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乾坤诗刊》海外华文诗展·美华卷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非马

#1  《乾坤诗刊》海外华文诗展·美华卷

全文见<非马博客>http://blog.sina.com.cn/feimablog

前言:应台湾《乾坤诗刊》主编之请,编选的这辑<美华卷>,因篇幅所限,未能收入更多诗人的作品,是一大遗憾。而入选的诗人排名次序,可能因刊物排版的关系,也同原来的次序略有出入。其实在我心目中,这些都是能独当一面的诗人,他们的作品各有千秋,难分先后。



[编后小记]

美华诗坛历史悠久且多元,诗人人数众多,要用少数几个人来代表整个美华诗坛当然是件很难的事。这里选入的,是我个人认为比较优秀或有潜力的诗人。一方面我比较熟悉他们的作品,另一方面,他们也是近年来在报刊和网路上较活跃的诗人,所以他们的作品应该是一个很好的采样。在此次编选中, 许多卓有成就的像大家耳熟能详的来自台湾的老一辈的著名诗人、以及来自中国大陆但近年来他们的作品经常在台湾的报刊上出现的诗人,还有一些目前人不在美国的华裔诗人的作品都没有收入在内。

现居马里兰州的诗友冰花在收集以及编辑的过程中给了我许多帮助,在此我要特别谢谢她。

非马,2010年1月20日于芝加哥

第 1 幅


2010-7-26 09:46
博客  资料  信箱 主页 短信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2  

好大气精美的诗刊。祝贺非马老师主编的《乾坤》诗刊出刊!


2010-7-26 10:35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非马

#3  

冬雪儿好! 《乾坤》诗刊不是我主编的,我只是被临时拉夫替他们编一辑吃力不讨好的美华卷.


2010-7-26 20:51
博客  资料  信箱 主页 短信   编辑  引用

仙子梵音

#4  

恭祝非马!!!


2010-7-27 03:33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冰花

#5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6b7d2c0100komn.html

上边是此文的WORD版本, 里边还有彩照~~~

欢迎有兴趣的朋友去看~~~;)


2010-7-30 16:57
博客  资料  主页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诗苑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