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高胜寒:美国的国耻:吉姆.乌鸦法律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thesunlover

#1  高胜寒:美国的国耻:吉姆.乌鸦法律

美国的国耻:吉姆.乌鸦法律

高胜寒 / creaders

瑟谷德.马歇尔的大学第二年,较之第一年,更是胡闹和好玩,他和几位情投意合的死党,整日就是研究着如何去玩,如何去恶作剧,和如何的去吊膀子,由于胡闹过度,几乎导致被学校开除的严重后果。  有一次,瑟谷德.马歇尔又和几位死党在玩追逐急速奔驰中的卡车跳上跳下的游戏,要互相比比谁最有种,谁的胆子最大。瑟谷德.马歇尔为了显示他的大丈夫气概,不顾车子的速度,咬着牙就从车尾往上跳!

这一跳,的确是有了胆色,的确是有了气概,但也付出了严重的代价:因为车子开得太快太急,瑟谷德.马歇尔没拉好,突然落地太猛而受了伤,结果是失去了一只睾丸!  

瑟谷德.马歇尔只得停学,在家静养病伤。这场小意外,使瑟谷德.马歇尔从荒唐岁月中清醒了过来,他意识到什么才是自己该走的道路。瑟谷德.马歇尔在康复后重返校园,继续自己的学业,自此瑟谷德.马歇尔远离损友,拒绝胡闹,专心读书。

这一年,二十岁的瑟谷德.马歇尔红鸾星动,遇到了他生命中第一位妻子。在费城的一家冰淇淋店里,瑟谷德.马歇尔被一位身材惹火、腰细腿长、曲线玲珑、叫做维维安.伯雷(Vivian Burey)的美丽女孩子吸引住了,那一年她只有十七岁,在宾西法尼亚州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的教育系读一年级。

这位笑容灿烂声音甜美,眼睛会说话,后来被瑟谷德.马歇尔向他的朋友们戏称之为〝驯马师(Buster)〞,并替她起了一个外号〝迷人(Stuck)〞的维维安.伯雷,一下子就把瑟谷德.马歇尔这匹野马给套住了。当她接受了瑟谷德.马歇尔的晚饭邀请时,维维安.伯雷就知道了站在自己面前这位高大而英俊的年轻人,已经走进了自己的生命。

1929年,在经常向同学们吹呼自己最少已经定过十次婚后,瑟谷德.马歇尔和维维安.伯雷在费城的第一非洲浸信会教堂(First Africa Baptist Church)结婚,他的同学兼同室好友詹姆斯.墨菲(James Murphy)为伴郎。     

婚后受到美丽妻子的鼓励,瑟谷德.马歇尔的人生起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他把新婚的妻子送回了巴尔的摩市老家,与父母同住,自己单身返回林肯大学攻读学位。自此以后,瑟谷德.马歇尔不再胡闹,全力以赴地学习,绝不辜负爱妻的期望。1930年一月,瑟谷德.马歇尔以全校荣誉生的资格毕业。  

1929年美国华尔街股票市场大崩溃,开始了美国近代史上上著名的经济大萧条。瑟谷德.马歇尔在这种环境下毕业,正应了一句在同学间互相取笑〝毕业即是失业〞的戏言,要找份工作,实在是件难事。

有了家庭就有了负担,也就有了经济压力。瑟谷德.马歇尔没有闲赋在家的条件,只有到一家保险公司去当保险推销员,在经济大萧条的环境下去推销人寿保险,那可比向阿拉斯加的爱基斯摩人(Ekismo,Alaska)推销冰块还要难。

他的大学教授替他在纽约找到了一份银行职员的工作,可是周薪只有二十美元,那是自己在吉布森岛时,那位轻藐自己的美国联邦国会参议员一顿晚饭的小费。瑟谷德.马歇尔想念至此,为了家庭的负担,他毫不犹疑的返回吉布森岛去当全职餐厅服务员。

瑟谷德.马歇尔是个有思想有抱负的人,当餐厅服务员在他来说,是一件游刃有余的工作,但他自己知道,这只是自己逼于无奈之下的过渡时期,绝不会终老于此。瑟谷德.马歇尔在吉布森岛工作之时,下定了决心,除了要赚钱养家之外,还要赚钱去交霍华德法学院的学费。可是,理想与现实之间,永远有着那么一条跨之不过的鸿沟。

