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西人束腰趣聞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yy

#1  西人束腰趣聞

【西人束腰趣闻】

  拙文《“楚腰”性别疏》(http://www.yidian.org/view-thread-17348.html)述及中国古人束腰之情事。言早至战国时期,我华夏祖先就引领世界潮流,开此时尚之风气了。近检旧籍,发现西人束腰,决不让华人专美于前。而且,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西人束腰竟然更见疯狂。兹葺一二,以为前文补。

  十七世纪,我国明清之际,女子正在疯狂地缠足(缘起宋代),为三寸金莲作不懈的努力奋斗。可彼时的欧洲女子,不知是从楚灵王那儿得着了灵感,还是被上帝的神灵附了身,竟然束腰成风。我们知道,西人行事,一务求理论提高,二务求科学深化。这投射在束腰这等芥蒂小事上,亦蔚为壮观呢。

  理论提高者,谓束腰能增大女体之曲线度,致显胸部更为挺拔、臀部更为宽厚。而胸部臀部之要,在自豪傲人,正是女性魅力之所在;苟胸挺而臀宽,则女子更为性感,更为自信。故以腰增美,实有四两拨千斤之功。西人随之又将胸、腰、臀之比例作了标准量化,乃铸成三围理论标尺。现行的三围标准值,胸腰臀分别定为89厘米、62厘米和89厘米。移植到亚洲女子身上,则其三围标准值调整为84厘米、60厘米和86厘米。至此,“楚腰”方才有了理论上的标准值,只可惜,楚灵王死得太早了,没有尝到这一套理论的甜头。

  再来说西人之科学深化法。那是致力于探究束腰可达到何等程度。西人发现,节食束腰,尚有不足,深切爱美者必须另辟蹊径。因为腰束至一定程度,便束在骨头上。中央有脊椎骨贯穿,两侧有肋骨挡道。盖人有十二对肋骨,横向伸展,纵向排列,左右合围组成胸廓,以保护心肺。最下面的一对,即第十二对肋骨,却相当地游移,深及腰际,于保护心肺功能,不甚效力。女子束腰时,正束在这第十二对肋骨上。若想束之再束,科学上不便触碰中央的脊椎骨,只能打这第十二对肋骨的主意。这主意怎么打法?一不做二不休,干脆开刀切除它们!

  科学指引方向,知识就是力量。勇吃螃蟹者尝试后,觉得味道真是不错。开刀之后,发现心还在跳,肺还在呼吸,腰却能束得更细了。于是大呼过瘾!那些有头有脸的阔太太、娇小姐们,一个个争着躺上手术台,可怜见儿,左一刀右一刀,转眼之间,那授之父母的肋骨,活生生地成为了身外之物。身体固然留下了两个手术刀痕,可比之纤腰来,此又何足论哉?

  那末,经过这样的科学化处理,女腰可束到多细呢?据当时英国解剖学图谱记载,正常高度的成年女子,腰可束到33厘米。这33厘米几乎是上述标准腰围的一半。要知道,一只塑料壳的热水瓶,其圆周长还有42厘米呢。这亦就是说,一个大巴掌的男子,33厘米仅够他的一握。于是,束腰之目的达成矣。

  西人如此疯狂地束腰,不但令华夏祖先瞠目结舌,亦让他们自己的祖宗羞愧难当。希腊古代雕像《米洛的维纳斯》,亦就是那位断臂的标准美女,你知道她的腰围有多少吗?她有66厘米,正好是女腰极限值的一倍。疯狂女腰比之维纳斯,又岂只是“美”上一倍的问题?

  但是科学虽好,总该有一个“度”数吧,岂不闻“过犹不及”的道理?33厘米,细则细矣,女子苦也。去骨束腰,心肺受到胁迫,腹部脏器挤压下垂。久之,循环呼吸受阻,肠胃功能紊乱。其对身体的摧残,比之三寸金莲的“内翻足”,有过之而无不及。如此“科学”,岂非不折不扣的“伪科学”甚至“反科学”?不知现今的医院,是否还给那些疯狂爱美者,提供如此荒谬的手术服务呢?

2010-10-05


2010-10-5 14:55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杨林

#2  

还有这等事?倒是第一次听说。


2010-10-5 15:53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3  

白紙黑字呀。希望現在的醫院,不再為了“美容”和賺錢目的,做這種駭人聽聞的手術了。而“地下醫院”就很難說了。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0-10-8 15:07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4  可怕的纖腰

罗马尼亚女模三餐吃饱纤腰0.5米 天生胃小(图)

轉自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5日电 综合媒体5日报道,罗马尼亚一名苗条女模身高1.67米,体重38公斤,腰围竟然只有0.51米。虽然腰部纤细得令人吃惊,但这名女模实际上并未患厌食症,一天三餐正常进食。她表示,希望自己有更为饱满的身材。

  据报道,现年30岁的罗马尼亚女模特伊万娜(Ioana Spangenberg)身材纤细,拥有只有20英寸(约合0.51米)的“小蛮腰”,臀围则有32英寸(约合0.8米),身形就如“沙漏”一样。

  过于苗条令人怀疑她患上厌食症,但实际上,伊万娜每天都吃饱3餐,包括披萨等食物,还会把巧克力及薯片等高热量食物当作零食,却因天生胃容量小,怎么吃都胖不起来。

  相信不少女士对伊万娜“吃不胖”这一点表示羡慕,不过她自己称,希望自己的身材变得饱满起来。她说,“我就是胃小。这有点像一个箍带,如果吃太多,我会感到恶心”。

  据介绍,伊万娜在青少年时期就形成了现在的形体,但在罗马尼亚,女性以丰满为美,因为肥胖象征着富有。


bbcodeurl('http://photocdn.sohu.com/20120205/Img333764162.jpg', '
')

罗马尼亚30岁女模伊万娜腰围仅0.5米,但她称自己并未患厌食症



2012-2-16 17:56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文史哲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