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这是一个史派的锁麟囊!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zhao2

#1  这是一个史派的锁麟囊!

非常高兴,早就闻名的史依弘版锁麟囊终于在空中剧院里看完全场。

手眼身法步,无一不佳。

扮相嗓子,更是无话可说。

这样一位姑奶奶真让观众兴奋哦。

“姑奶奶”先富后贫,人生大起大落,感情丰富,主题明确。本来就是大师精心打造的一出代表作。在这个基础上变通的仅仅是女主演。

这位女主演不是程派弟子,传人,再传,就是一位热爱京剧敬仰大师并且敢于创新的杰出演员。

是不是程派传人根本不要紧,试看霸王可以是从老生变为花脸,别窑的可以是老生或者小生,女起解有各种门派,春秋配有张派也有黄派不是?

再往大处说开来,红生戏水淹七军其他三国戏好多剧种都有,我看过的断桥就有好多个剧种——连得沪剧以前也有呢。谁说婺剧的天下第一桥,别的剧种就不能演呢。

京剧上天台越剧男小生齐春雷女小生张宇峰都演了并且十分出色;曾经一口气看了三个剧种的射猎回书以及斩经堂,各有千秋。

还有呢,秦腔锁麟囊刚得到了盛誉。这样的锁麟囊,要是程大师在天之灵知道了一定会十分高兴和自豪的啊。

尚长荣尚老亲授山西梆子演出自己的梅花精品廉吏于成龙。这不,还不是跨流派而是从上海移植到吕梁了。

那么,即使是跨流派演出纯梅派的锁麟囊有何不可?

再何况,史依弘努力学习程派艺术,套用一句时髦的话来说便是程派梅腔越发地值得欣赏和推广。

毋庸讳言,这不是地道的程派锁麟囊;聪明的史依弘明白这一点也不追求这一点。

史依弘追求的是自己的戏路拓宽,追求的是广大观众的眼福耳福,仅此一点便已足够。

最后,套用剧中人小少爷的台词——这个薛妈长得可好看了。

我要说的还不止这些赞词。我要大声疾呼的是——

这是一个全新的锁麟囊!

这是一个“史派”的锁麟囊!

说“史派”是一句玩笑话,但这确确实实是属于史依弘的锁麟囊!!!



是非是我非我
2011-6-12 14:43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2  

  史依弘唱鎖麟囊,說的是這一段嗎?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mcVdDLezanw/


  聽了還可以,稍有隔“派”如隔山的感覺。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1-6-13 15:48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xzhao2

#3  

史依弘努力学习程派艺术,套用一句时髦的话来说便是程派梅腔越发地值得欣赏和推广。

毋庸讳言,这不是地道的程派锁麟囊;聪明的史依弘明白这一点也不追求这一点。

史依弘追求的是自己的戏路拓宽,追求的是广大观众的眼福耳福,仅此一点便已足够。


2011-6-15 07:35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艺术之声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