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转载] 阿拉伯伊斯兰帝国的七大奠基人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thesunlover

#1  [转载] 阿拉伯伊斯兰帝国的七大奠基人

真主旗帜下的沙漠雄狮--阿拉伯伊斯兰帝国的七大奠基人


  公元632年,在伊斯兰教历史上是非常重要的一年,因为在这一年,“真主最后的使者”穆罕默德去世了,享年62岁。穆罕默德没有留下成年的子嗣,只有三个成年的女儿,此时也只有“圣女”法蒂玛依然健在了。
  
  法蒂玛是穆罕默德最宠爱的女儿,在伊斯兰教中享有非常崇高的地位和特权。法蒂玛的丈夫阿里,是穆罕默德的堂弟,比穆罕默德小30多岁,对伊斯兰教异常忠心,从穆罕默德传教开始就追随他,并经历了伊斯兰教早期几乎所有重大战役。由于阿里与穆罕默德亲缘最近,而且又平易近人、颇有游牧部落酋长的遗风,因此深受阿拉伯平民的拥戴。在穆罕默德晚年,许多人认为继承先知事业的人肯定是阿里,年富力强的阿里有充分的时间和精力发动扩张,将伊斯兰的旗帜插到阿拉伯半岛以外的地方。
  
  但是,穆罕默德直到去世前,从来没有明确指定阿里为继承人。这究竟是为什么?一千多年来,伊斯兰史学家争论不休,逊尼派史学家认为阿里“人品不好,才能也有欠缺”,虽然是先知的至亲,但先知对他并不满意。而什叶派史学家则认为,穆罕默德已经通过暗示的手段立阿里为继承人了,比如穆罕默德曾经在去世前一年说过“我是谁的主子,阿里就是谁的主子”,这不是把阿里放在和自己等同的地位上了吗?因此,对于阿里为什么没有立为继承人的问题,一直没有定论,逊尼、什叶两派一直争吵不休。
  
  讲到这里,有人可能会问,本来统一的伊斯兰教,为什么会产生逊尼、什叶两大派别?其中的要害,恰恰在于阿里这个人物。等到我们把阿里的后半生讲完,逊尼派和什叶派的来龙去脉、恩恩怨怨自然也就清清楚楚了。伊斯兰教的教派之争,在本质上往往都是政治观点之争,并不是神学、哲学观点之争,逊尼派和什叶派争了1000多年的东西,也无非是一个阿里的地位问题,究其原因,也就是阿里为什么没有继承穆罕默德的问题。且容我们慢慢道来。
  
  632年年初,穆罕默德达到了他事业的最高峰,阿拉伯半岛的大部分部落都归顺了伊斯兰教,并向当时伊斯兰教的中心——“先知之城”麦地那称臣纳贡。穆罕默德甚至还率领大军讨伐东罗马帝国,攻克了东罗马边界的几个据点。然而这次远征归来后,穆罕默德的身体状况急剧恶化,长期发高烧(有可能是得了沙漠中流行的热病),自知来日无多。在这种情况下,挑选伊斯兰教继承人的问题就迫在眉睫了。穆罕默德知道,自己死后肯定会有许多部落反叛,刚刚建立的伊斯兰教面临很大危险,而且邻近的强敌东罗马帝国、波斯帝国也都不是好惹的主,这个继承人的任务很艰巨。那么,究竟有谁适合呢?
  
  当时,伊斯兰教上层主要分为三大派别:迁士、辅士和伍麦叶家族。所谓迁士,就是从穆罕默德创教开始就一直追随他,从麦加跟随他逃亡麦地那的一批穆斯林,数量只有几百人,是伊斯兰教资格最老的“老革命”。所谓辅士,就是在穆罕默德受到麦加人的迫害时,主动接纳他前来避难的麦地那人,他们在穆罕默德最困难的时候接受了他的领导,成为穆罕默德战胜麦加的中坚力量,数目大约有几千人。迁士和辅士合起来称为“圣门弟子团”,相当于阿拉伯帝国的“中央委员会”,统一阿拉伯各部落的战争、对外扩张战争、在被征服的地区传播伊斯兰教等等重大事项,都是他们主持的,套用一句马列主义的话说,他们是阿拉伯帝国的“统治阶级”。
  
