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原创] 笑話:鹿死誰手何足論?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yy

#1  [原创] 笑話:鹿死誰手何足論?

【鹿死誰手何足論?】

      假日無事,呼三兩老友閑聊。聽得一則笑話,不是葷腥,卻絕對消暑解渴又避瘟,乃整理復述如下。

      說是有九十歲老朽,迎娶十九歲花季少女為妻。未幾,妻子有了身孕,老朽大喜。

      不久,老朽在一次例行體檢時,醫生告訴他說,你心肺血壓都很正常,老朽更是樂不可支。於是得意忘形地問醫生:“你曾見過九十歲生孩子的嗎?”

      醫生含笑不答,祇講了一個小故事。

      醫生的故事說,有八十歲老翁準備上山打獵。出門時錯把雨傘當作了獵槍,背在身上,渾然不辨真偽。待到森林裡,見正有野鹿逡巡覓食。老翁剛舉起“獵槍”,未及“扣板機”,祇聽得“砰”的一聲槍響,野鹿應聲倒斃。老翁大喜,速將野鹿拖回家去。但心裡不免犯嘀咕:我剛舉槍,還沒來得及扣板機,野鹿就倒下了。牠究竟是被我的槍嚇死的,還是我的槍不慎走了火哪?——唉唉,鬧不清楚。這咱就不去管它了,要緊的是,野鹿確實是死了,成了我的戰利品。

      笑話到此為止,餘下的,看官自行發揮。不過,請千萬注意了:當今世界,老夫少妻配,屢見不鮮,不是笑話。倒是討論“鹿死誰手”者,纔真的讓人笑話呢!

2010-07-06


2010-7-6 13:22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2  

医生讲的故事,和xyy 的文一样,意味深长。
欣赏了。谢谢!


2010-7-6 21:42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3  

是啊,笑话和故事,相互替补,映带延伸,寓意方才水落石出。

谢谢雪儿光临欣赏。


2010-7-7 15:31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