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為什麼我爸不是李剛(短小說)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海外逸士

#1  為什麼我爸不是李剛(短小說)

我是個農村來的打工仔。起早摸黑﹐辛辛苦苦掙了些錢﹐到了三十三歲﹐雖然不指望立業﹐也得成家了。農村裡還是那麼個想法﹕不孝有三﹐無後為大。一直找不到對象﹐是因為既沒房子﹐又沒車子。房子這輩子是沒望了﹐如果能搞到一輛二手車﹐報名上了非誠勿擾舞台﹐一定會在牽手成功方面加上個砝碼。

終於在朋友的牽線下﹐買到一輛差不多要報廢的舊車﹐至少有二十年的車齡了。化錢在車身外面噴漆一下﹐看上去還挺神氣的。開起來感覺也很好﹐雖然噪音響了點。

一天﹐我開在一條車輛不多的街道上﹐看見前面有個十五六歲的男孩在學騎自行車﹐歪歪扭扭的。路邊站著兩個彪形大漢。我儘量靠近對面車道上開﹐想繞過去。等我到那裡時﹐他突然把手一彎﹐到了我的車頭前面。我來不及剎住我那輛破車﹐撞了上去。自行車撞彎了。男孩飛出去好幾米遠。路邊的一個大漢奔向那男孩。另一個大漢奔向我車子來。我嚇的心驚膽顫。我開什麼破車呀。我爸又不是李剛。人家李剛兒子的人命案還不是悄悄地擺平了。

那個去看男孩的大漢也奔了過來﹐一路大叫﹕“死了﹐死了。”另一個大漢說﹕“死你個頭。快去報告他爸﹐說他兒子上天堂啦。”第一個大漢說﹕“是呀。他兒子太可愛了。上帝要他去天堂陪祂玩。”看樣子﹐男孩他爸一定有財有勢。這兩個大漢想來是保鏢﹐碰到個不慷慨的老闆。

這輛老爺車撞倒了人後就自動熄火了。我坐在車裡﹐把門都鎖上。那兩人來到車旁﹐敲打車門玻璃。其中一人說﹕“把他拉出來﹐打死算了。”另一個說﹕“慢。老闆雖然是個貪官﹐表面上也培養個好名聲。咱們跟他(指我)無怨無仇﹐犯不著。”一個人就用手機打電話。

天哪﹐這下我可玩完了。為什麼我爸不是李剛﹖而偏又撞死個官二代。這一進一出﹐我還有活路嗎﹖我想殺人償命﹐總是判死刑的。我還不如自殺來的爽快。我走出車來﹐要奔到路邊電線杆上撞死。這時警車到了。兩個警察把我抓住﹐不讓我自殺。我連自殺的自由都沒有了嗎﹖據說憲法上是沒有條文規定人民有自殺的自由。

雖然有個律師自動為我辯護﹐說是誤殺﹐不應該判死刑﹐但誤殺的是官二代﹐跟不是誤殺有什麼兩樣。我的結果可想而知。



天生我材竟何用﹖
2010-11-28 09:14
博客  资料  主页 短信   编辑  引用

江南忆竹

#2  

寓含深意,耐人寻味。
说到在现实生活中,还有一些人比官二代更厉害,那就是村干部,手中有实权,除此之外,还有一些人就是一些小单位的领导,天高皇帝远,无知者无畏,有权力就可以整死另一些他们眼里所谓看不惯的人,以权谋私,动用权力大捞好处,使得实干者不如溜须拍马的人日子来得好过,这样的人比高官更可怕。


2010-11-28 09:39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笨笨梅子

#3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海外逸士 at 2010-11-28 02:14 PM:
我是個農村來的打工仔。起早摸黑﹐辛辛苦苦掙了些錢﹐到了三十三歲﹐雖然不指望立業﹐也得成家了。農村裡還是那麼個想法﹕不孝有三﹐無後為大。一直找不到對象﹐是因為既沒房子﹐又沒車子。房子這輩子是沒望了﹐如..