瑟谷德.马歇尔的母亲希望他能进马里兰大学法学院(University of Maryland Law School)去读书,因为马里兰大学一来是家名校,二来离家也不太远,对家里也可以有个照顾。

瑟谷德.马歇尔的看法并非如此,他是从客观和实际的角度来看待和处理这件事的,他认为在自己目前的环境之下,马里兰大学法学院并非是最佳的选择,因为一来马里兰大学法学院的学费,虽然较之其他名校,尚算便宜,但亦远远不是自己和家人所能承受。

二来根据自己的调查,马里兰大学法学院有历史以来,只有两名非洲裔美国人在那里毕业,而自从1890年以来,就没有接受过任何非洲裔美国人学生的入学。在马里兰州民主党人的控制之下,挂着教育英才招牌的马里兰大学,居然成了推行种族歧视的大本营。  

尤其是当时那段时期,封建、愚昧和落后的马里兰州民主党徒们,蠢血上升地倒行逆施,大开民权倒车,为了更有效地推行《吉姆.乌鸦法律》的反动种族歧视法律,更雷厉风行地在全州各地彻底执行起来。

瑟谷德.马歇尔出生的1908年所通过的种族黑白隔离政策法案,连火车和公共场所的洗手间,都分开使用,任何非洲裔美国人如果胆敢使用白人专用的洗手间,哪怕只是撒泡尿,就有被刑事起诉的可能,其流毒之深,由此可见一斑。

瑟谷德.马歇尔告诉自己,有朝一日,等到自己拿到了律师执照后,一定会回来收拾这个既封建又丑陋的马里兰大学。瑟谷德.马歇尔几经研究,最后决定去首都华盛顿的霍华德大学去读法学院。华盛顿首都的霍华德大学,是由美国南北战争名将奥力弗.奥蒂斯.霍华德将军(General Oliver Otis Howard)于1867年成立的。

奥力弗.霍华德将军在南北战争后,是负责专替自由后的美国黑奴们安排食宿、工作、教育、福利和医疗等的联邦机构〝弗里曼管理局的行政长官(Commissioner,The Freeman’s Bureau)〞,而霍华德大学建成后,美国人民为了感激奥力弗.霍华德将军对该校的贡献,遂以其名字命名之。

霍华德大学法学院的学费,比马里兰大学法学院便宜多了,然而就算是如此,瑟谷德.马歇尔还是拿不出来。1930年秋,马上就要开学了,虽然瑟谷德.马歇尔拼命地工作和赚钱,但还是不够交学费,他不由愁得心神不宁,吃睡难安。

瑟谷德.马歇尔的母亲诺玛.威廉斯,这位美国近代伟大的母亲,知道自己儿子的难处,她也无法接受自己大学毕业的高材生儿子被逼去端盘子的冷酷现实,于是不动声色,有计划地、静静地变卖和抵押了包括自己的结婚戒指在内的所有家当,几经困难,多番周折,终于为瑟谷德.马歇尔勉强地筹够了第一年侯霍德大学法学院的学费。

瑟谷德.马歇尔双手接过了母亲的血汗钱,也接过了母亲的慈爱与期待,激动得两眼含泪,嘴唇微抖,从婴孩时代就爱哭的瑟谷德.马歇尔,一言不发,弯腰亲吻了母亲一下,转身直奔霍华德大学法学院而去。

《吉姆.乌鸦法律》是一种典型侮辱人性尊严的代表,也是一个使美国蒙羞的历史污点。要研究美国的近代民运动发展历史,就必须得研究这段血泪斑斑的《吉姆.乌鸦法律》历史。这亦是瑟谷德.马歇尔穷一生之力,发誓要将这种极端侮辱人性尊严的不人道法律推翻的对象。

《吉姆.乌鸦法律》名字的起源是在十九世纪初,美国南方有一个叫做托马斯.达特茅斯.赖斯(Thomas Dartmouth Rice)的缺德白人演员,他善长于说唱逗笑,并专靠表演白人假扮黑人来取乐观众维生。他替自己取了一个使人觉得有趣的舞台艺名〝老爸吉姆.乌鸦(Daddy Jim Crow)〞靠在四处流动的小舞台上表演为生。

托马斯.赖斯于1808年5月20日在纽约州曼哈顿市(Manhattan,New York)出生,于1861年9月19日在纽约因为全身瘫痪,无法行动而导致死亡,得年五十二岁。

