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全国“首届‘中国采风杯’文学奖”征文启事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桃花江痴心女


#1  全国“首届‘中国采风杯’文学奖”征文启事

全国“首届‘中国采风杯’文学奖”征文启事

神州大地风土人情数不胜数,令古往今来多少文人墨客为之陶醉,醇出一篇篇脍炙人口千古传唱的佳作: 古有《江南好》、《春花秋月何了》、《十年生死两茫茫》、《雾失楼台》、《成都好》、《杏花村馆酒旗风》、《家在钱塘江上住》、《塞上风高》、《满江红》、《遥望中原》、《秋入云山》、《湖海倦游客》、《一勺西湖水》。今有《我的妈妈》、《再到韶山》、《太阳颂》、《读山》、《街旁一溜润泽的木椅》、《仰望升旗》、《故乡山村趣事》、《时代备忘录》、《河魂》、《天下大爱》、《我站在唐尧雕像前》、《播洒大爱在人间》、《反扒神探与儿子一起成长》、《游徐霞客故居记》……一道道的中国最美的风景似姹紫嫣红、千姿百态的丰神、一块块芬芳绚丽的园圃,在中国人民的心中充满了阳光,向世界尽显中华民族最神圣、最美的风采。让中国走向世界,让世界知晓中国。写中华之文章、扬中华之风采、颂中华之经典,彰显浓厚的中华文化底蕴,提升作家和文学爱好者的创作水平和审美观。中国文学家网和《采风团》编辑部决定在2011年博采众家之长、如蜂采花、采访天下、以文撷秀、采华夏百业之精华、铸四海中华之文章、为时代鼓与呼、为人民擎火炬,特约您对身边的美进行艺术思考和美的创作,进一步发掘中华文化浓厚风韵,以丰富的想象给读者以启发。隆重独家推出全国“首届‘中国采风杯’文学奖”征文评奖活动。

  一、征文范围: 游记、风土人情 、风味小吃等的散文、诗歌、报告文学。

  二、参赛事项:

  征文时间:自即日起征稿,至2011年 1月18日截止。

  作品要求:所有参赛的作品要求导向正确、主题鲜明、陶冶情操、富有真情实感,突出地域特色,体现时代精神。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字数为3000字以内。请自行保存原稿,来稿不退。

投稿方式:所有参赛作品寄送到南京市下关区民生街工农新村319-4-302《采风团》编辑部收,邮政编码:210015   或发送电子邮件至k588hm@sina.comcaifengtuan2010@sina.cn      来稿请注明‘中国采风杯’文学奖征文字样。   

 三、奖项设置:

本次征文活动设金奖、银奖、铜奖、佳作奖,所有获奖作品均颁发奖杯和证书。

  征文结束后,优秀作品在《采风团》刊和中国文学家网上发表,颁发稿费。

  四、评选办法:

  本次大赛将组织有关领导、专家、学者组成评选委员会,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

咨询电话025)85630619     (0)13912967693   联系人:谌杰     蒋广瑞



中国文学家网编辑部    《采风团》编辑部



2010年11月16日


2010-11-16 02:00
博客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艺术之声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