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转载] 俄羅斯海關查扣中國劇毒蔬菜140噸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yy

#1  [转载] 俄羅斯海關查扣中國劇毒蔬菜140噸

俄羅斯海關查扣中國劇毒蔬菜140噸

轉自網絡


  2月2日,在中國新年期間,俄羅斯在遠東馬家丹港口海關查扣了140噸中國進口蔬菜,防疫人員稱這批中國蔬菜含有劇毒,對人體有害。

  自由亞洲消息,據俄羅斯遠東當地媒體3日報導,這140噸毒蔬菜是在從中國運送進口商品的一條名叫「科列姆斯船長」號商船上發現的,目前這批中國劇毒蔬菜仍被保存在集裝箱內,俄羅斯有關方面正在進行研究,是否將這批蔬菜銷毀,還是退還給中方。

  馬家丹防疫部門官員說:「這批中國蔬菜主要是土豆、胡羅卜和白菜等,在對這批蔬菜進行採樣檢查的過程中,發現140噸蔬菜全部有毒素嚴重超標的現象。所以我們不得不根據相關條例,命令海關將這批中國蔬菜沒收。」

  他還透露說:在經過初步檢測之後,馬家丹防疫部門還將樣品緊急送往莫斯科實驗室進行進一步確認,但化驗結果相同,這批中國蔬菜含有劇毒,無論如何不能夠銷售和食用,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俄羅斯官方媒體以「中國人用有毒蔬菜毒害俄羅斯人」等語句為標題,報導了該消息,報導說:中國出口商不會不知道俄羅斯的食品質量標準,但仍然將如此大批有毒食品送給俄羅斯人。

  也有俄羅斯媒體評論說:「實際上中國人並不一定是在專門向俄羅斯出口含劇毒的蔬菜,因為中國人自己每天都在食用有毒食品,中國的蔬菜水果在種植過程中普遍過量使用在俄羅斯被禁用的劇毒農藥和化學製劑,使得蔬菜水果均含毒量嚴重超標,對人體有害。」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1-2-7 16:35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2  

  所謂“中國人民的感情”,雖然在內政上一錢不值,但是在外交上可是“硬通貨”,比“選票”還管用。但是“硬通貨”一旦碰到俄羅斯,就立即變成了“軟腳蝦”,屢試不爽。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1-2-8 16:01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