托马斯.赖斯在纽约市接受过基本教育,从小喜欢舞台表演,他长得瘦高英俊,自二十七岁开始成为全职的舞台演员,到处参与表演。他很喜欢吹呼自己的家世,经常说乔治.华盛顿是他父亲的好朋友。

在竞争激烈的演员生涯里,如果一个演员没有特色的话,是很快就被淘汰下去的,为了生存,托马斯.赖斯决定要走被大众接受的低级口味路线,而在十九世纪的美国,在全国疯狂地大搞种族隔离和歧视的时代背景下,演员的污辱、讽刺和取笑黑人话题是一件极其普通的事情。

1830年年初,托马斯.赖斯在肯塔基州路易维尔市(Louisville,Kentucky)的舞台上,他用炭粉涂在脸上,用笔把嘴唇加厚,戴上假的卷头黑发,穿起松宽的裤子,扮成黑人的模样,然后模仿黑人说话、走路和唱歌的动作,做出极尽侮辱黑人之能事的表演。  

由于托马斯.赖斯的善于逗笑,能歌善舞,表演滑稽,能引得白人观众大乐,他意淫式的下流动作和低级无聊趣味,居然赢得虚名,使他的声名不胫而走,全国各地争相邀请他前去表演。

在几乎每场爆满的成功热潮下,托马斯.赖斯返回老家纽约,在花园剧场(Park Theather)继续他的〝老爸吉姆.乌鸦〞剧本,由于他的巧思和技术,使他的大名自此名扬国际,来自全国甚至欧洲的邀请不断。

1837年在英国伦敦表演时,与夏洛特.格拉德斯通(Charlotte Gladstone)结婚,这是一段很不幸的婚姻,不但两位孩子相继去世,连夏洛特.格拉德斯通也在1847年病逝。

托马斯.赖斯所演唱很多侮辱黑人的歌中,其中有一首叫做《吉姆.乌鸦》,最为白人们所喜爱,每次闻之,即不由击节大乐,笑得前仰后合,直不起腰来。其中有段歌词是:  

TURN ABOUT AND WHEEL ABOUT,AND DO JUST SO. AND EVERY TIME I TURN ABOUT I JUMP JIM CROW!  

这句顺口溜,尤其是〝吉姆.乌鸦〞这几个字,成了托马士.赖斯的招牌台词,他每次出场,喜欢下流动作无聊低级趣味的白人观众就乐不可支,大呼:〝再来一段吉姆.乌鸦!再来一段吉姆.乌鸦!〞

在每场的演出中,他的拿手戏马就是污辱黑人的下流歌曲,时间飞逝,他的本名反而逐渐被人遗忘,多以他的舞台艺名〝吉姆.乌鸦〞称之。久而久之,〝吉姆.乌鸦〞一词,也就演变成了美国白人嘲笑与藐视美国黑人的代名词。

比如说,专载黑人的火车,美国白人即呼之为〝乌鸦火车(Jim Crow Car)〞,黑人群聚的社区,为〝吉姆.乌鸦社区(Jim Crow Distric)〞,黑人的厕所,为〝吉姆.乌鸦厕所(Jim Crow Toilet)〞,顺理成章地,所有歧视黑人的法律,即呼之为〝吉姆.乌鸦法律〞,这就是〝吉姆.乌鸦〞一词的历史来源。

所谓的《吉姆.乌鸦法律》,本身并非是真正的法律,但是用这种吉姆.乌鸦心态,透过正规立法程序而将之变为成文法律,来付之执行,那就是另一回事了,在美国的历史上,再没有比这些反动透顶的《吉姆.乌鸦法律》更使美国蒙羞的了。

在1800年至1866之间,当美国联邦政府正全力以赴地为内战带来的破坏止痛疗伤之际,美国南方具有种族歧视心态的白人们,和不良政客们勾结在一起,为对抗亚伯拉罕.林肯总统的解放黑奴政策,狼狈为奸地炮制出来的所谓美国新政策把戏:制定出了各种名堂的《吉姆.乌鸦法律》条例。

《吉姆.乌鸦法律》打着〝隔离但公平〞的幌子,然后名正言顺地公然公开地大搞其种族歧视黑人政策,大开民权倒车。他们将学校、公车、餐厅、戏院、厕所、公共场所和与凡是有人出现的地方,完全将之分隔起来,严格禁止黑人进入白人的地盘。

