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原创] 处处无家处处家系列之《秋日紫藤》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仙子梵音

#1  [原创] 处处无家处处家系列之《秋日紫藤》

原创:处处无家处处家系列之

      《秋日紫藤》

         李桂秋


    漫步在满园萧瑟中,一片苏黄的叶片抚着我的肩头轻轻滑落,拂拭其上朦胧之尘,一个毫无损伤相当完整且叶脉清晰可感的生命体鼓动着秋日人们的兴致和情绪,它不因早殒而遗憾萎靡,没因离开母体而痛苦啜泣,没因被践踏而伤感怨恨,没因掉在泥淖而悲情滚滚。因为他的生命体中饱含的是母体赋予使命和自然大任,是生命的闪烁和文明的胀成这是一种怎样的包含和神奇哦!

    把这份自然赐予我的惊喜小心翼翼地捧在手里,题写着:“凝万于一宇宙间,风锤雨敲自不言。大道有恩念相报,无情有情法自然”。
   赞叹与感动交融——是生命互助生命的感动吗?是黄叶对母亲的感恩回报吗?是祖土脉络里写满存在波段的传承吗?是枯萎之前那完美生命彰显自然生命脉络的体现吗?

   陨落的紫藤叶片,由绿变黄后还是那么膨胀着纹路,清晰可触的生命张力似乎就激荡在那片小小的苏黄色的形体之中,向宇宙和时空回报着那曾经的成长过程。

   一个夏天都在以百米速度奔跑着生长的紫藤,如今呈现于我们面前的是哪个层次呢?

   绿叶在体现风的运动足迹中长大成熟,不经意间,可能就看到了几点鹅黄的色彩在满是滴翠的藤叶中闪闪发光。是藤条禁不住秋风的捶打还是自感季节变迁,那满是绿荫的长廊上,明显看到了立体的鸟窝,攀爬的藤路,还有那些懒洋洋地筛在长廊地上的光波,斑斑点点诗意般地撒落在各物上,甚是可爱。


    习惯依在粗粗的相互缠绕的藤干上,熨帖的心总被那份缠绵掠去,依赖可靠的感觉总被短暂的时空包围,剩下的是一圈又一圈的不舍,一行又一行的泪痕,把如羽的思维嵌入藤干中,她能否极致地表现出宇宙运动的真正图形和立体规律呢?

   抬起高贵的头颅,那一个个暗褐色的角挑逗着我的思维,悠然自得地嗤笑我的海拔,仰视的目光不情愿地铺了上去,那些角角里藏的是春日的点播夏日的见证冬日的色彩还是秋日里的收获呢?那角里的种子会不会自己蹦到宇宙的涡旋中掏出开解时空搅扰的钥匙?

   秋日延胀的紫藤萝啊,宇宙之于你怎样的大手笔呢
   秋日包含的紫藤萝啊,天地之于你怎样的大快乐呢
   秋日灿烂的紫藤萝啊,自然之于你怎样的新嫁衣呢
   秋日温馨的紫藤萝啊,人类之于你的倾诉是什么呢
   秋日粗糙的紫藤萝啊,风云之于你的灼伤还流血么

           你就是你——秋日紫藤!

第 1 幅


2010-9-29 02:33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仙子梵音

#2  

可惜没能有机会照到秋日紫藤,只好把春天拍到的紫藤放到这里了!


2010-9-29 02:34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3  

图文都美。欣赏了!

生命的哲理浸润在字里行间:——“漫步在满园萧瑟中,一片苏黄的叶片抚着我的肩头轻轻滑落,拂拭其上朦胧之尘,一个毫无损伤相当完整且叶脉清晰可感的生命体鼓动着秋日人们的兴致和情绪,它不因早殒而遗憾萎靡,没因离开母体而痛苦啜泣,没因被践踏而伤感怨恨,没因掉在泥淖而悲情滚滚。因为他的生命体中饱含的是母体赋予使命和自然大任,是生命的闪烁和文明的胀成这是一种怎样的包含和神奇哦!”

谢,谢谢仙子的美文!


2010-9-29 21:00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仙子梵音

#4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冬雪儿 at 2010-9-29 21:00:
图文都美。欣赏了!

生命的哲理浸润在字里行间:——“漫步在满园萧瑟中,一片苏黄的叶片抚着我的肩头轻轻滑落,拂拭其上朦胧之尘,一个毫无损伤相当完整且叶脉清晰可感的生命体鼓动着秋日人们的兴致和情绪,它..

过几天就去拍秋日紫藤的美丽和勃发!雪儿总结的真好,仙子写了若许多,其实就是雪儿总结的“生命真在”!仙子的思维流程总逃不脱您的慧眼啊:)
遇到如此知音,一路写来不孤独,干劲倍增哦!


2010-9-29 21:59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仙子梵音

#5  

紫藤精神藏在生命里!


2010-10-2 18:42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散文天地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