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原创] 江畔行吟二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仙子梵音

#1  [原创] 江畔行吟二

江 畔 行 吟

——武汉行之二

    李桂秋

    谈到领取,诸君皆喜,古亦然今亦然。

    自古来有谁在领取之初或领取之时咂摸透这领取之深奥、孕育之旷远?行色匆匆的各色人等,在生命进程中在生活中在事业里不断地领取,不停地领取,或向时间领取收获,或向生命领取时间,或向万物领取欲望,或向欲望领取惩罚,或向春天领取斑斓以饱眼福,或向夏日领取清凉以舒身心,或向秋天领取收获以慰劳顿之苦,或向冬天领取温暖以求心灵栖息,或在风雪交加风雨如磐的岁月里领取忍耐或屈辱……大多数人们都在希冀中领取,在领取中希冀。

    在领取了四季之时我们是否也领取了生命的流失,辉煌的瞬间,灿烂的前程?友谊的真诚?是否也领取了“昨夜西风凋碧树,望断天涯路”的追索之境?是否也领取了“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执着和坚韧呢?是否也该领取风的温情?雨的浸淫?雪的狂暴?霜的装扮?是否领取举步之维艰,运交华盖汪洋行舟的旷达和面对呢?长江之久远它该向谁去领取渊源?泰山之永固它该向谁领取底盘的坚忍和顽强?黄河之无私它该向谁领取慈爱和善良?长城之坚固它该向谁领取风蚀雨啄的责任……

     写到此,倒使我想起了南宋词人朱敦儒的《西江月》:日日深杯酒满,朝朝小圃花开。自歌自舞自开怀,无拘无束无碍。    青史几番留梦,红尘多少奇才,不消计较与安排,领取而今现在。

   我们还是任由时光在生命里程中好好珍惜吧!人生只有三天哦!


2010-7-27 03:44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散文天地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