流风所至,毒汁四溢,使反动分子们觉得他们的春天终于来了,于是纷纷扬扬地各自将他们肚子里的坏水,使劲地倾泄而出。

其中的阿拉巴马、亚利桑那、阿肯色州、佛罗里达、乔治亚、肯塔基、路易斯安那、马里兰、密西西比、密苏里、新墨西哥、北卡罗来纳、南卡罗来纳、俄克拉荷马、德克萨斯、弗吉尼亚、西弗吉尼亚和怀俄明等州,除了兴高采烈地大事推广《吉姆.乌鸦法律》之外,还各自透过由白人把持和控制的州议会,变本加厉地乘机通过了一些永远不应该通过的所谓《吉姆.乌鸦法律》条例,以达到他们不可告人的卑鄙目的。

自1880年到1960年期间,从德拉瓦尔州至加利福尼亚州,由北达科他州至德克萨斯州,非洲裔美国人全面地处在他们最黑暗的历史年代里。

我就有代表性的、光天化日之下敢把种族歧视拿着当饭吃的《吉姆.乌鸦法律》,略为介绍,比如说北卡罗来纳州就是最为典型不过的了,该州所通过并执行的《军人法(Militia)》是这样说的:

白人和有色人种必须要分开来募征,有色人种永远不允许与白人在同一部队服役。当该军队都是白人时,有色人种部队将不被允许加入,有色人种部队必须服从白人军官的指挥。(The white and colored militia shall be separately enrolled, and shall never be compelled to serve in the same organization。No organization of colored troops shall be permitted where white troops are available, and while white permitted to be organized, colored troops shall be under the command of white officers。)

美国内战刚告结束,南方种族歧视最严重的阿拉巴马州一马当先,领头使坏,一口气通过了六大条《吉姆.乌鸦法律》州法:

第一条是《护士法(Nurse)》:在黑人留院治疗的地方,无论是公共的或是私人的机关,任何个人或公司不得要求白人女护士为黑人提供服务。(No person or corporation shall require any white female nurse to nurse in wards or rooms in hospital, either public or private, in which Negro are placed。)  

第二条是《巴士法(Buses)》:所有在本州的汽车公司,必须要将其车站的候车室或买票窗口,分开为白人的和有色人种的。(All passenger stations in this state operated by any motor company shall separate waiting room or space and separate ticket windows for the white and color races。)

第三条是《火车法(Railroads)》:每一节火车箱的指导员,有权安排每一乘客的座位到用屏风隔开的座位,或是各种种族使用不同的车厢。(The conductor of each train is authorized to assign each passenger to the car or the division of the car, when it is divided by a partition, designed or the race to which such passenger belongs。)

第四条是《餐厅法(Restaurant)》:在城市内,白人与黑人如果在同一餐厅内吃饭的话,是为非法。除非该餐厅是从地面上建起一面不低于七尺的屏风,将之完全隔开,并有着从大街上单独而分开的入口。(It shall unlawful to conduct a restaurant or other place for the serving of food in the city, at which white and colored people are served in the same room, unless such white and colored persons are effectually separated by a solid partition extending from the floor upward to a distance of seven feet or higher, and unless a separate entrance from the street is provide for each compartment。)

第五条是《撞球室法(Pool and Billard Rooms)》:在任何的撞球室里,黑人陪伴白人或者一起玩球,是为非法。(It shall be unlawful for a Negro and white person to play or in company with each other at any games of Pool or Billiards。)

第六条是《男厕所法(Toilet Facilities, Male)》:所有的雇主,必须要提供男性黑人和男性白人分开使用的厕所。(Every employer of white or Negro males shall provide for such white or Negro males reasonable accessible and separate toilet facilities。)  

阿拉巴马州的这些种族歧视法律,都被州议会的参众两院通过,并被州长签字生效成为州的正式法律,而且在全州执行之。

更荒唐和更可恶的,还在后边呢!亚利桑那州除了制定了各种各样的《吉姆.乌鸦法律》外,还从根上来将非洲裔美国人排斥在主流社会之外。他们通过的《异族婚姻法》说:

任何具有高加索白人血统者如果与黑人、蒙古人、马来人或印度人结婚的话,其婚姻是为无效。(The marriage of a person of Caucasian blood with a Negro, Mongolian, Malay, or Hindu shall be null and void。)