读过
问好


2010-11-28 20:08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4  

现代农民的故事。很有寓意。看似是调侃,话题却是沉甸的。


2010-11-28 21:36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骆顺通

#5  

寓意深刻,好文章!


2010-11-28 22:50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6  

李剛的兒子算個屁,還有更能的呢!

富二代開車撞傷女子,反刺八刀殺人滅口!請看報道:

富二代大学生咋会如此丧尽天良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2010-11-29 8:00:28) 来源:四川在线-麻辣烫评论

  西安音乐学院三年级学生药家鑫,驾驶私家小轿车准备与女友约会,在西安大学城学府大道上,将一名年轻女子撞倒。被撞女子试图看清肇事车牌,不料被药家鑫连刺8刀而死。药家鑫因逃逸后又撞伤行人,再次逃逸时被附近群众抓获。(《扬子晚报》11月28日)

  真如一位办案民警所说,“此事性质太恶劣了”,因为原本这种导致被撞人轻伤的交通事故,只要药家鑫在撞了第一个人之后,哪怕不是主动想办法救伤者,而是被动等待警方前来处理事故,也不会有另一个行人被撞的事情发生。而就药家鑫因为不想让被撞女子看清自己的车牌,竟然产生邪恶的念头,拿刀刺向被撞女子,制造了两个家庭的巨大悲剧,让人扼腕痛心。

  撞了人就想逃,丧失了最起码的交通公德;将人撞伤了,不设法救人,无视被撞者的生命,没有最起码的责任感;而对没有抵抗能力的受伤女子行凶,丧失了最起码的人性。药家鑫自然会受到法律严惩,然而一个大三学生怎么会如此目无法纪丧尽天良?这是应该引起人们思考的。

  药家鑫开着私家车去约会,家庭条件应该很富有,可以被称为富二代。良好的生活条件,也许再加上从小特别受到大人的宠爱,使得他有纨绔子弟的习气,做事随心所欲只顾自己,出了事情没关系,尽管“我爸不是李刚”,但“我爸有钱”,会把事情摆平的。

  当然,像这种富二代大学生驾车撞了人还把被撞者杀死的事情肯定是个例,但它绝对是一个深刻的社会教训,应该引起家长、学校、社会共同重视,该如何形成下一代正确的人生态度,尤其对一些极端自私者,更应该让他们懂得尊重别人的生命,拥有最起码的社会公德,不为了自己的幸福而不顾别人的幸福甚至毁灭别人的生命,懂得为自己的错误承担责任。不然,富二代飙车撞人、富二代醉驾撞人、富二代撞人后杀人之类的现象就无法消除。

作者:邵农夫
编辑:盛飞

药家鑫资料、药家鑫家庭背景都成为网友人肉的焦点,甚至网友们都搬出了药家鑫他老爸是谁,作出如此丧尽天良的事情确实也让西安音乐学院颜面无存。到底药家鑫是谁竟敢在人家被撞倒后疯狂拔出刀狂捅8刀,真是应上一句话,撞伤不如撞死,撞死不如捅死。据说目前有关于药家鑫撞伤人后捅死她人的消息已经被封杀,具体的内容我们还要等到详细的案情出来后才能做出论断。
bbcodeurl('http://pic.haixiachina.com/baoliao//user/2010/11/29/haixiachina6edea35d92c4fbd3c093c9cedde7ff17.jpg', '
')
涉嫌故意恶性杀人的嫌犯药家鑫驾驶的雪佛兰克鲁兹近日引起了网友关注,当时药家鑫就是驾驶着这辆车撞伤死者并且下车后发现该女子竟然还在尝试记下车牌号码遂拔出刀连插8刀,刀刀致命,至此本届禽兽选拔赛第一名药家鑫当选。如此雷人的方式,如此冷血,兽性大爆发这难道就是一名西安音乐学院的学生有的素质吗?令人无语的是药家鑫竟然还是西安音乐学院的优秀学生果然是汗颜。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0-11-29 14:45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海外逸士

#7  

這篇可單獨發佈﹐使更多人看到。


2010-11-30 13:21
博客  资料  主页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8  

好主意。


2010-11-30 14:50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小说界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