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李娜奪冠三兩言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yy

#1  李娜奪冠三兩言

【李娜奪冠三兩言】

  李娜法網奪冠,記者日前採訪她,問:“你覺得這是一次中國的勝利嗎?”李娜答:“中國!是不是有點大?今天算是我夢想成真的一天,但如果說是中國的胜利有點太過了,太大了,我承受不起。”

  記者之問“中國的勝利”,並非空穴來風、故弄玄虛。年前一個女娃子運動員,大概還在尿褲子的年齡,奪得了世界冠軍,記者問她最感謝誰,女娃子奶聲奶氣地說,最感謝爸爸媽媽,立即招來大張撻伐:你不感謝黨、不感謝國家,竟然感謝爸媽!

  李娜不是尿褲子年齡了,她的回答,貌似謙遜,實則翫忽,亦該受到左黨撻伐。跟年初的李娜相比,不可同日而語矣。彼時李娜衝刺失利,惱羞成怒,一不做二不休,乾脆披上五星紅旗,跳上高腳椅子,招首弄姿,專供大批記者拍照留念。此一時,彼一時,我們當刮目相看了。

bbcodeurl('http://www.yidian.org/attachments/month_1101/6RG8JRB805HE0005_ATUGKNOEvQCy.gif', '
')

圖示今年一月,李娜在澳網賽上。



  中國做實事的人不多,幫閒者比比皆是。對李娜的這種變化,幫閒者如是解讀:我國的網球運動,已從“國體化”走向“職業化”了。

  所謂“國體化”,即國家包辦體育,國家出錢出力,全力以赴。從選拔人材、教練配備、魔鬼訓練、每天計算卡路里,……直到如何使用興奮劑、如何年齡造假,一切國家大包大攬。暴發戶燒包使銀子,不打造出世界冠軍來,真是“東亞病夫”了不成?運動員祇不過是器件、是螺絲釘,國家把培養世界冠軍,當作給自己臉上貼金的手段。要塗脂抹粉還不容易嗎?別說暴發戶了,就是靠乞討度日的小兄弟朝鮮,還不是要導彈有導彈、要核武有核武的?

  現在好了,“國體”搖身一變,成了“職業化”。亦就是說,“國企”承包給了個人,從此自負盈虧,走向市場化了。國家成了高高在上的“空中樓閣”。咱偉光正的黨能幹這碼子事嗎?

  體育比賽,本來就是技能的較量。今天輸了,明天可以重整旗鼓,捲土重來。今天贏了,明天還是從零開始。比賽就像打仗,你可以屢戰屢敗,但是,常勝將軍是沒有的。任何貼上政治標籤的冠軍,在我眼裡,不是砂子,就是糞土。祇有依靠自身努力的成功,纔是值得尊敬的。

  中國體育的所謂“職業化”,有待靜觀。一個慣偷,刑滿釋放了,口稱從此改邪歸正,重新做人,可效果如何,還要看實踐。

2011-06-06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1-6-6 15:12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2  

  這不知是甚麼時候的照片,不過可以說明,李娜愛披紅旗,一路披著走來的。

bbcodeurl('http://upload2.cnd.org/uploads/dir7/linaShiavone3.jpg', '
')

bbcodeurl('http://imgsrc.baidu.com/baike/pic/item/29752a9be35a3be4c9eaf490.jpg', '
')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1-6-7 15:31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