  圣门弟子团之后就是伍麦叶家族,是当时伊斯兰教中最受歧视的势力,因为在历史上他们一直是反对伊斯兰教的急先锋,尤其是伍麦叶家族的大商人艾卜·苏富扬,跟东罗马帝国做生意赚了许多钱,号称当时的“阿拉伯首富”,并且专门用这些钱组织反伊斯兰的武装,甚至还想联合麦加各部落刺杀穆罕默德,幸亏穆罕默德抢先一步逃往麦地那。此后,艾卜·苏富扬同志又多次花钱组织军队攻打麦地那,在伍侯德战役中打的穆斯林军队溃不成军,穆罕默德也身受重伤——这也是穆罕默德一生中最失败的时刻,其威信一度大受影响,后来总算通过《古兰经》找到了一群倒霉的替罪羊,打击了穆斯林弓箭手队伍的“逃跑主义错误”,这才维护了穆斯林社团内部的稳定。但伍侯德战役给早期伊斯兰教带来的创伤之大,是难以估量的。现在麦地那城郊还有一块面积非常大的“伍侯德战役烈士墓”,也从一个侧面证实了艾卜·苏富扬同志的军事能力。

  伍侯德战役一年之后,艾卜·苏富扬又洒出大把金银,纠集了阿拉伯各部落的一万大军,浩浩荡荡杀奔麦地那,企图一举扫平伊斯兰教的大本营。大家可不要小看这个“一万大军”,这几乎是当时游牧部落所能够动员的最大兵力,伍侯德战役中穆斯林的军队才只有700人呢!即使后来阿拉伯帝国征服叙利亚时,主要部队也不到10000人。艾卜·苏富扬这次纠集10000人,可谓志在必得,没想到穆罕默德这边早已来了一位波斯高人(古代中东地区的高人好象都来自波斯,连基督出生时的东方三博士也是来自波斯),向穆罕默德献了一计,名唤“壕沟计”。

  “壕沟计”在伊斯兰历史上曾经被人大肆吹捧,其实也无非就是在麦地那北面的山口处挖一道又长又深的壕沟,挡住游牧骑兵的马蹄而已。因为麦地那东、南、西都是山,艾卜·苏富扬只能绕道北面进犯,却看到了一道前所未有的“奇迹”。因为阿拉伯人在历史上一直是要么游牧、要么经商,从来没有建过城墙、壕沟这种防御性设施,打仗无非就是骑兵、步兵、弓箭手两边对冲,两军相逢勇者胜而已。现在穆罕默德采纳波斯高人的建议,挖掘了壕沟,麦加方面的联军对此毫无经验,只好对壕沟硬碰硬的发起冲击,结果不是连人带马掉进去,就是勉强越过壕沟后被穆斯林的精确火力击杀,艾卜·苏富扬一筹莫展,只好让大家解散回家。这一战可谓伊斯兰历史的转折点,此后不到3年,穆罕默德就攻陷了麦加,取得了大部分阿拉伯部落的支持。3年前还雄心勃勃想一举消灭伊斯兰教的伍麦叶家族首领艾卜·苏富扬,现在不得不跪在先知穆罕默德面前乞求活命了。
  
  圣门弟子团十多年来吃尽了艾卜·苏富扬的苦头,个个都想灭了伍麦叶一门而后快,但穆罕默德老谋深算,知道伍麦叶家族还有利用价值,不但一挥手赦免了艾卜·苏富扬的全部“罪行”,还把讨伐其他部落的战利品分给伍麦叶家族一份,艾卜·苏富扬感激的一把鼻涕一把泪,发誓今后好好改造、重新做人,“把全部生命都贡献给伟大的伊斯兰事业”。此后,艾卜·苏富扬摇身一变,成为穆斯林最坚定的先锋将领之一,带着他的儿子穆阿维叶(记住这个名字,他可是阿拉伯搞“家天下”的第一人,相当于夏启在中国的地位)一起南征北战,在讨伐阿拉伯部落的战斗中失去了一只眼睛,在讨伐东罗马帝国的战斗中又失去了一只眼睛……伍麦叶家族对穆罕默德可谓是肝脑涂地,不管他们是投机也好,是真的发自内心闹革命也好,总之他们是伊斯兰教当时不可或缺的一支生力军。不过由于他们严重的“历史问题”,因此穆罕默德一直只采取“利用”的方针,圣门弟子团更瞧不起伍麦叶家族。虽然每次战斗伍麦叶家族都能分到不少战利品,但对于决定阿拉伯帝国存亡命运的大事,伍麦叶家族还是没有发言权的。
  
