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骆顺通为朋友新店开业写的榜书《赢》中堂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骆顺通

#1  骆顺通为朋友新店开业写的榜书《赢》中堂

晒晒在下写的这幅4尺大红整张《赢》。

    女儿在石家庄的一位老板好友的新店开业在即,嘱咐我写一幅字作为贺礼。我对女儿说,就用大红纸写一幅榜书大字《赢》,再配上吉语题款吧。

    今日下午,在工作室一挥而就,用的是带金线云龙纹的大红宣纸,大字为“赢”,题款小字:“行舟偏遇好顺风,五岳三江任君行。流水白银收袖底,青山美玉纳怀中。书西周钟鼎文"赢"字,祝君生意兴隆通四海,财源茂盛达三江。庚寅冬月吉日,顺通 篆之。”

   相信这幅大红吉祥的书作,会给这位老板好友带来吉祥和好运!
   
    图文发表于此,欢迎《文苑》朋友鉴赏并多批评为谢!
                  
                                  骆顺通   2010-11-28  记

第 1 幅
榜书《赢》中堂


2010-11-28 03:01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2  

好喜庆,好红火的一个中堂啊。给伊甸也带来了喜庆!谢谢!
同贺那位开店的老板吉祥好运,财运滚滚!


2010-11-28 21:40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骆顺通

#3  

谢谢冬雪儿赏评。本是应酬之作,但我还是认真写了2张,作废一张。


2010-11-28 22:48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4  

對,確是非常喜慶的賀儀,主人家一定喜出望外。“贏”字古意中透出現代情調。“貝”部是中心,故而飽滿圓潤。另一側有“水”滿溢,亦如美玉,又,月玉諧音,符合“流水白銀收袖底,青山美玉納懷中”的說法。真是書畫同源的傑作。

字體左高右低,故不顯板滯,復以左足補之正,使結體工整完善。惟略顯張揚些,這或許更符合生意人的心理吧。左側筆劃的一些變化,大概亦是基於原書。

我的印象中,以前未見以“贏”字誌賀的。“贏”字本義是利潤,引申為輸贏的贏。以“贏”誌賀,或許反映了社會心理的變遷,以及“愛拼纔會贏”的時代精神吧?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0-11-29 16:22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骆顺通

#5  

多谢XYY先生精彩的点评。这种榜书“赢”字的创作,可能目前我还是独此一份。主要是觉得该字“好看”,创作这样的内容也适合一些“爱拼才会赢”的朋友的需要。书法作品示人,别人首先看你的书写内容是否对胃口,其次才是看你的书写技能。比如说,送女同志,你写一幅“相见时难别亦难,东风无力百花残;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她会作何想?所以,内容对路,是第一原则。


2010-11-29 20:11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艺术之声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