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原创] 被Oscar遗忘的众多外语影片之一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山豆凡

#1  [原创] 被Oscar遗忘的众多外语影片之一

观看Oscar提名及获奖的外国/语(非英语或非美国制作)影片,有时候比看Oscar最强项的头冠最佳影片还要过瘾,那些汉语/西班牙语/法语等等电影,制作不一定宏大,阵容不一定“惹眼”,但它们的故事和拍摄手法,在艺术和思想上,都有非常卓越之处。当然,除了Oscar,影视界还有许多其他类型的赏评系统。

昨晚Oscar颁奖典礼,获奖的外国/语影片,没有汉语片的提名。过去几年里,倒有过沾染Oscar金风的这样那样的小制作汉语电影,多具特别的视角,或许艺术,或许媚奇突异,或许真实,或许刻意做作,而那些入围的汉语影片里,精髓有多么纯粹,很难讲。

被Oscar遗忘的优秀外语影片有许多,周星驰的Kungfu Hustle,我认为就是其中一部。它,比《让子弹飞》来得要原创好几倍,而Kungfu Hustle在娱乐之外的讽刺和苦涩,也那么自然和纯朴。在很多人眼里,Kungfu Hustle是部喜剧,或功夫片。我觉得,它根本就是一篇比Slumdog Millionaire要更不加特别装点的生活日记。

以下链接是Kungfu Hustle的一个视频片断。



2011-2-28 12:36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2  

  好的外語片的確很多,可Oscar祇有一個。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1-2-28 16:10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艺术之声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