  伍麦叶家族肯定不能继承先知的位子,那辅士行不行呢?当然不行。打个比方,如果用红军来比拟当时的穆斯林社团,迁士就好比长征的中央红军,辅士就好比当时陕北的红军游击队,虽然其实力可能高于中央红军,但在地位上、资历上都绝对不能和中央分庭抗礼。当初辅士和迁士订协议成立“麦地那穆斯林社区”时,在协议中就明确地写着:“迁士为统帅,辅士为辅佐。”因此,虽然辅士里面也不乏高人,也不乏有野心的人,但穆罕默德和迁士不同意,再有野心也是白搭。事实上,在此后的阿拉伯帝国历代哈里发中,从来没有一个人出身辅士,这真够麦地那人郁闷的了。
  
  说来说去,能够接过穆罕默德手中的“革命火炬”的人只剩下迁士。当时迁士中可谓藏龙卧虎,都是“久经考验”、政治军事经验丰富之人,其中有资格最老、最受穆罕默德信赖的“七大元老”——艾卜·伯克尔,欧麦尔,奥斯曼,阿卜杜·拉赫曼,祖海尔,脱勒哈,最后一位就是我们熟悉的阿里同志(阿拉伯人的名字挺难记的,不过这几个还算好记,其中有几个已经成为阿拉伯人常用的名字了,比如奥斯曼、欧麦尔和阿里,“欧麦尔”有时又译成“奥马尔”,就是塔利班那位领袖的名字啦)。

  这七大元老和穆罕默德的关系可都不一般——阿里是穆罕默德的堂弟兼女婿,艾卜·伯克尔是穆罕默德的岳父,奥斯曼先后娶过穆罕默德的两个女儿,还因此得到了“双光者”的称号(我到现在也没弄清这个“双光”是什么意思,是两道光明吗?)。其他人虽然跟先知不沾亲,但入教的历史都在二十年以上。这七个人里,先后有四个人成为阿拉伯帝国的哈里发,却有五个人是死于非命,只有艾卜·伯克尔和阿卜杜·拉赫曼安然善终于榻上。

  PS:千万不要把“伊斯兰七大元老”和我说的“阿拉伯帝国七大奠基人”搞混淆了。我认为,在这七大元老里,为阿拉伯帝国做出非凡贡献的只有四个人,还有三位伊斯兰历史上最伟大的政治家和将领不在七大元老之列,把这四个人和那三个人加起来才是阿拉伯帝国的七大奠基人。至于“这四个人”和“那三个人”究竟是谁,且容我们慢慢道来)
  
  公元632年,先知穆罕默德去世前几个月,突然下达了一道命令:“凡是通向麦地那清真寺的小门,全部关闭,只留下艾卜·伯克尔一个人的。”原来,麦地那的先知清真寺只有一道大门,许多圣门弟子因为住在清真寺附近,就在清真寺的院墙上开了许多小门,这样就可以从家中直接赶到清真寺。现在穆罕默德突然下令“关门”,谁都知道“关门”是假,突出艾卜·伯克尔的地位才是真。又过了一段时间,穆罕默德病情更加严重,全身发起高烧,“连被褥都是滚烫的”。他吩咐自己的妻子们往自己身上浇冷水退烧,以便口述遗嘱。但是在这份遗嘱中,还是丝毫没提到继承人的问题——究竟是阿里,是艾卜·伯克尔,还是“七大元老”中的其他人?直到穆罕默德临死前一天,病的已经无法起身去做礼拜的时候,他才下达了一生中最后一道重要命令:“在我因为身体不适而无法礼拜的时候,由艾卜·伯克尔代我率领大家礼拜。”这下子,艾卜·伯克尔的“接班人”地位终于确定了。
  