阿拉巴马州一口气通过了六条《吉姆.乌鸦法律》,佛罗里达州不让阿拉巴马州独自专美,亦跟着所谓的潮流通过了四大条《吉姆.乌鸦法律》恶法:

第一条是《异族婚姻法(Intermarriage)》:所有白人与黑人之间的婚姻,或者一个白人与一个包括有四代之内黑人血统的黑人之间的婚姻,自此以后将永远禁止之。(All marriage between a white and a Negro, or between a white person of Negro decent to the fourth generation inclusive, is hereby forever prohibited。)

〝包括有四代之内黑人血统的黑人〞的定义,是在佛罗里达州的法律框架下,就算是黑白混血儿(mulatto)已经混了长达四代之久,就算是已经混得金发蓝 眼,也不管用,还是被视之为有色人种(colored people)!实在是反动透顶极了。  

第二条是《非法同居法(Cohabitation)》:任何黑种男人和白种女人,或者任何白种男人和黑种女人,并非处于婚姻关系,而在夜间习惯性地居住和使用同一房间,各自必须惩罚监禁十二个月以下,或者罚金五百美元。(Any negro man and white woman, or white man and negro woman, who not married to each other, who shall habitually live and occupy in the night time the same room shall each be punished by imprisonment not exceeding twelve(12)months, or by the fine not exceeding five hundred($500.00)dollars。)

第三条是《教育法(Education)》:白种人孩子的学校和黑种人孩子的学校,必须要完全分隔开来。(The school for white children and the school for Negro children shall be conducted separately。)

第四条是《少年罪犯法(Juvenile Delinquents)》:建筑物必须要分开,一是给白种人孩子,一是给黑种人孩子,建筑物之间必须保持四分之一英里的距离,任何情况下,白种人孩子不可以与黑种人孩子一起交际或者是工作。(There shall separate building, not nearer than one quarter mile to each other, one for white boys and one for Negros boys, white boys and negro bys shall not, in any manner, be associated together or worked together。)

阿拉巴马州领着头使坏地一口气通过了六大条的《吉姆.乌鸦法律》, 但是乔治亚州却是迎头赶上,不甘落后,而且标奇立异,犹如玩笑。乔治亚洲通过了八大条主要的《吉姆.乌鸦法律》:  

第一条是《精神病医院法(Mental Hospital)》:医院管理当局必须作出分隔开来的部门,在任何情况之下,白种病人和黑种病人不得混在一起。(The Board of Control shall see that proper and distinct apartment are arranged for said patients, so that in no case shall Negro and white together。)

在乔治亚州的《吉姆.乌鸦法律》下,连神经病的人都有种族歧视!只有神经病的人才会那么的蛮干,有神经病的人也会种族歧视,那就不是神经病了,但是,不是有神经病的人,又怎么会有这种种族主义呢?我也搞不清楚谁是神经病,也无关紧要谁有神经病,总之乔治亚州的州议会,是神神经经的将这条《精神病医院法》通过了,而州长也神神经经地将之签成了这条有效的神经法案。

第二条是《异族婚姻法》:白种人除了与白种人结婚之外的任何婚姻均为非法行为。任何违背这条法律的婚姻当为法律失效。(It shall be unlawful for a white person to marry anyone except a white person。Any marriage in violation of this section shall be void。)

第三条是《理发师法(Barbers)》:有色人种的理发师不得为白种女人或者女孩子提供理发服务。(No colored barber shall serve as a barber to white woman or girls。)  

第四条是《埋葬法(Burial)》:有关负责此部门的官员不可以,或者批准将有色人种埋葬在白人埋葬一定距离的地方。(The officer shall in charge shall not bury, or allow to be buried, any colored persons upon ground set apart or used for the burial of white persons。)  

第五条是《餐厅法(Restaurants)》:任何领有餐厅营业执照的人,必须是为全部的白色人种服务或者是为全部的有色人种服务,不可以在同一个房间里同时为两种人种同时提供服务,在同一张的营业执照之下,不可以在任何的地方为两种人种提供服务。(All persons licensed to conduct a restaurant, shall serve either white people exclusively or colored people exclusively and shall not sell to the two races within the same room or serve the two races anywhere under the same license。)

