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原创] 郭德纲:“和中国人讲理,不合适!”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程宝林

#1  [原创] 郭德纲:“和中国人讲理,不合适!”

“和中国人讲理不合适”

程宝林

        以前,只当郭德纲是个说相声的。今天看了他的一段视频,才知道他是一个“下三滥”。
        他的徒弟也好,门生也好,打记者的那段视频也看过了。一位女记者去敲门,那个男的出来,谈了几句。男记者也走到门口,双方交谈几句,男记者好像在分辨,“啪”,突然飞来了一家伙,不知是一拳,还是一掌。
        记者这门职业,尤其是娱乐记者,要求他们想尽办法搜求新闻。既然已经允许记者进入了自己的物业范围(旁边还有一位保安在场),且在交谈之中,男女记者多少有点访客的味道。再说,当着一个女士的面动粗,也实在不是什么优雅、绅士之举。暴力,施暴于人的恶念、忿念,就这样骤然降临。
        甚可悲哀的是,网络上,竟然有那么多的网民,为暴力叫好。
        但最悲哀的却不是这。在中央电视台的首页上,我看到了郭德纲为自己徒弟暴行打气的一段视频。最令我惊骇的是这样几句话:
        “跟中国人讲理不合适。有时,给他讲半天理没用。大家都知道,讲理是鱼肉(这两个字没有听清)。给他一个大嘴巴,他就乖乖地把红领巾戴上了。”
            听众一片喝彩之声。他在这里,大概指的是耍猴的,扯场子时的情景。
            扯到后来,他说起北京电视台的几个人,还骂了一句:“这帮丫挺的!”
        一个拥有舞台,拥有麦克风,拥有观众的公众人物,理应是社会风气的表率。鼓吹暴力,张口骂人,难道还嫌中国社会的暴戾之气不够吗?
        前些年,有一部电影,《有话好好说》,我认为很有深意,因为,在中国,动不动就讲打。
        红遍中国的相声演员郭德纲张开金口,说:“和中国人讲理,不合适!”
          在他眼里,中国人就只有挨耳括子的份。
        在这段视频的开头,他用调侃的语气说:“我们这个物业里,有几个穷人”云云。有钱人的口气,全然忘记了当年在天津的文化馆,冒签领导的名,骗领近万元公款的丑事。
        我真得不明白,在中国,咋偏偏这号人红得发紫呢?
        郭小子的相声我一点也不喜欢。常和他在一起的那个姓何的小个子,倒有两下子。
        如果我不是一个戏剧爱好者,如果郭德纲原本不是唱评剧出身,我今天就该将他骂人的那几个字,奉赠于他了。

http://xiyou.cntv.cn/video/7ba84a56-9eb6-11df-be82-001e0bbb2454


2010-8-4 08:42
博客  资料  信箱 主页 短信   编辑  引用

格丘山

#2  

这哪里是说相声, 这是领导做报告(还有美女送茶)。下面叫好的人像是雇用的。


2010-8-4 09:06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3  

故国演艺圈现在是鱼龙混杂,什么样的人都有。感觉那个郭德纲象黑社会的头目成分多于艺人的成分。他的相声,我还真从来没看过。没有要看的感觉。


2010-8-4 09:55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4  

去看了一下视频,好象不是演相声,倒象是在作什么报告啊。

http://xiyou.cntv.cn/video/7ba84a56-9eb6-11df-be82-001e0bbb2454


2010-8-4 21:36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程宝林

#5  

谢谢格丘山先生和冬雪儿关注。


2010-8-5 00:07
博客  资料  信箱 主页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6  

柏杨时代曾说中国是酱缸,现在又不同了,现在是火药桶,人人吃火药了,尤其是有钱有势的主儿。


2010-8-5 14:24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7  

昨天晚上看了山东电视台对郭德纲弟子打人事件的报道。为有郭这样的艺人感到悲哀、愤懑。由播放的录像看,郭德纲的弟子打记者的整个过程粗野得令人发指。记者被郭的弟子和郭豢养的一群人(或许就是豢养的打手吧)步步追打,没有丝毫还架之力。那情境哪儿是艺人之家啊;郭德纲在就弟子打人事件上,答记者问时的讲话狂妄膨胀到了极点。他说:“你不能对中国人讲理,你打他嘴巴子,他就老实了。(大致意思)”难道他忘了,他就是被他瞧不起的中国人,捧红捧成富人的吗。

附:郭德纲徒弟打人事件始末视频:
http://news.qq.com/a/20100810/001180.htm


2010-8-9 19:05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散文天地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