  艾卜·伯克尔在伊斯兰的“老革命”中,是陪着穆罕默德吃苦最多的人。当初艾卜·苏富扬追杀穆罕默德,穆罕默德被迫逃往麦加城外的一个山洞,追兵就在洞外巡逻放哨,这时唯一陪伴穆罕默德的就是艾卜·伯克尔。后来艾卜·伯克尔又把自己的女儿阿伊莎(后来号称“圣妻”,是穆罕默德的诸多妻子中最受宠爱、最受尊敬的一个)嫁给穆罕默德,成为穆罕默德在麦地那最倚重的人物。不过此人有一个缺点,就是年龄较大,只比穆罕默德小两岁,到穆罕默德死时,他也已经60岁了。年纪大的人当然比较老成持重,但毕竟不如阿里这样的年轻人年富力强,能够统治多长时间也就要打一个问号——一句话,“过二十年后再看!”。
  
  在确定艾卜·伯克尔为继承人后不到24小时,伊斯兰教历史上最伟大的先知穆罕默德就去世了。按照先知的遗嘱,他被就地掩埋于自己的病床之下,他生前的卧室也就成为了他的墓室。伊斯兰教的葬礼非常简单,穆罕默德也的确是两袖清风,所有剩余的财产都在遗嘱里赠送给别人了。艾卜·伯克尔的女儿阿伊莎这时才19岁,亲自参加了穆罕默德葬礼的全过程,穆罕默德死后,阿伊莎就成为了穆斯林心目中的“穆民之母”,此后还曾经掀起非常巨大的政治波澜,成为伊斯兰历史上为数不多的对政治产生重大影响的女性之一,这是后话了。
  
  穆罕默德去世时,艾卜·伯克尔和欧麦尔等人都在麦地那郊外的村庄,只有阿里守候在先知的病床前。听说先知去世的消息后,大部分圣门弟子都悲痛地丧失了理智(大家可以想象一下中国毛主席逝世时的场景),尤其以欧麦尔为甚。欧麦尔一赶到穆罕默德家中,立即疯狂地大叫“穆罕默德还没死”,说穆罕默德和摩西、耶稣一样,只是被上帝召到天上去传授机密了,过一会还会回来的。旁边的人想将穆罕默德入殓,欧麦尔当即拔出佩刀威胁道:“谁说先知死了,我立即取下谁的人头!”欧麦尔本来就以脾气暴躁著称,立下了很多战功,从来就只服穆罕默德一个人,现在穆罕默德死了,谁敢劝欧麦尔?任欧麦尔这样闹下去,圣门弟子团内部恐怕就要出大麻烦了。

  这个关键时刻,就显示出穆罕默德的眼光了——出来劝阻欧麦尔的,恰恰就是艾卜·伯克尔!艾卜·伯克尔走到穆罕默德的床前,端详着先知的遗容,平静地说道:“谁要是信仰穆罕默德,穆罕默德已经归真离去;谁要是信仰真主,真主是永生的!先知只是和我们一样的人,派遣先知的才是全能的神!”此言一出,欧麦尔立即哑口无言,周围那些悲伤的失去理智的圣门弟子也都不由得一震,形势立即恢复正常,穆罕默德死后的第一大危机总算勉强度过——所以说,选接班人一定要选理论水平高的,像艾卜·伯克尔的那几句话,都是从《古兰经》里套用出来的,欧麦尔即使吃了豹子胆也不敢反对啊。

  穆罕默德死后第二天,艾卜·伯克尔还没来得及正式继任,就传来一个惊人的消息——辅士竟然瞒着迁士,在麦地那城郊的一座清真寺开会,想自己选举一名先知的继承人!艾卜·伯克尔听到这个消息,如闻五雷轰顶,急忙离开先知的坟墓,带着欧麦尔直奔辅士们聚会的清真寺而去。这里再次显示出了艾卜·伯克尔的英明——为什么他不带别人,偏偏要带上那个昨天还在发疯、一贯脾气暴躁的欧麦尔呢?因为当时的穆斯林几乎人人害怕欧麦尔,欧麦尔的显赫战功也使辅士们不敢小看;再说,艾卜·伯克尔相信自己有绝对的把握控制住欧麦尔,在到达清真寺前,他还与欧麦尔约定:“看到辅士之后,你一定要让我先说话!记住,现在不是发脾气的时候,你一定要耐心!”
  