第六条是《业余棒球法(Amateur Baseball)》:白色人种的业余棒球队在距离特为黑人而设的空地或棒球场二条街之内玩球的话,是为非法,黑人的业余棒球队在距离特为白色人种而设的空地或棒球场二条街之内玩球的话,是为非法。(It shall be unlawful for any amateur white baseball team to play on any vacant lot or baseball diamond within two blocks of a playground devoted to the Negro race, and it shall be unlawful for any amateur colored baseball team to play baseball in any vacant lot or baseball diamond within two blocks of any playground devoted to the white races。)  

第七条是《花园法(Parks)》:任何有色人种进入由市政府拥有或维修的专供白人享受和游乐的花园,是为非法,任何白色人种进入由市政府拥有或维修的专供黑人享受和游乐的花园,是为非法。(It shall be unlawful for colored people to frequent any park owned or maintained by the city for the benefit, use and enjoyment of white persons----and unlawful for any white person to frequent any park owned and maintain by the city for the use and benefit of colored persons。)  

第八条是《葡萄酒和啤酒法(Wine and Beer)》:任何领有销售葡萄酒和啤酒营业执照的人---- 只可完全销售给白种人,或者完全销售给黑种人,在任何时间均不可以在同一房间内同时销售给两种人种。(All people’s licenses to conduct the business of selling wine and Beer----shall serve either white people exclusively or colored people exclusively and shall not sell to the two races within the same room at anytime。)

在那个司法黑暗的《吉姆.乌鸦法律》年代,生活在乔治亚洲,不仅连死人埋在地下都会有种族歧视,甚至两眼一抹黑,什么都看不见的瞎子也有种族歧视法律。乔治亚州并没有想到或者是还没有来得及搞这个名堂,但是路易斯安那州却拿着鸡毛当令箭,果真的通过了一条腾笑天下的《瞎子法案(The Blend)》:

基金会的董事局必须----保持一个分开的建筑物----在分开的地面用来为有色人种或者黑人来提供挂号,治疗, 辅导和关怀。(The Board of Trust shall----maintain a separate building----on separate ground for the admission,care,instruction,and support of all blind person of the colored or black race。)  

我在翻查路易斯安那州当年诸多的《吉姆.乌鸦法律》中,除了使人发笑的《瞎子法案》外,另外还有两条《吉姆.乌鸦法律》,特别的使我刺眼:

第一条是《房屋法(Housing)》:任何人----如果将建筑物的其中部分或全部出租与黑种人或黑种人家庭,而当时该建筑物已经由白种人或白种人家庭正在居住了其中的部分或全部的话,反之皆是如此,而当时该建筑物已经由黑种人或黑种人家庭正在居住了其中的部分或全部,而将该建筑物之部分或全部出租与白种人或白种人家庭的话, 即算轻罪罪名成立,和或者罚款不得少于二十五美元,不得多于一百美元,或者二者并罚,由法庭来决定其不得少于十天,不得多于六十天的监禁刑期。(Any person----who shall rent ant part of any building to a negro or a negro family when such building is already in whole or in part in occupancy by a white person or white family, or vice versa when the building is occupancy by a negro person or a negro family, shall guilty of a misdemeanor and on convention thereof shall be punished by a fine of not less than twenty–five($25.00)not more than one hundred($100.00)dollars or be imprisoned not less than 10 or more than 60 days, or both such fine and imprisonment in the discretion of the court。)

第二条是《马戏团票法(Circus Tickets)》:所有的马戏团表演,和室外帐篷式展览,其前来的观众如果是预料会有多于一种人种的话,必须要有两个以上的售票处,各售其票,而必须要具备两个各自单独的进出口,假如是在户外的话,两种售票处之间必须相隔不得少于二十五尺。(All Circuses, Shows and tent exhibitions, to which the attendant of----more than one race is invited or expected to attendant shall provide for the convenience of its patrons not less than two tickets offices with individual ticket sellers, and knotless than two entrances to thee said performance, with individual ticket takers and receivers, and in case of outside or tent performance, the said ticket offices shall not be less than twenty–five(25)feet apart。)

马里兰州和乔治亚州、阿拉巴马州、佛罗里达州和密苏里州等相比,虽然是稍有良知,但其骨子里的反动本质并无二致,是五十步笑一百步。马里兰州亦有样学样,连忙炮制了两条主要的《吉姆.乌鸦法律》:

