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原创] 不太同意诸位对“失声尖叫: 不朽之作”的评论。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格丘山

#1  [原创] 不太同意诸位对“失声尖叫: 不朽之作”的评论。

一个现象本身是不存在是非的, 就像如果一个人对社会抗议, 那么抗议本身不存在对错,完全决定这个人抗议的是什么。

对中国出版的抗议怎样都不过份, 这个国家的文化正处于非常低俗的情形。这是由于
1。 政府的审查
2。 出版商的素质
3。 中国的社会风气

的综合结果。

而且后二者要负更大责任。 因为毛泽东时期的文化控制比现在严酷, 残忍, 但是我少年时仍读了不少好书, 而现在中国书场充满低廉和庸俗的东西, 几乎到了无数可读, 中国人现在不读书(美国到处是READING CLUB) 是中国人不爱读书和书的
低廉和庸俗二者共同作用的结果, 不由单一方面负责。

挫作心的挣扎虽不是不朽之作(正像失声尖叫写的不一定是不朽之作, 甚至不是好作品, 但是已经出来的是什么东西, 大家都看到了), 但是还不至于不如中国书店摆的那些无人买的垃圾, 一个朋友告诉我今年上海书展后, 十万本(可能是种)书立即回炉烧毁, 因为知道无人买。

我在联系国内出版后, 到处碰壁, 改为自费出版, 当我知道一个书号要收我二万元的时候, 我认为这纯粹是官方控制不让出书的敲榨勒索行为, 我断然中止在祖国出书的念头。

现在我的书在美国出版, 一个普通的中国人, 用非英语写作, 没有找什么关系, 在一个月内将书在美国出版了,我已经对第一次的本样做了修改, 如果第二次都满意的话, 这二本书就会不三不四以中国语言挤在都是英语书的AMAZON 销售。 我
拿了两个书号, 一分钱没有化:
黑白版的书号是
978-0-557-68981-1 定价10:00

彩版书号是

978-0-557-68989-7 定价 42.5

等我将这件事做完, 我可能会将我出书的故事写出来, 由中可以看到中美二个民族的巨大差别, 和中国文化正处于崩溃的自宫现状。



bbcodeurl('http://c2.ac-images.myspacecdn.com/images02/115/l_ecff337ccd624df89ff5ae9e24544921.jpg', '
')


2010-10-4 08:02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格丘山

#2  

说了几句,意未尽兴, 再说几句,

读书人应以出书为目的, 这是读书人的权利:

1。  这是自己的收获, 就像树结果子, 是喜悦的事
2。出书可以与天下人交流

这与求名没有关系,求名指那些没有东西可写的人, 凭借名气权力关系出书的人。指现在凭权力姿色钱财占领了出书领域的人。

现在中国出书有两个栏路虎

政府检查
出版商或因文化素质不够,无法确定书的质量, 或者由于社会风气, 用出书交换利益

这两个栏路虎不去, 中国文化萧条和书没有人看的情况不会有改变,

认真求学问的文人应该在一起揭露这种现象, 夺回被政客, 美女, 美人, 富翁,
社会活动家, 官员, 御用歌手占领的的文化地


2010-10-4 16:43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3  

格兄,好样的!祝你早日成功出书。


2010-10-4 17:23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4  

虽说三元素中,后两者要负更大的责任,殊不知源头之水,正来自政府的审查。
中国政府正在做破坏人的素质、败坏社会风气的工作。
素质和风气愈差,政府愈轻松,愈可逃避责任,愈可偷着乐。


2010-10-4 17:30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5  

格兄不必懊丧,我看现在国内真没有出版几本好书来。


2010-10-4 18:11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6  

格兄,热烈祝贺!出版消息请及时告知。

说得全都在理,但有一点不足:作者急功近利,也是出版风气日下的一大原因。读者趣味低下,作者急功近利,出版者推波助澜,缺一不可。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10-10-4 18:42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格丘山

#7  

谢谢章兄评论和祝贺。

补充的很是, 不过需要说清楚是指目前在书场上出书的作者急功近利,还是指目前书出不去的作者急功近利, 如果指前者好理解,如果指后者,书还未出去, 就被扣上急功近利, 要担负书市萧条的责任, 有些费解了(^o^)


2010-10-4 22:06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8  

格兄,别误会。我们同属甘于寂寞,有志十年磨一剑的写作者。你的愤世嫉俗我完全理解且共鸣。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10-10-4 22:44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格丘山

#9  

对不起了,提起书, 我有些过敏,觉得活到天命之年, 身为博士和教授, 竟然一本书都出不去, 真是白活了,可是读读那些出来的书, 根本读不下去, 心中的火就上来了,有些失态。

有一件正经事, 应一个电台访问, 正在写我对中国问题的看法, 三部分, 约一万五千字, 现在写完前二部分, 是非常独特的内容, 尤其后二部分, 虽说不是以反共为目标的文章, 但是政治性很强, 在电台用完后, 我会在各大网络发表出去, 不知会不会影响伊甸, 如果有可能影响, 我就不在伊甸发了。


2010-10-4 23:19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仙子梵音

#10  

祝贺您新书出版!


2010-10-6 00:58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11  

很是抱歉,没有将格丘山先生在国内出书的事玉成。尽管作了很大努力。
很是欣慰,格丘山先生的书终于将要出版问世。由衷祝贺!

“等我将这件事做完, 我可能会将我出书的故事写出来, 由中可以看到中美二个民族的巨大差别, 和中国文化正处于崩溃的自宫现状。”——这样的经历写出来,一定是一篇很好的东西方文化比较文。


2010-10-6 22:42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散文天地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