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密尔沃基回忆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searain

#1  密尔沃基回忆

很多年前到威斯康星大学(密尔沃基)读书,住学生宿舍。想尽快读出来工作,还在学校图书馆打工实践。宿舍图书馆教室,三点一线。课余在体育馆做做运动,到不远的湖边跑跑步。对密尔沃基的印象其实局限在校园附近。

每周和室友一起去打一次牙祭,也就是学校附近的仅有的两家中餐馆。就这,餐馆打工的同学还会说:“呵,你可是坐上桌了!” 其中一家餐馆是我图书馆学院一个台湾同学的同学开的。她们当年在台湾是当家的新闻主播,和李 涛一辈,比李艳秋资格还老。出来后,一个在家当博士太太孩子大了些才出来读书,一个开了家餐馆。

威斯康星大学(密尔沃基)的楼房,新的很难看单调,旧的很漂亮有味道,可惜图书馆学院在最丑的楼。不过,窗外是浩瀚的大湖,看得到港口。

三栋高高的鹤立鸡群般的宿舍楼下就是一片林子,居然有一家野鹿安家。湖边不像芝加哥那样全部归公,密尔沃基湖边一段公家一段私人,但是山坡地起伏,还有林子,“内容”比芝加哥湖边丰富。

学校图书馆打工很紧俏,每人摊不满法定许可的每周20小时。但是,美国同学过节的几天都回家了,所以过节的工时都是我的,我也没法去看市中心过节的游行。那时对密尔沃基市中心的印象并不好,觉着我怎么跑到这么个穷乡僻壤来了?特别是圣诞新年那几个大日子,学校宿舍假期开放的小餐厅也关门,只有几个国际学 生在楼里晃悠,特伤感。

暑假倒是很快活。我为了早点读出来,暑假也修课,也在图书馆打工。抽空就到隔壁室友托马斯家的农场去玩几天。

威州的中学大学啦啦队每年的比赛都在我们学校举行,啦啦队都住在我们学校宿舍,平时就在宿舍的草地上排练,一时间风光无限。

威斯康星乡村很美,路边都是成片的林子,秋天时层林尽染。路边还有一些农田,犁开看,都是肥沃冒油煤一样乌黑的土地。房舍常常建在林间水边,人间仙境啊。

室友托马斯家里是威斯康新的农民。暑假时,就到他家去玩。那里民风淳朴,夜不闭户。路过托马斯姐夫的父母家,家中没人。托马斯在冰箱里找东西大家吃,吃完,到马厩喂马,然后,打道回府。我说,你要不要给人家留个条,他说,“不要,他们知道是我来过了。我姐姐小学二年 级就和他们家儿子谈恋爱,打那时起,我就在他们家打小工挣零花钱。因为我姐姐的关系,他们给我的工钱比别人家多。”毕业时我说:“我得赶紧找工作,找不到 工作就没有身份了,不能留在美国了。” 托马斯说:“没关系,你躲到我爷爷的农场来,我们那里没人会告密的。托马斯人老实,手很巧,读书却不行。读了6-7年本科才毕业。他的太太和他是同学,托马斯勉强社会学本科毕业时,他的太太都拿到机械专业的硕士学 位了。他们结婚去了德州,自然,托马斯是以他太太的事业为中心。他们那时都年轻,也没考虑男弱女强等等。可是,后来还是分手了,托马斯带 女儿回到威州。我们起初还有联络,后来托马斯受训当警察期间,出了车祸事故,警察当不成了。再后来,就断了联络。

宿舍里那些威州小伙姑娘都很纯朴,很热情。除了铁哥们托马斯和马克,其他人也都是很好的朋友。我随口说没看过星球大战,一小伙回家度周末时就带了带子和机子回来放给我看。还说,没看过星球大战可不能说你到过美 国了。这小伙老实,宿舍几个同学包括这小伙的表妹一起去宿舍的酒吧喝酒,他不去,说没到年龄。我不知道喝酒有年龄的说法。我说:你表妹咋就去了? 他说,表妹弄了个假证件,他没有所以不能去。我客套打哈哈和一个同学说,你从家里带的菜闻起来真香,结果她周末回家给我带了一大罐水煮包菜,巨难吃。还告诉我说,她妈妈的厨艺棒极了,我夸了她妈妈的厨艺,她妈妈让她带水煮包菜给我尝尝的。

密尔沃基那里,有特色的旅游景点好像还真没多少。记得的还是刚到密尔沃基时,同学带我去看过一个鬼气森森的大院子,院子里的树上挂了好多纸人。传说,院子的主人是个孤老太太,那纸人是她的忏悔或者破咒用的。原本以为工作在芝加哥到密尔沃基不远,要回去随时可以回去看看。可是现在离开芝加哥都十年了,密尔沃基也没有朋友了,专门回去看看的机会大概不多了。


2011-1-16 00:49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searain

#2  

这是前2年回瑞秋的旧帖改的,时间过得快。这里现在大都是些新网友,发来凑个数。


2011-1-16 01:00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3  

海雨,好!

好纯朴的人文环境和自然环境啊。

这个细节有趣“表妹弄了个假证件,”美国人也兴弄假证件啊?


2011-1-16 09:01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4  

海雨好!

前年去明尼苏达,远远经过密尔沃基。在明尼苏达打网球的一个球友是威斯康星人。威斯康星地广人稀,虽然靠近芝加哥,但工商业不甚发达,就是这些依稀印象。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11-1-16 10:05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散文天地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