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原创] 品树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仙子梵音

#1  [原创] 品树

品树

  李桂秋


    又走近那一片宁静,又感悟那一份超脱,又踏上那一方净土,又接受那一重喧嚣与宁谧交织的洗礼!溢足了沸腾与沉默的古杉;插在哪里都能活的雏柳;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劲竹;花团锦簇落英缤纷的紫荆;铅华的思维;灰色的浪漫;黑色的沉重;红色的躁动;幻化的宇宙;归化的自然;嬗变的世态……同时座落于不算肥沃的心田!该垂树冠的垂树冠;该动摇不息的动摇不息;该上下弯曲的则上下弯曲;该挺直身躯的则挺直身躯;一切都如此的自在而然。

    只是宁受风暴摧折也不肯逃离园地,在被斩斫的枝桠中体悟其强大疼痛的冲力和韧性!遐思冥想中似乎感到了千年铁杉行走的脚步和姿势,假如这古杉开步走呢,它摧毁的将是怎样的愤懑和丑恶啊!但古杉宁愿挺直的站着一动不动,给它定居于此的理由不是暴怒或恐惧,而是不声不响地顽强豁达与宽容;山林中的动物们可以逃走或进攻,而铁杉不可,它身携着千古的固守和那份真诚……

    树诚于此,人呢?心情平静了!思绪收拢了!这平静与收拢是此时的重力吗?我知道它是!宇宙就是宇宙;自然就是自然;它产生我们;包容我们;围绕我们;吞噬我们;在生生灭灭的自然运行中不是我们的同谋;在旋旋转转的自然规律里也不是我们的心腹!在激荡杳然的涡旋中,保持平静的艺术,宁静的光辉穿透千年的古杉展开的是以点为线的无穷大的射线,惰性的固守、冷凝的天堂、今昔的沉郁皆为不高明的中间站,都将在宇宙不停运转和变幻中消亡!
铁杉依然!挺立依然!只不过沐浴的是另一种光辉!!!


2010-7-23 22:52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2  

“只是宁受风暴摧折也不肯逃离园地,在被斩斫的枝桠中体悟其强大疼痛的冲力和韧性!遐思冥想中似乎感到了千年铁杉行走的脚步和姿势,假如这古杉开步走呢,它摧毁的将是怎样的愤懑和丑恶啊!但古杉宁愿挺直的站着一动不动,给它定居于此的理由不是暴怒或恐惧,而是不声不响地顽强豁达与宽容;山林中的动物们可以逃走或进攻,而铁杉不可,它身携着千古的固守和那份真诚……”——桂秋的诗和散文都饱满着激情和执着。


2010-7-24 04:55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仙子梵音

#3  

谢谢点评!


2010-7-24 23:20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散文天地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