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歌功頌德 = 禍國殃民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海外逸士

#1  歌功頌德 = 禍國殃民

俗謂當局者迷﹐旁觀者清。當政者處於局中﹐猶如不識廬山真面目﹐對全局利弊﹐不能洞悉。且牽涉自身私利﹐如戴著有色眼鏡看形勢﹐總像隔著一層厚塑料薄膜﹐不能看得清晰﹐分析得明白。這時﹐如又碰到週圍都是奉迎諛媚者﹐報喜不報憂﹐大唱頌歌﹐必會頭腦發熱﹐諱疾忌醫﹐聽不進不同意見﹐從而使情況變糟﹐隱憂叢生。翻一下中國歷史﹐此類事情比比皆是。所以拍馬奉迎客觀上必起蒙蔽視聽﹐禍國殃民的作用。

要向有權勢者拍馬﹐總有其目的。他不會平白無故﹐這麼自賤地向人卑躬屈膝﹐而且以不要臉的愛國的名義。他一定想有所回報﹐有點好處。他想到的不是民間的公正﹐不是正常的富民而後強國。他對人民的死活一概不見﹐只見到自己的私利。

甜言蜜語總是好聽的﹐像吃糖一樣﹐看不到裡面包著砒霜。為什麼每個朝代不能長久永存﹐因為都吃了糖裹的砒霜。那些貢獻糖裹砒霜的吹鼓手﹑抬轎手﹐就像白蟻蛀空樑柱一樣﹐破壞了國家統治的基石。如果當時沒有吹鼓手﹑抬轎手支持毛的獨裁﹐而有識之中央領導人理性地反對他的運動鬥爭政策﹐則大躍進文革等災難就不會發生。而中國可以提前三十年進行經濟建設。現在應該已經是小康社會了。

旁觀者清的正直之士﹐雖欲指出錯誤﹐貢獻意見﹐或是不得其門而入﹐或是當政者之喜頌惡批﹐而重則身陷囹圄﹐輕則遭受壓制。於是奸邪橫行﹐正氣不伸。國何以久。

歷來之當政者常啖民以利。實質民得小利﹐而當政者得大利。而民既得利﹐可以生息﹐皆大歡喜﹐則社會和諧矣。如與民爭利﹐民不得利﹐何以生存﹐必多事端﹐豈能和諧。此道理淺顯明白。



天生我材竟何用﹖
2010-9-10 07:54
博客  资料  主页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2  

所謂下義其罪、上賞其奸,此之謂也。且於今為烈,已無可救藥。


2010-9-13 14:40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