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原创] 借他的种,她的闲田,不插秧只栽苗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山豆凡

#1  [原创] 借他的种,她的闲田,不插秧只栽苗

多“粗暴”和低级的语言...真的吗? 纵观各类大型汉语网络媒体,我觉得这个标题很朴素。

婚姻和家庭的构成,在不断发生变化。体外授精早已经不是新鲜概念了。好几十年前,在家庭体系相对庞大和紧密相织的情况下,一个家庭单元可以领养另一个家庭单元的孩子,来填补或满足自己的心愿。而现在,通过朋友或陌生人的精子,卵,还有子宫,去开始一个期待的新生命,也有了越来越多的案例。而涉入的人们,在尚不完全的法规之外,多通过彼此的协定/约定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改变或调试着自己的生活。

想做母亲,是很多女性的愿望(不愿意充当母亲的角色,也是女性的自由和选择);做父亲,也是很多男人的向往。

这里不谈体外授精和各种在其基础上组建家庭的事例,想必大家都听说或读到过。今天是父亲节,和繁衍和培育有关,是生命的节日之一,如同母亲节。偶尔想到一些东西,做个笔记。


2011-6-19 09:57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文史哲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