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新写的杜牧《山行》斗方一幅,欢迎批评为谢!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骆顺通

#1  新写的杜牧《山行》斗方一幅,欢迎批评为谢!

本幅斗方应朋友之邀,用宿墨书写完成,发表于此,请各位朋友批评指教为谢!
                                     骆顺通   2011-03-03

第 1 幅
骆顺通书杜牧《山行》斗方


2011-3-3 02:53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海外逸士

#2  

書法很好。“雲生”似乎應為“雲深”。是否一般以寫成四行為妥﹖


2011-3-3 09:28
博客  资料  主页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3  

  書法確實很好。海兄說的“雲生”和“雲深”之別,可能一時看走了眼,原詩應是“白雲生處”中間的那兩個字。海兄說條幅一般四行,很對。這兒駱兄寫格子字,像是碑帖,行多不拘。不過,這幅字不太反映駱兄的最佳水平,倒是愚見。唐突唐突。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1-3-3 15:56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骆顺通

#4  

非常感谢海外逸士和XYY先生的赏评。这幅字正如XYY先生所言,不能反映我的书法最佳水平。写得自己看“还可以”就发表了,细看有好多不足。由于全诗28字,为了斗方的章法需要,我折成了格子写,觉得这样稳当些。


2011-3-3 20:28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山豆凡

#5  

多好啊,书法就那么修性情。
那个白云生处和白云深处,现在都有些混在一起了。细想起来,白云生处更有意境,白云深处显得稍微顺口。
霜叶红于二月花,精彩。可是在哪个地理位置呢,既有红枫,二月还有红红的鲜花,应该是南方,如果不是,就是诗人的想象了


2011-3-3 21:16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骆顺通

#6  

多谢山豆凡先生赏评。这首诗的地理位置,我也认为在南方。


2011-3-3 22:35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7  

  晚唐大詩人杜牧,京兆人士,卻長年在南方做官。著名的《七絕·夜泊秦淮》(煙籠寒水月籠沙,夜泊秦淮近酒家。商女不知亡國恨,隔江猶唱後庭花) 便是在秦淮河上所作。更廣為傳頌的《七絕·清明》(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 亦是。

  這兒說到書法,值得一提的是:唐代詩人墨寶,現僅存三。杜牧詩並書之《張好好詩》乃其一。另二是:李白的《上陽臺帖》和賀知章的草書《孝經》長卷。《張好好詩》和《上陽臺帖》均由張伯駒先生收藏,後捐贈給政府,現存北京故宮博物院。《孝經》為日本宮內廳三之丸尚藏館收執。

  這便是杜牧詩並書《張好好詩》之局部:

bbcodeurl('http://imgsrc.baidu.com/baike/pic/item/58af236deaefd3b9431694fc.jpg', '
')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1-3-4 17:59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艺术之声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