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論中國諾獎情結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海外逸士

#1  論中國諾獎情結

論中國諾獎情結

中國人一直有諾獎情結﹐因為這是國際承認的最高成就獎狀。曾經有個中國人拿過文學獎﹐但因為他已經不是中國國籍﹐所以這個榮譽不能算在中國頭上。不過﹐文學獎的水份很大﹐拿文學獎的﹐其作品可以不是世界上最好的﹐只是在某些機遇下獲得的。當然﹐最好拿個科技諾獎﹐那到是實實在在。但為什麼中共建國六十年來沒人能得諾獎呢﹖因為得諾獎的人是要有真才實學的。而六十年來﹐中共都在培養些什麼人呢﹖都在培養奴才﹐沒獨立思考能力的。難道這麼大的中國﹐沒有人才﹑天才嗎﹖應該是有的﹐但都被中共官僚扼死了。出身論就是第一條扼死天才的繩索。不肯拍馬奉迎是第二條繩索。所以中共培養的都是沒腦子的奴才﹐從最近鄧亞萍的言論中﹐可見一斑。這種沒腦子的奴才能得諾獎嗎﹖

總算中國人得了一個諾獎。那就是和平獎。聊勝於無呀。可中共卻不高興。不得獎不高興﹐還可以理解﹔得了獎不高興﹐那太難為諾獎委員會了。中共甚至責難挪威政府。筆者不知道挪威政府能否管諾獎委員會。不過﹐該委員會是民間獨立機構﹐只要不觸犯挪威法律﹐挪威政府是不能管他們的。中共自己在國內樣樣管﹐要管到老百姓生孩子﹑吃飯﹑拉屎﹐他們以為別國政府也可以樣樣管。以自己獨裁之心度他人民主之腹。要把自己獨裁行為強加於其他國家頭上﹐想強迫別人按他們的意志辦事。結果﹐除了一些拿了中共錢的小國家﹐沒人理睬他們的蠻橫無理的要求。反而又一次把他們自己的蠻橫行為暴露在世界人民面前。中共要世界人民改變對他們的看法﹐就必須自己先改變在國內外的蠻橫無理的態度。不能動不動就撒野﹐對外出言不遜﹐對內入人以罪。



天生我材竟何用﹖
2010-12-26 13:19
博客  资料  主页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2  

  我本來是準備寫一兩句回帖的,豈料信馬由韁,拉扯成篇,只好另起一線。感謝逸士的起頭思路。
  http://www.yidian.org/view-thread-17969.html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0-12-28 18:42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