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转载] 防核辐射勇士战歌:读诗人之赋《壮士去兮——为福岛核电站50勇士而作》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诗人之赋

#1  [转载] 防核辐射勇士战歌:读诗人之赋《壮士去兮——为福岛核电站50勇士而作》

文/毛大成
2011年04月13日,星期三

这里,诗人歌唱了人类的良心良知。歌唱了平凡而伟大的智慧,歌唱了科学的战斗精神和不怕牺牲的勇敢献身精神。

日本人民的光荣代表,防止地震海啸天灾引发的福岛核电站50勇士,勇于乐于为人类防护而自我牺牲而战斗精神令人敬佩。明知难回归,偏偏向前进。体现了毕竟日本人民的好人永远是多数,二战罪犯毕竟是极少数。

诗人之赋深情唱响了崇敬的战歌《壮士去兮》,我认为是代表人类向他们50勇于欣然自我牺牲的勇士致敬。短短两行诗句,深情歌唱博大精深的思想感情,博大精深的冲锋陷阵,十分令人动容,感受高尚让人特别震撼。他们不愧是具有科学精神的科学技术的明智勇士呀:

大洋滔滔,海浪滔滔
白色的防护服是我给你的最后一瞥

反复读思非凡的诗歌,自然可以清楚明了这样的非凡气魄与洋洋洒洒的博大气派。十分沉稳地给勇士们的登场奠定着牢固合唱基础,为50位勇士的誓言抒发准备好了精彩的通达五洲大洋的巨大舞台。

这样的歌唱,让我进一步敬佩诗人之赋的歌唱天才,我相信一定能够获得许多人的认同。

余下的八行,更加清楚明白,更见义无反顾。何等动人心魄,何其夺人心魄呀!视死如归,勇往直前,而且那样地勇往直前朝气蓬勃。怎么说也是勇士呀,他们没有丝毫的退缩,只有令人敬佩的奇迹一样的勇往直前奔跑,如此生离死别的告别被诗人之赋简直给真正写到活龙活现了。这样自然能够特别感人,而且不能不格外激动人心与鼓舞人心。
   
感谢诗人代表世界人民定格歌唱崇敬日本人民优秀代表的心声。崭新的这些歌唱,这些良心良知的心声,必将鼓舞世界人民胜利凯歌前进!

2011,4,13,于重庆。

通信地址:渝中半岛桂花园路12号,重庆市教科院。
邮编:400015
手机电话:15002371747
电子信箱: 857567923@qq.com


2011-4-13 13:51
博客  资料  信箱 主页 短信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2  

谢谢诗大姐的转文!欣赏了!


2011-4-15 09:50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诗苑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