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章魚寶羅蓋棺論定 連中八元已成絕唱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yy

#1  章魚寶羅蓋棺論定 連中八元已成絕唱

在南非世界盃上名聲大噪的「章魚帝」保羅,於德國當地時間10月25日夜間在奧博豪森水族館去世。

在南非世界盃上,來自德國奧博豪森水族館的章魚保羅因準確預測八場比賽勝負結果而一夜成名,其中包括西班牙戰勝荷蘭的決賽,西班牙戰勝德國的半決賽。章魚保羅職業生涯共計做了14次預測,成功猜對13場,準確率奇高,南非世界盃期間更是彈無虛發。

保羅出道於2008年歐洲盃,當時它成功預測對了德國戰勝波蘭、奧地利、葡萄牙和土耳其和負於克羅地亞的比賽勝負。在那屆盃賽中,保羅只預測錯了一場比賽,那就是歐洲盃決賽。在今年的南非世界盃賽上,保羅破例預測了德國隊之外的比賽,他成功預測對了西班牙1-0擊敗荷蘭的決賽。

保羅帶給人們更多的是來自賽場之外的快樂和輕鬆。德國隊在半決賽中以0-1負於西班牙隊,賽後,保羅的名字出現在很多餐館以及學校公司的食堂的菜單上,出於對章魚帝「叛國」的憤怒,不少德國人都選擇了章魚作為午餐或晚餐。 

超凡的預測能力也曾一度引起德國隊對手的恐慌,在對陣阿根廷的比賽之前,阿根廷媒體就放出狠話,將這只神奇的章魚寫進了菜譜,揚言將這只名叫 「保羅」的章魚變成一道大菜「海鮮湯」。但保羅無懼人類的威脅,也沒有讓全世界的粉絲失望,最終,德國隊血洗大熱門阿根廷闖進世界盃四強。

如今,保羅已經離開了我們,所有玩笑似的恩怨都灰飛煙去。

章魚的平均壽命是3歲左右,最多也只有4歲多。此前,有動物學家預測,按照保羅現在的年齡和狀態,近三歲高齡的保羅還能在世上活個兩年左右,可惜神奇的章魚帝最終沒能度過這個讓他聲名鵲起的2010年,奇蹟從此也就只成了傳說。保羅的遺體正在冷凍,未來會再為牠準備棺木與豎立墓碑,而且水族館也會再養一隻章魚,並同樣取名為「保羅」,以做紀念。

章魚保羅出生於英國,之後在德國水族館長大,他從2008年歐洲盃開始進行「運動分析」事業,當時準確率就高達8成。2010年南非世足賽時,更因為準確預測8場而爆紅。水族館經理表示,儘管保羅逝世,但牠會永遠活在世人的心中,也會每個人成為難忘的回憶。

據了解,章魚的智商很高,但一般壽命僅有4、5歲。直到離世,保羅從沒有和異性接觸。有人統計,如果一開始就相信章魚保羅的神算,從世足賽開踢就跟下注的話,投資報酬率將高達141倍;也就是說,下注100元,可以賺回1萬4100多元。


2010年世界盃:8次全中,預測成功率100%

小組賽首戰預測德國勝澳大利亞 結果:德國4-0勝
小組賽次戰預測德國負塞爾維亞 結果:德國0-1負
小組賽末戰預測德國勝加納 結果:德國1-0勝
1/8決賽預測德國勝英格蘭 結果:德國4-1勝
1/4決賽預測德國勝阿根廷 結果:德國4-0勝
半決賽預測德國負西班牙 結果:德國0-1西班牙
季軍爭奪戰 結果:德國3-2烏拉圭
冠軍爭奪戰 結果:西班牙1-0荷蘭

第 1 幅
章魚寶羅工作照1

第 2 幅
章魚寶羅工作照2

第 3 幅
章魚寶羅生活照

第 4 幅
章魚寶羅頭部特寫

第 5 幅
章魚寶羅尾部特寫

第 6 幅
人們悼念章魚帝寶羅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0-10-27 15:31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