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原创] 今天新闻中的Roman Polanski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山豆凡

#1  [原创] 今天新闻中的Roman Polanski

Roman Polanski是一个享有盛誉的导演,但他的人生轨迹,也有许多斑点。也许因为这样,他更显得是个人。
今天报纸电台又头条地登载了关于他的新闻。瑞士法官给了他自由,拒绝将Roman Polanski遣送往美国。
在了解Roman Polanski电影作品的时候发现,很难得,世界在欣赏文艺创作的时候,能把作品好坏和创作者的身历相分开。我想,在中国,如果一个艺术工作者有"作风问题",大家看他/她作品的时候,会有一种带着厌恶的兴奋,然后就把他/她踩进泥沟里了,这也许,是观众发散思维里对艺术的极不尊重吧。

也有观众和评论者认为,不会做人行不端正的艺术工作者就做不成高尚的艺术。真是放屁。中国哲学里的做人是个什么概念,还要让大家都学会如何做人,还要大讲德行。真是活埋得够意思了。

Roman Polanski自七十年代的电影作品有

1971 The Tragedy of Macbeth   
1973 What? (also as Diary of Forbidden Dreams)   
1974 Chinatown
1976 Le Locataire (also as The Tenant)*   
1979 Tess
1986 Pirates  
1988 Frantic   
1992 Bitter Moon   
1994 Death and the Maiden   
1999 The Ninth Gate   
2002 The Pianist  
2005 Oliver Twist   
2007 To Each His Own Cinema (segment Cinéma erotique)   
2010 The Ghost Writer


2010-7-12 12:30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艺术之声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