  等艾卜·伯克尔赶到辅士聚会的地点时,辅士们的选举已经有了结果,正在兴高采烈地庆祝“穆斯林新领袖”的诞生。艾卜·伯克尔一露面,会场气氛顿时变的异常紧张,有的辅士叫道:“迁士们是被先知穆罕默德从麦加带到麦地那的,现在先知已经去世了,迁士们自然也应该返回麦加才对,麦地那的穆斯林领袖当然应该由我们选举产生,关艾卜·伯克尔什么事?!”艾卜·伯克尔立即站到讲台前,平静地说:“先知来到麦地那的时候,早已和你们签署了协议——我们的人为统帅,你们的人为辅佐,这是你们20年前就已经同意了的,为什么现在要反悔?难道先知一死,你们就要违背他吗?”此言一出,会场立即鸦雀无声——“违背先知”这顶大帽子,谁承担的起?
  
  这时,艾卜·伯克尔又对欧麦尔使了个眼色,欧麦尔当即走上讲台,软中带硬地说道:“我平时脾气很急躁,但今天艾卜·伯克尔提醒了我,我一定会耐心地跟大家说话!先知生前已经指定艾卜·伯克尔为继承人,还让他带领我们做礼拜,这是大家都看到了的,怎么现在又变卦了?辅士是最忠于先知的,现在也应该继续忠于先知亲自指定的继承人!”看到辅士们在欧麦尔的训斥之下哑口无言,艾卜·伯克尔趁热打铁地大声喊道:“迁士们,你们是最早归附穆罕默德的人,现在可不能最早背叛他啊!”
  
  上纲上线到这个地步,大部分辅士早已招架不住,产生了一种“对不起革命,对不起先知”的强烈负罪感,哪里还敢和这两个人抗辩?这时,艾卜·伯克尔又故作姿态地转过身来,对欧麦尔“谦让”道:“你的能力最强,威信最高,你来继承先知的位子,真是再合适不过了!”欧麦尔当然知道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立即走上前一步,举起艾卜·伯克尔的双手,用最大的嗓门叫道:“艾卜·伯克尔是先知的继承人!大家都来向艾卜·伯克尔宣誓效忠吧!”清真寺里聚集的所有辅士和稍后赶来的迁士,齐刷刷地向艾卜·伯克尔行礼,集体宣誓效忠,艾卜·伯克尔成为阿拉伯帝国的第一任“哈里发”(就是“继承人”的意思)。伊斯兰的第一场继承危机,就这样被艾卜·伯克尔和欧麦尔两人的三寸不烂之舌化解了。穆罕默德如果在天有灵,此时肯定也在偷着乐吧。

  宣誓仪式举行完毕后,新任哈里发艾卜·伯克尔在圣门弟子团里数来数去,发现还是缺了两个人——先知的女婿阿里和他的儿子哈桑。这两个人从头到尾就没出现过,他们到底干什么去了?这可令艾卜·伯克尔和欧麦尔一阵恐慌,因为谁都知道,阿里在中下层穆斯林中的威信是很高的,甚至有不少人自发地组织了“阿里党”,随时准备为阿里赴汤蹈火。在先知去世前,就有不少人打算立阿里做哈里发,现在先知死了,阿里如果图谋不轨,肯定会比辅士更不好对付。圣门弟子们找来找去,最后发现阿里和他的儿子哈桑一直守在穆罕默德的坟墓前,此时还悲痛的死去活来,压根就没心情参与哈里发大位的争夺。等阿里听说艾卜·伯克尔当选哈里发之后,显得比较平静,并没有煽动他门下的“阿里党人”闹暴乱,这使艾卜·伯克尔稍微松了一口气;但阿里也坚决拒绝向新任哈里发效忠,这也使艾卜·伯克尔非常恼火。

