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中國超女整容死亡 韓國專家分析原因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yy

#1  中國超女整容死亡 韓國專家分析原因

中國超女整容死亡 韓國專家分析原因

轉自網絡報導


  中國24歲的「超級女聲」王貝整容致死案,引發了人們對中國整容業綜合素質的關注。韓國JW整形外科醫院專門院長崔鳳均(Bong-Kyoon Choi,M.D.)日前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對超女整形死亡事件很難理解。崔院長表示,儘管面部整形技術難度高,但在韓國專門醫師手裡,這已經不是甚麼難題了。

bbcodeurl('http://djyimg.com/i6/1011300410081873.jpg', '
')
    上圖:韓國JW整形外科醫院專門院長崔鳳均(Bong-Kyoon Choi,M.D.)分析中國超女整容死亡原因

  崔院長說,面部整容手術是在口腔內部開刀,所以手術過程中視野非常有限,如果不是專業醫生做這種手術,那麼手術過程中一旦出現意外就很難採取應急措施。

  崔院長手持頜骨模型舉例說:「下頜骨前面有一根粗的面部動脈血管(Facil ortery),後面有一根靜脈血管(Retromandibular Vein),在切削下頜骨的過程中,這兩根血管很容易破裂。」

  「另外,分佈在下頜內側的血管非常密集,在削骨過程中,這些細小的血管也很容易破裂。像剛才說的那兩根粗的血管破裂的時候容易止血,但是這些細密的血管破裂時很難止血,這就需要相當高的技術來處理。」

  崔院長說,他2008年在台灣長庚紀念醫院任講師時,師從該院外科主任羅綸洲,學到了這方面的高難技術和豐富的臨床經驗,當時也遇到了一起血管破裂事例,但是能夠熟練採取應對措施。

  「如果不能及時止血,有可能會因出血過多壓迫氣管導致窒息死亡。」崔院長分析,中國超女如果是在手術過程中死亡,有可能是血管破裂導致的。至於有猜測超女死亡的另一種原因是麻醉致死。崔院長對此分析:「不太瞭解中國大陸的麻醉施行情況,這種麻醉在韓國已經是很簡單的技術,不像以前,現在韓國因麻醉死亡的機率幾乎沒有,再說我們這裡都是專職的麻醉師。」

  據不完全統計,僅在2009年中國國內接受整形美容者就達300多萬人次,而手術失敗後赴韓國做修復術的患者也日漸增多。據崔院長介紹,這些來做重複手術的患者一般表現在眼睛、鼻子等部位,然後是臉型手術。

  崔院長分析,導致這些手術失敗的主要原因一方面由於中國大陸的整形技術相對來講還不夠完善,另一方面他們使用的假體質量也存在問題。根據來這裡做重複手術的中國患者的情況來看,中國大陸個別醫院用的假體都不知道他們用的是甚麼東西。

  崔院長舉例說:「有一位中國患者下巴很短,需要延長,但是她在中國整容時,醫生把她的下巴切開後加了很厚的一種假體,結果導致下巴過長。然後她來韓國找到我們做修復,手術過程中,單純清除這些異物就花了一個多小時。實際上這位患者不能用假體,因為使用假體的話她的下巴只能向前延長而不能向下延長,所以我們用自己的技術為她做了修復。」

  「還有一位中國患者,在中國做頜骨切削手術時,由於骨頭切的太多,導致神經被切斷,下巴失去知覺,她的神經無法恢復,這就屬於醫療事故。」

  崔院長說,像臉型手術等需要做全身麻醉時,要事先做好全面檢查,包括神經分佈、牙齦深度,以免傷及神經或牙齦,還有以往手術病例等,都要全面掌握。

  崔院長提醒整容愛好者:「因為臉型手術的技術難度要求非常高,在選擇醫生的時候要綜合考慮各種因素,一定要找經驗很豐富的醫生。為保證手術的成功和安全,最好事先瞭解施行手術的醫生在哪個大學畢業,以前在哪裏實習過,以及他的臨床經驗等。」

  韓國整容技術之所以在世界同行業中再次刮起一股強勁的韓流,一方面設施先進、醫藥品以及假體等質量保證,另一方面就是一流的技術和醫生的精心。崔院長說:「韓國正規的醫院整容手術使用的假體都是經過正規渠道引進的,並且經過安全認證的安全的產品,像我們醫院都是從美國直接進口假體。」

  「技術方面我們是保持領先的,因為在韓國競爭激烈的同行業中脫穎而出,這本身就需要相當的功力,再加上韓國很講究專業性,做胸部整容的只做胸部這一項,做面部整容就只做面部,所以各個專項的整容醫生在技術方面越來越熟練和先進。」2010-11-30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0-11-30 18:22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心灵驿站

#2  

昨天央视台的《东方时空》就谈到超女王贝之死。主持人白岩松说:王贝遗体已经火化了,加上王贝的家人保持沉默,因此王贝的死因就成了个迷。白说道:据王贝整容的中墺整容医院声称对王贝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抢救......白岩松说道:我们只能猜测,这两个多小时里,医院方到底是真的在抢救,还是在忙着“销毁证据”呢?
白岩松的话耐人寻味。网民们对王贝母亲及其家人的“沉默”很是愤慨,猜测王母恐怕得到的赔偿达到几百万,因而对女儿的死亡三缄其口了,指责她冷漠,有钱能使鬼推磨......
超女比赛时我看过些许片段,也看到过王贝的表演,我觉得小姑娘长得挺妩媚的,也蛮漂亮,完全没有必要去整容!不仅是她,在很多女孩子的意识里,认为拥有漂亮的脸蛋,就拥有了“通行证”,就能够拥有“自信”,在就业等等方面可以走“捷径”这也是许多女孩子为什么对整容趋之若鹜的原因。其背后深层次的原因又是什么呢?难道不是社会的大环境所造成的吗?许多用人单位把“五官端正”列在招聘条件中,这和国外的用人看能力大相径庭。我觉得王贝的死,是社会因素造成的。


2010-11-30 21:27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心灵驿站

#3  

少写了几个字,王贝的死因随着她遗体的火化成了个迷。


2010-11-30 21:30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笨笨梅子

#4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xyy at 2010-11-30 11:22 PM:

中國超女整容死亡 韓國專家分析原因

轉自網絡報導


  中國24歲的「超級女聲」王貝整容致死案,引發了人們對中國整容業綜合素質的關注..

挺像韩国整容业为自己做广告的。


2010-12-1 04:58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5  

中國人有錢了,纔紛紛跨海去韓國整容。奈何。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0-12-1 15:50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