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朱學淵:胡錦濤的城市化要害死共產党了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海外逸士

#1  朱學淵:胡錦濤的城市化要害死共產党了

朱学渊

过去毛泽东把城里的人往农村赶,今天共产党要把千千万万农民往城市赶,这些农民今天抓了一把油墨未干的钞票,明天的通货膨胀就把他们变成一无所有的流民……

还有一年半的时间,胡锦涛就要下台了。八年前,这位"中共第四代领袖"上台伊始,就到到太行山边的西柏坡村去走了一遭,那是毛泽东进北京前住的地方,胡锦涛的意思是他也要进北京了,他要把毛泽东执政的老路再走一遍。可是,那时举国上下对"胡温新政"的期待,对江泽民的讥笑谩骂,胡锦涛很得志,就把那奈不住的"学习金正日"的心头话说了出来。不说这句话他心头不快活。

共产党本来就在法西斯的轨道上,胡锦涛要走金正日的路,中国当然就更加法西斯化了。他以判刘晓波十一年徒刑,使刘晓波得了诺贝尔和平奖,此事惊动了世界也震动了中国共产党。然而他蛮干"城市化",在农村野蛮圈地拆房,还将为第五代共产党留下更沉重的"负遗产"。过去毛泽东把城里的人往农村赶,今天共产党要把几千万乃至几万万农民往城市赶,这些农民今天抓了一把油墨未干的钞票,明天的通货膨胀就把他们变成一无所有的流民,可以预见中国这样城市化结局,未来将是巴勒斯坦景象。

城市化有很多好处,它能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它能降低人口的出生率……。但是城市化是农业集约化的结果,是产业平台多样化的结果,更是农民离开土地有利可图的结果。反之,如果城市没有足够的就业机会,保留小农经济或许更有利于社会的稳定。但是,胡锦涛没有社会经验,年前他在北京朝阳区"访贫问苦",居然相信"廉租屋"租金是七十七元。正因为他对农民问题、土地问题完全缺乏认识,所以才会把圈地拆房当作营造GDP的"基本国策"。历史上中国共产党的几次"左倾机会主义",大都是出在一些志大才疏的人的手里。

中国共产党和德国法西斯都自许最有效率。中国农业用地是"个人承包",因此全中国的农民都是大地主共产党的"佃户",共产党拥有银行、法院、警察、军队,它出价强买土地,农民是没有一点商量或反抗的余地的,因此共产党搞城市化当然可以是古今中外最有效率的,可以是最不公平的。堪称"全能恶霸"的共产党如果还有一点理性,还有一点体恤之心,中国的城市化还可以是和平一点的。然而,胡锦涛是个很奇特的人,摆着胡耀邦的好名声不学,偏偏要学金正日,钱云会那样的人命案层出不穷,共产党自己的性命也大成问题了。

去年底,胡锦涛怕有人去挪威参加刘晓波的授奖仪式,竟令国家安全部门在北京绑架了多名异见人士,一位名叫华泽的新闻电影女制作人还被转移到江西软禁了近两个月,释放前江西省国安厅的一位"老同志"宴请了她,对她说:"有些事情留待历史来评价,你看好不好?"此话是说,对于当下胡锦涛所作所为的是非,他本人是存疑的,他是不想做的,这个是非要等时局变化,或路线调整以后再评说。

其实,五六年前我就听说一些现职的高级将领不满胡锦涛学金正日的怒言,前几天一个来美国探亲的共产党干部对我说"农民要造反了",昨天一家具有北京背景的海外媒体借《纽约时报》之口骂胡锦涛是没有表情的"机器人"。胡锦涛路线已使共产党病入膏肓,是千真万确的。共产党不改革,就只有死路一条,它可能死在各种各样的动乱中,而胡锦涛的"城市化"可能是叫它死得最快的一条路。

二○一一年二月二十七日

□ 原载《动向》杂志2011年2月号



天生我材竟何用﹖
2011-2-25 18:11
博客  资料  主页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