  为了打击报复阿里,艾卜·伯克尔随便找了个借口,收回了阿里的妻子、先知的女儿“圣女”法蒂玛拥有的一片绿洲,这片绿洲原来是先知赐给法蒂玛的,艾卜·伯克尔现在收回,分明就是不给先知的女儿面子。法蒂玛当然大为恼火,找到艾卜·伯克尔大闹一通,但最终也不是经验丰富的艾卜·伯克尔的对手。而且此时阿拉伯半岛狼烟四起,圣门弟子团都“紧密团结在艾卜·伯克尔同志的周围”,到麦地那城外打仗去了,谁也没有闲工夫帮先知的女儿出这口气。法蒂玛觉得艾卜·伯克尔这个家伙实在是欺人太甚,因为咽不下这口气,回到家中就从此闭门不出,一年多之后就因病去世了。“圣女”法蒂玛一死,阿里和艾卜·伯克尔两派之间的矛盾就显得更加尖锐,阿里党人到处散布“先知的女儿是被艾卜·伯克尔活活气死的”等等“反动言论”,艾卜·伯克尔在中下层穆斯林心目中的形象大受损害。虽然矛盾在当时并没有爆发,但是郁积十多年之后,终于演化为阿拉伯帝国内部的一场空前内战,也导致了伊斯兰教长达一千多年的分裂。
  
  以下案件发生在公元7世纪隋芬之战前,由《古兰经》首席大法官、《圣训》次席大法官、圣门弟子团小陪审团、穆斯林社区大陪审团联合提审。
  
  时间:公元657年5月

  地点:隋芬河

  原告:穆阿维叶·本·艾卜·苏富扬(艾卜·苏富扬之子,奥斯曼之远亲,叙利亚总督)

  原告辩护律师:阿慕尔·本·阿绥(埃及总督)

  被告:阿里·本·艾卜·塔勒布(先知穆罕默德之堂弟兼女婿,圣女法蒂玛之丈夫,阿拉伯帝国第四任哈里发)

  被告辩护律师:不著名,肯定是个小角色,而且临阵叛逃

  首席大法官:《古兰经》,来自第七重天,由真主以“明白的阿拉伯文”降示

  次席大法官:《圣训》,来自先知穆罕默德,由圣门弟子团记录
  
  首先,由原告向法庭做陈述。

  穆阿维叶向法庭展示了阿里·本·艾卜·塔勒布谋杀第三任哈里发奥斯曼的罪证——奥斯曼的血衣。奥斯曼是被阿里党人在一场暴乱中活活刺死的。奥斯曼的夫人侥幸逃脱魔掌,却被砍断了一只手臂。慈祥和蔼的奥斯曼是全体穆斯林的哈里发,是在12年前的民主选举中以全票当选的,当时阿里也投了赞成票。奥斯曼已经80岁了,离真主不远了,阿里连这样伟大、这样和蔼的哈里发都敢杀,世界上还有什么他做不出来的?

  此后,阿里匆匆在“群众的拥护下”宣布就任哈里发,破坏了前几代由穆斯林高层协商指定哈里发的惯例,这明明就是拿先知的遗训不当回事情,就是利用无知群众的暴力,打着伊斯兰的旗号反对伊斯兰。
  
  对此,被告表示强烈抗议。

  阿里声称,首先,奥斯曼不是我杀的。奥斯曼去世的时候我根本不在现场,几个小时后才被狂乱的群众找出来,如果我不就任哈里发,群众就会杀掉我。至于哈里发究竟是谁杀的?一句话,群众杀的。群众用刀子投了票,因为他们讨厌奥斯曼。如果他们有一天讨厌阿里,那么阿里也会被刀子刺死。这根本不是阴谋,是人民掌握自己命运的伟大民主行为——先知穆罕默德说过,我的信徒不会同时犯错误,奥斯曼得罪了大多数穆斯林,自取灭亡,还用的着我阿里亲自动手吗?这个简单明确的道理,你懂不懂?《圣训》你没读过吧?也难怪,我编篡的东西你肯定不会读。
  
  原告的辩护律师请求发言。

  阿慕尔说,现在问题的核心是“奥斯曼是不是一个不义的人”。我们希望阿里立即把杀害奥斯曼的凶手都抓起来,放弃他从奥斯曼手中窃取的哈里发职务,来一次真正的仲裁选举,别老拉着“群众”的大旗当虎皮,其实谁都知道,你阿里不过是利用群众做工具而已,群众的刀子都是给你煽动起来的,你看,他们不是拿着刀子从麦地那一直杀到隋芬了吗?要不是穆阿维叶头脑清醒,非和奥斯曼一样被刀子捅死不可。

