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原创] 民主的试金石就是对异议的容忍程度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格丘山

#1  [原创] 民主的试金石就是对异议的容忍程度

其实对于民主观念的试金石,就是对于自己不同意观点的容忍程度。

    共产党不能容忍不同意见,专门建立宣传部来修改对自己不利的意见,甚至雇用御用文人来压制不同意见,用法律来迫害不同意见,所以它是反民主的。
   
    国外的民运,法轮功从外国主子那里依民主为理由要了有限的资金,他们不要说能够登载不同意见进行讨论的勇气都没有,而且即便是拥护民主的,比他们高明的见识,但是没有与他们有很近的关系,他们也不登载,所以他们是还没有到达共产党那么大权力,那么多钱的专制团体。
   
    经过网络的多年磨炼,我明白了容忍不同意见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对三大怪,我都无可非议,但是我会友好的与他们讨论,说明为什么我不同意他们的见识。而且我认为这种不同于主流意识的观念愈多愈标志着民主意识的成长,是好事情。
   
    著名民运人士,王希哲曾经说,民主是大部分日对于政治的选择,如果我们大部分中国人都喜欢专制,我们的民主就是是专制。
   
    这话听起来很丧气,但是如果你要怪,你不如去怪你是一个中国人的无奈。
   
    金先生的皇权论也没有非常大逆不道,如果中国人都喜欢皇权,你要反他们的民主吗?(:) 不过我相信大部分中国人不会选择皇权的,虽然他们骨子里的喜爱皇权超过民主,超过共产观念,超过资本主义(他们看电视最喜欢的就是看皇帝的生活,吃饭最喜欢的就是御膳,娶女人最好是三妻四妾),但是由于共产党长期宣传,皇帝是落后的制度,所以他们一边看不起皇权,一边在社会中暗恋和模仿皇权。
   
    真正的事实确实是中国共产党制度最接近的是皇权制度,只是没有皇帝而已。
   
    真正的事实确实是大部分中国人最喜欢的是封建制度,如果哪个人敢于说自己反对民主,你以为这里的民主人士,如果手上有封建官僚的权力,不会令两旁站立的士兵将他裤子扒下,打四十大板,以解心中对于他们竟敢反民主的恨吗?(:)


2011-5-30 08:28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2  

  民主就是容忍,絕對是真理。但是人都有自私排他的一面,民主意識的培養,很難完全依賴自我的修身養性,而必須在民主實踐之中逐步取得。捨此,只會是紙上談兵,其結果還不是去逐鹿中原,然後獨裁?

  實踐民主,就是從不夠民主,逐漸向真正民主過渡,也即從沒有監督,過渡到相互監督。如果美國只有民主黨,立馬就獨裁專制,奧巴馬變成奧皇帝。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1-5-31 15:55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文史哲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