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人与人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诗人之赋

#1  人与人

旧作重发
文/诗人之赋
2010年09月30日,星期四

一位同事,也是我从前的上司,她名叫艾莉卡,对我做了一件不好的事,我觉得那是一种种族歧视,因此报告了人事科。人事科有专门做同事关系的人员,那人随即立案调查,包括调查我们两人平时的工作态度。这种调查非常小心,不惊动任何局外人。人事科问我有什么要求,我说她应该去学习。然后我的现在的上司及当事人(我和艾莉卡)双方坐下来谈。各人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人事科也公布了他调查的结果。大家都明白了其中有些误会。有些需要解释。然后我和艾莉卡被安排另一次会谈。这次会谈除了人事科的专人及我们双方外没有别人在场。会谈前我们两人都发了一张注意事项。我记得其中要我们说话时只用I,而不用you.意思是不要只指对方。那天是个朗朗晴天,艾莉卡穿一件短袖花衣,我还说;"你这件衣的花像一本书的封面。“她发言时不断说对不起,脸上充满歉意。其实到了此时我觉得我们之间的误会已经消除了。不过是小事一桩。人道是:‘不打不相识“。自从我们两卷进了这一小案子中后,我们一见面总要聊聊。除了图书馆的话题外,最多的是我们共同喜欢的后院的园子。最近什么花开了,什么菜长了,什么瓜结了果,等等。我觉得我们都忘记了曾经在我们之间发生过的不愉快的事。不久前我的e-mail里来了一条消息,那是一段录像,是艾莉卡发来的。她写道;"昨天的舞蹈活动里有你,特寄上,请欣赏。”(艾莉卡是负责青年活动的)。从此我的生活中又多了一个朋友。
几天前艾莉卡遇见我,她告诉我她要调走了,到一个小分馆去。“离家近些吗?'我问。”不。离家远些。“今天我又遇见了她。她正背着一些自己的用品走出办公室。我们两不约而同地拥抱了。我告诉她,我最近写了一篇文章,题目是:“Person to person"我还说,最后一句是:“  I got one more FRIEND!"(我又多了一个朋友。) 艾莉卡和我异口同声地说出了最后一个字“朋友!(friend)”

我的丈夫说,他亲眼见证了两个人是如何化解了矛盾而成为好朋友的。“奇迹!发生在美国的奇迹!”

   在这世界上人与人有多少地方需要互相依赖,互相扶持,所有的不快都是可以化解的。”朋友“二字是多么宝贵!让我们记住这个故事,永远善待自己的朋友!


2010-9-29 13:41
博客  资料  信箱 主页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2  

化干戈为玉帛,很好的例子。需要双方面的胸襟。


2010-9-29 14:29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3  

不错,诗人之赋的文字是有教益的文!

谢谢啊!


2010-9-29 21:04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诗人之赋

#4  

本文所要说明的是在美国一个普通人如何为自己的权利而努力。据理力争。要知道艾莉卡是我的顶头上司。
昨日我们开了一个西雅图图书馆全体员工大会。我特地记下我们图书馆宗旨,有六条:
respect,transparency,diversity,engagement,partnership and recognition.


2010-10-1 15:03
博客  资料  信箱 主页 短信   编辑  引用

格丘山

#5  

这些事我也遇到过,美国有一套处理人际矛盾的方法, 非常实用


2010-10-1 16:07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诗人之赋

#6  

这就是美国之为美国!虽然她不是我的故乡,却是我心仪之邦!


2010-10-1 17:25
博客  资料  信箱 主页 短信   编辑  引用

仙子梵音

#7  

上善若水  水利万物而不争


2010-10-6 00:53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散文天地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