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赴连海YOUTUBE发言全文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ianchio

#1  赴连海YOUTUBE发言全文

赵连海YOUTUBE发言全文




  大家好,我是赵连海,回到家里这一晃有三个来月了。最近的心情非常痛苦,看到非常多的朋友,遭受到非常严重的指控、迫害、打压,尤其在前天知道艾未未,我们的老艾也被失踪了,到现在官方对他的事情没有任何的表态。从我们来讲,我们所期望的就是官方能够更善意的对待更多的民众,然后以理性的方式面对中国所有矛盾的问题,我们希望所有的事情,都能够在尊重法律的情况下,能够得以解决。一个国家如果说连法律的底线都没有的话,我们所有人都是生活在恐怖的状态下,我们希望啦……我们的心情是坦然的,仍然是充满非常多的善意,希望当局能够就很多的问题,和民间进行更多的这种友善的、带有诚意的沟通,真正的正视民间的、民众的所有正确的呼声,而不是忽略,甚至于迫害打压。

  我们不希望中国最终变成像今天利比亚这样,导致这种剧烈的冲突。我们希望的中国在当今这些重大的矛盾面前、冲突面前,从当局来讲,能够有更多的诚意,更多的为国家、为民族、为国家的未来着想,为更多的民众着想。我们希望最后我们有更多的掌声、鲜花,甚至礼花。我今日和我爱人也谈了很多,我们有这些善意,我想这样的善意,也是很多朋友的真心表达,包括我们的艾未未。虽然在有的时候我们批评政府,有时候相对的尖锐一些,但这一切都是我们无可奈何的表达。

  我的儿子属于结石宝宝。一年多不在家里,孩子思念我的心情,我都知道,而在回来之后,我也知道孩子的结石仍然没有消失,并且我也知道,更多的孩子身体都非常不好,有很多孩子的身体更加急剧的恶化。我们希望当局能就很多的问题,能够真正的去好好的做些调整,换一种新的方式。

  刚才和一个大哥,我们在谈些事情,说到我们中国人很注重人情,很注重人情……(流泪)和我接触的一些国保(指公安)朋友,某种程度上,我们有一份这样的缘份,从尊敬的角度来讲,称呼一些比我年长的为大哥,这是我们私人一块。当然从另外一个事情来讲,就事论事,我们还要正确的好好谈,但我们也期望更多的事情,刚才说到了,能建立在双互尊重、更多的理解,更多的对今天的民众所受到委屈,善待我们。我总是在想,我们的孩子这么小就受到这种身体上的伤害,我们今天这种官民的冲突,我经常与朋友在谈,包括与他们也在谈,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一种很紧张的状态,我们担心这种紧张会触发这种激烈的冲突,我们担心。

  最近官方抓捕了很多人,刚刚说到了,我们这些人可能在某些问题上,我们批评政府可能很尖锐,但是我们仍然充满善意。如果把所有这种比较充满善意的呼吁……这种我们希望是能化解矛盾,把这些人都抓光以后,老百姓看不到任何希望,很多人……简单来说,我们接触过很多访民,很多访民中间有很多像艾未未这样的人,包括最近被抓捕的冉云飞,很多人,还有现在仍然没有消息的滕彪、唐吉田,好多好多人。很多访民,包括很多遭受伤害的很多民众,看到他们的存在,感觉到一份希望,也希望很多事情能够通过法律的一种程序得以解决。包括很多民众,对我们今天的很多的政府官员,我们甚至有一些这种宽容。我们这种心态,我们希望能够保存下去,但是重要的是,我们希望这些问题能很好的解决。

  刚才说到了,我们中国人很讲人情,当然,我们希望所有的人情的事情都是在法律框架内能够得以解决。一个国家如果没有法律,如果一个国家的国民,不能用法律来维护我们的权益,不能用法律来保护我们的后代的时候(哭)……我们……我们的心情不仅仅是痛苦,我们有更多的感觉,我们痛苦、伤心、失落。

