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為什麼各地人不喜歡上海人﹖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海外逸士

#1  為什麼各地人不喜歡上海人﹖

上海人可能都會聽到外地朋友的最高讚揚是說他不像上海人。其實從常識來說﹐各地都有壞人與好人。決不會所有的壞人都集中在上海。雖然我沒有考證過﹐但就我印象裡記憶所及﹐各地人不喜歡上海人﹐不是從上海開埠以來就有的﹐而是始於文革。到文革後﹐似乎各地人不喜歡上海人的情況就徹底形成了。究其原因(純屬個人觀點)﹐因為當時人們都不喜歡四人幫﹐而四人幫都是上海人。於是所有上海人都遭到池魚之殃﹐上了各地人的黑名單。其實在個別交往時﹐各地人與上海人會成為很好的朋友。



天生我材竟何用﹖
2010-11-8 19:32
博客  资料  主页 短信   编辑  引用

格丘山

#2  

岂止四人帮都是上海人

除了解放前用命换来到老革命外, 解放后各个不同政治时期, 爬得最欢的上海人比例非常大

我也算大半个上海人, 我在北京六四年的大学生毕业集训中被定为反动学生, 其中揭发我立功最大的大部分是上海人, 最不感兴趣的是广东人。 周永康就是在那年人党的上海人, 估计也在这个运动立了功。

你现在去了解各部委, 上海人肯定不少

我的感觉是很多上海人(不是全部)没有是非, 为了个人利益什么事都能做。


2010-11-8 20:33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3  

Good point. 这话用在全中国人民身上,受委屈被冤枉的占极少数。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格丘山 at 2010-11-8 20:33:
我的感觉是很多上海人(不是全部)没有是非, 为了个人利益什么事都能做。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10-11-8 21:01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酝藉

#4  

我看啦,哪儿的人都有好都有坏的。上海人有很好的人,也有不好的。到处都是一样,有好人有不好的人。都不能一概而论。

新来的,请多关照。


2010-11-9 04:51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5  

對,如果自認為見多識廣,不屑是非,損人利己,就不會受歡迎。哪兒人都有,上海人較多。可四人幫中祇有那個造反派頭子,是土生土長的上海人,但他不是核心。許多事,非不能也,是不為也。說到底,是個品性問題。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0-11-9 14:52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