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母親節雋言一束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yy

#1  母親節雋言一束

bbcodeurl('http://img.blog.163.com/photo/LF3yhCyLadkCyoQdG5c-IQ==/5364350106152459637.jpg', '
')

萱草花:中國的母親節花


今朝風日好,堂前萱草花。持杯為母壽,所喜無喧譁。(王冕) 注:西方過母親節,常獻康乃馨花;中國則以萱草花為祝。《詩經疏》曰:“北堂幽暗,可以種萱。”母居北堂,故以萱草指稱。

萱草生堂階,遊子行天涯。慈母倚堂門,不見萱草花。(孟郊)

慈母手中線,游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孟郊)

世界上的一切光榮和驕傲,都來自母親。(高爾基)

母愛是一種巨大的火焰。(羅曼羅蘭)

世界上有一种最美麗的聲音,那便是母親的呼喚。(但丁)

慈母的胳膊是慈愛構成的,孩子睡在裡面怎能不甜?(雨果)

人的嘴唇所能發出的最甜美的字眼,就是母親,最美好的呼喚,就是“媽媽”(紀伯倫)

全世界的母親多么的相象!他們的心始終一樣。 每一個母親都有一顆極為純真的赤子之心。(惠特曼)

母愛是多么強烈、自私、狂熱地占据我們整個心靈的感情。(鄧肯)

成功的時候,誰都是朋友。但只有母親-----她是失敗時的伴侶。(鄭振鐸)

母愛是世間最偉大的力量。(米爾)

在孩子的嘴上和心中,母親就是上帝——英國

媽媽在哪兒,哪兒就是最快樂的地方——英國

沒有無私的、自我犧牲的母愛,孩子的心靈將是一片荒漠——英國

母愛是人類情緒中最美麗的,因為這种情緒沒有利祿之心摻雜其間——法國

女人固然是脆弱的,母親卻是堅強的——法國

世界上一切其他都是假的、空的,唯有母親才是真的、永恒的、不滅的——印度

人生最美的東西之一就是母愛,這是無私的愛,道德與之相形見拙——日本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1-5-6 16:10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