  唉,几个月来,和官方的官员一直在接触,不管就一些问题交换一些看法,我们也都充满善意,我们个人受一些委屈,没有关系,我们都是成年人啦,我们可以承受,但我们希望这个国家的未来变得更好,让更多以后会长大的这些孩子们,生活在一个美好的国家里,没有恐惧,没有迫害,唉,我没有想到这么激动。我这些话我也是发自肺腑,我希望我们的当权者能够倾听到,能够了解到我们民众的心愿。做过错误,做过错事,没关系,我们及时更正,包括一个政府。唉,在此呢,我能做的,就是发发我们的声音,呼吁当局尽快的释放艾未未,释放最近抓捕的很多的这些好人,这些对国家、对社会充满责任感的这些人。

  我想呢,官方表示出一定的善意,我们是能感受到的,我们也非常的高兴,希望能够看到那一刻,我们也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共同的协商沟通,解决所有的问题。我们中国泱泱五千年这种的文明,在世界我们是泱泱大国,我们应该做的是文明的姿态,展现给世界。而今天当局的一些做法,我们不能再沉默,我们必须要给予批评,当然我们更多的是一种期待,是一种展望,我们希望共同解决很多问题,共同的把这个国家打造得更美好,不再有更多的这些迫害,不再有更多的家庭遭受伤害。

  简单说两句结石宝宝的事情。最近也简单了解到一些情况,很多孩子仍然都不能得到及时的救治,包括有一些孩子的病情变得更加严重,当地的政府,包括相关的各个部门都置之不理。我们希望首先从人道的角度,从最起码的为所有孩子的角度去着想,切实的去做一些务实的事情。我想,我们所有的家长会有一个宽容的心态,看待以往所发生我们每个家庭身上的惨痛的悲剧吧。我们在这个时代,我们可以承受一些委屈,但是我们希望我们所承受的所有委屈,能够为这个国家,带来更美好,为我们的后代创造一个更好的社会环境,在那样一个社会环境下,我们所有人的后代都是安全的。

  再一个,仍然要强调,希望所有的事情,能够纳入到法治的程序,公平公正的用法律来解决所有的事情,建立在公平公正的前提下,我们就很多问题,刚才都提到了,我们都有人情这方面的理解,但是前提人情要建立在法律的框架之内,建立在公平公正的范畴之内,对于今日当局的一些做法,我们只能批评,至于说我发表这些批评以后,如何来对待我们,我们不能去考虑了。我们希望我们这些,那怕是弱弱的声音,能够那怕唤醒更多人的思索,唤醒当局这些执政者、当权者,他们那怕一点点的反思,我们遭受再大的委屈,我们都觉得欣慰。最后再呼吁,再强调,尽快释放艾未未,尽快的释放包括冉云飞,包括所有所有我们因良心而走进监狱的人。我们这个国度,我们要让良心的东西延续下去。(孩子睡着了)

  唉,孩子尚小,这次回来,孩子还担心我随时又会被抓走,孩子也总是在跟我说,爸爸,不要再忙事情了,否则他们又会抓你了。他们这样的时候,我只能劝勉孩子,我也对我的家人、对我爱人谈过这些……我相信我们孩子长大以后会理解,会认同我们今天所做的事情,我们也期望我们今天做的努力,刚才提到的,我们所遭受的一些委屈,遭受到的伤害,能够让他们以后少遭受一些,以至不遭受这些。

  我想呢,简单一句话,孩子是国家的未来,每个家庭的未来。我想告知当权者,下至我们平民百姓,我们都去反思今天发生的所有不正常的事情,然后都理性的、切实的拿出更好的解决方案,当然关键重要的还是在我们当局,因为今天当局所做的一些事情,应该受到我们严厉的批评,甚至有些事情已经做到让我们无法忍受,我们没有别的办法,我们不能保持沉默,我们也拒绝沉默。唉……为了最起码的公平,为了这个世界,为了我们这个国家,为了我们这个社会最起码的正义……那就这样吧,孩子……睡了,这样吧。

  


2011-4-6 21:17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2  

  趙連海,是個有血性的漢子。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1-4-7 14:50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