第一条是《异族婚姻法》: 所有在白人与黑人之间,或者白人与黑人的第三代后裔之内,或者白人与马来人种,或者在黑人的第三代后裔之内,与马来人种的婚姻,当为永久性的禁止之。(All marriage between a white person and a Negro, or between a white person and a person of Negro decent, to the third generation, inclusive, or between white person and a member of the Malay race, or between a person of Negro decent, to the third generation, inclusive, and a member of the Malay race, are forever prohibited, and shall be void。)

第二条是《铁路法(Raliroads)》:所有的铁路公司和机构,和所有经营与管理马里兰州铁路局之人员,在此正式要求必须为白人与有色人种为旅行的乘客,提供分隔开来的车厢交通。(All railroads company and corporation, and all persons running or operating cars or coaches by steam on any railroad line pr track in the State of Maryland, for the transportation of passenger, are hereby requested to provide separate cars and coaches for the travel and transportation of the white and colored passengers。)  

马里兰州政府不但要管着白人们的婚姻大事,管着黑人们的婚姻大事,还要管着黑人们下三代的婚姻大事,连黑人们的下三代都不可以与马来种族人结婚,都要插上一手,简直就是些法西斯暴政。

这条典型的《吉姆.乌鸦法律》,的确是有点法西斯的味道,可是如果和密西西比州相比的话,虽然都是五十步笑一百步,但是在程度上来说,可以说是小法西斯和大法西斯之别!

密西西比州通过了五大条反动透顶的《吉姆.乌鸦法律》,其中最可恶最法西斯的,就是这条公然公开地视《美国联邦宪法》为无物,连谈论一下他们的法西斯思想,都是有罪的《推动平等法(Promotion of Equality)》:

任何人----如果用印刷品,出版物,或者传递印刷品,打字品,手写品,或者亲身在公共场合来催促,要求公众接受,或用普通的讯息去辩论,提议一个白人与黑人们的异族婚姻或者社会平等的话,则其轻罪即是成立,要罚不得超出五百美元的罚款,或者坐牢六个月,或者两者并罚。(Any person----who shall be guilty of printing, publishing, or circulating printed, typewritten, or written matter urging or presenting for public acceptance or general information, arguments or suggestion in favor of social equality or of intermarriage between white and negroes, shall be guilty of a misdemeanor and subject to fine or not exceeding five hundred($500.00)dollars or imprisonment not exceeding six(6)months of both。)

第二条是《异族婚姻法》:一个白种人与一个黑种人或者与一个黑白种混血儿或者与一个有八份之一黑种人血统的人之婚姻,是为非法,必须失效。(The marriage of a white person with a Negro or mulatto or person who shall have one-eight or more Negro blood, shall be unlawful and void。)

第三条是《医院进口法(Hosipital Entrance)》:政府当局必须将州政府经费管理为白种人与有色人种病人提供治疗的每一家由州政府提供经费管理的医院,设有为白种人和有色人种病人与访客分开使用的进出口,各种人种必须按照预设的规定来使用那些进出口。(There should be maintained by the governing authorities of every hospital by the State for treatment of white and colored patients separate entrance for the white and colored patients and visitors, and such entrances shall be used by the race only for which they are prepared。)

第四条是《监狱法(Prisons)》:监狱长必须知道要将白种人罪犯包括其吃住在内,与黑种人罪犯分隔开来。(The warden shall see that white convicts shall have separate apartment for both eating and sleeping from the Negro convicts。)

几乎每一个州都通过立法程序来实行《异族婚姻法》,严格禁止异族通婚。在诸多州中,怀俄明州(Wyoming)的《异族婚姻法》是最为典型的代表:  

在本法通过并实施后,所有在怀俄明州白人与黑人,黑白混血儿,蒙古人,马来人的婚姻,是为非法并且失效。(All marriage of white persons and Negros, Mulattos, Mongolians, or Malaya hereafter contracted in the State of Wyoming is shall be illegal and void。)

反动透顶的《吉姆.乌鸦法律》,的确是洋洋大观的,是逆天行道和人神共愤的,这种现状,一直维持到瑟谷德.马歇尔于1954年在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布朗 对 教育部案》, 才将全美国学校里亵渎人性尊严的种族隔离政策送进了历史垃圾箱,拉开了《吉姆.乌鸦法律》在美国大地上全面崩溃的序幕。(待续)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11-3-30 20:49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文史哲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