  阿里对阿慕尔的指责报以最强烈抗议。阿里声称,奥斯曼当年当选哈里发完全就是非法的,是欧麦尔操纵选举委员会的结果,如果让穆斯林全体民众来一次公平公正公开的民主选举,除了我阿里,还有谁有资格当选?至于穆阿维叶,他根本没有资格当哈里发,他是先知的什么人?他父亲直到公元628年还企图谋杀先知呢,要不是先知在进麦加城的时候一时心慈手软,他们伍麦叶家族早就和“焰父”一起下火狱去了。穆阿维叶一家混入穆斯林队伍,纯粹就是为了升官发财,伍麦叶家族的奥斯曼一上台,正好给他们升官发财的机会,于是乎当总督的当总督,当钦差的当钦差,先知留下的基业给这帮血统不纯的变节分子闹的乌烟瘴气,这种人就该杀光。要是先知还活着,咳咳……还记得伍侯德战役烈士墓吗?我保证你们的墓地比那个规模还大。
  
  穆阿维叶说,别逗了,你阿里有什么资格张口闭口说先知?先知把你放在眼里了吗?就仗着你从十三岁开始跟先知,你就该接先知的班?那先知的黑奴岂不更有资格接班。别的不说,先知生前有没有说过一句“阿里将来要当哈里发”?我倒是听先知赞美说“穆阿维叶这孩子将来肯定成大器”,比对你阿里的评价高多了。先知把女儿嫁给你,那是嫁错了,谁叫你生着一副小白脸样呢?现在有种无耻的说法,把你叫伊玛目阿里,你那副鬼样子也配当伊玛目?《古兰经》你会背几章?先知生前说的会背诵全部古兰经的几位伟大人物好象不包括你吧?不是我说你,你和艾卜·伯克尔、奥斯曼他们根本不是一个档次的,艾卜·伯克尔是先知的岳父,奥斯曼娶了先知两个女儿,你呢?你不就娶了“圣女”法蒂玛吗?就凭这点资格你还敢和奥斯曼争?让你这种人玷污了哈里发的大名,我痛心啊!
  
  阿里大声反驳:先知的确在生前说过一句话:“我是谁的主子,阿里就是谁的主子。”你们总要实事求是嘛。你们不承认先知是你们的主子吗?那我是不是你们的主子?说实话,小穆你想让我当你主子,我还看不上你呢,我的仆人至少也是祖海尔、脱勒哈那个级别的——不好意思,他们已经在巴士拉被我干掉了,其实我没想干掉他们啊。祖海尔是自杀的,脱勒哈是被乱军杀掉的,也是群众用刀子投票,我其实是很想饶了他们的。现在放下武器投降,还来得及,我没有杀俘虏的习惯,不过我不能保证群众是不是继续向你们用刀子投票。
  
  阿慕尔说,请各位法官听听,阿里这个家伙猖狂到了什么程度?为了当个哈里发,他的心灵肮脏到了什么程度?先杀自己的主子、哈里发奥斯曼,然后又编造先知的遗嘱,先知如果说过“阿里是主子”,我们怎么没听见呢?穆阿维叶,你听见没有?没听见?没听见是必然的。祖海尔和脱勒哈两个大笨蛋真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支援阿里这个白眼狼,阿里一当上哈里发,回头就把他们收拾了。怪不得先知不让你阿里当哈里发呢,按照你这种杀法,没几年下来,圣门弟子团都得给你杀光了。我们穆斯林的江山来的不容易啊(含着眼泪),怎么能让阿里这个败家子给败掉呢!
  
  法官:大家都说完没有?阿里你还想说?你别说了,将来到火狱里去对安拉,喔不,是对易卜劣厮那个魔鬼说去吧。现在我宣布终审判决:
  
  1、奥斯曼不是一个不义的人
  2、杀死他是非法的
  3、阿里应该退位
  4、穆阿维叶当哈里发

  《古兰经》大法官的裁决为终审裁决,不得上诉!有意见找安拉,喔不,是找魔鬼易卜劣厮说去,现在散会!

【转自网络,作者不详,特此致谢】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10-9-20 19:49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文史哲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