么长时间,而XYY和其后来病症的联系是怎么被人们了解和发现的呢? 也许,一切关于XYY的染色体个数异常而产生的问号,要从XYY患者从医生那里得到诊断开始。

读者朋友们,“下期”我们再来接着解开围绕XYY的谜团。届时,让我们在科学和发现的海洋里,体验世界的丰富和无穷吧。本自然奥秘线进展得会比较慢,请保持关注。把心打开,看世界,拥抱知识,增进智慧---山豆凡/小凯 自然奥秘 特别奉献!


2011-6-24 11:19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