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原创] 白话新闻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李建纲海鸥

#1  [原创] 白话新闻

白话新闻

李建纲

  近日看到两条新闻,一条是国际的,一条是国内的。其实无论是国际,还是国内,与此大同小异的消息,我们是经常看到的,并无须大惊小怪。但我还是沉不住小家子气,把一副廉价的眼镜跌下来摔裂了。正好博文也应该换了,想不出新的东西,就把这两条新闻简述于下,滥竽充数吧。

    话说新华社消息:6月24日,俄国总统梅德韦杰夫访问美国,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作了长时间的有些激烈的会谈。这两个世界头号大国的主子,为了各自的利益,长期面和心不合,奥巴马上台后,努力修好,这一次梅老板来访,除了仍然有些分歧需要争论一番,奥巴马决心抓住机会,进一步拉近两国关系。于是对梅老板极力讨好,百般奉承,会谈之后,设盛大宴会招待。白宫的厨师长,早已按照最高接待规格,设计好了十二桌大菜,龙肝凤髓,熊掌驼蹄无所不备,然而请示奥巴马后,被总统一口否决:怎么能这么接待我们的俄国贵宾呢?太缺乏俺们美利坚的气概!一气之下,干脆不在白宫里吃了,一把搂着梅老板说:老兄,白宫没什么好吃的,我真是吃腻了,我领你到一个我们美国人最喜欢的地方去吃。

   于是哥儿俩上车,车队护送,浩浩荡荡来到离华府不太远的阿灵顿市,拐弯抹角,进了一条小街,在一家门面很小的快餐店门前下了车。奥巴马高兴地说:老兄,就是这家店,我经常在这儿吃,别看它门面不起眼,他们的汉堡包挺棒的,而且作料齐全,味道好极了!梅总统举头一看,这家餐馆名叫“雷氏地狱汉堡店”,梅总统一见大喜,因为他从来没在地狱里吃过汉堡包,不知滋味如何。于是二人挤着进了店。这时小店基本已经客满,一见是两位大总统驾到,服务员有点着急说:没座了怎么办?不能让二位总统站着吃呀!恰巧有个顾客招呼:让总统到这儿来吧,我吃完了。于是总统四人挤过去坐在一张小桌子上,那桌子小得对面人鼻子碰鼻子。开始点菜。奥巴马口味重,点了一份奶酪汉堡,里面夹洋葱、生菜、番茄和腌菜,外带一瓶冰红茶。梅总统则爱吃辣,点的是芝士汉堡,夹洋葱、辣椒、蘑菇,喝的是可乐。两个人捧了自己的汉堡,一边往口里送,使劲地咬,一边还接着谈那谈不完的话题,忙得两个翻译差点噎死。所有在店里吃饭的人,各吃各的,没人再注意两位总统,他们大概是见得多了,更不去找他们照相签名等等。

    两位总统吃完买单,一人付10美元。奥巴马多花了两美元,他作为东道主,特地买了一份炸薯条,两个人合伙吃了。于是打道回府,临上车前,奥巴马还不忘了向街上行人挥手致意。

还有一条国内新闻是这样的:据《民主与法制时报》报道:说的是广东省有个中山市,也算是大名鼎鼎的革命圣地,因为这里产生了伟大的革命先行者孙中山。最近这里又产生了一位大名鼎鼎的人物,而且是一位响当当的女士,姓李芳名启红,现年56岁。官拜中山市委副书记、市长。这女人个子和文化都不高,相貌与举止均不佳,但官场上叱咤风云十分了得。她是土生土长的中山市人,由居委会委员做起,腾云驾雾直做到市长。在决定她当市长的时候,恰巧中央出台了(2006年8月)关于“地级市党政主要领导一般不得在原籍或成长地任职”的规定,可是不知怎的,也许中山人民特别钟爱这女人,不管什么规定不规定,硬要她就在老家当父母官。这女人真是不负众望,一上任,先抓房地产,操纵股市,并任命丈夫林永安担任两家股份公司的法人代表、中山市高尔夫球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山市人大代表。她的兄弟、他丈夫的两个兄弟则是中山市最大的一个建筑公司的四大股东,每人股份百分之25,正好全包。李启红所有的家人都搞房地产(从此你就知道中国的房地产为啥中央三令五申,就是顶着不降温,不跌价了吧)。他的一个弟弟还是中山市一个大区的区工委副书记,主管党群、政法、人大、政协、自来水公司等工作,真是忙得连几个小蜜都顾不上了呀,但是为了革命,不辞辛劳,勇挑重担,还自告奋勇兼任了党校的校长,以便培养李家的嫡系门徒。总之这一家人把中山市的主要的值钱的部门都一股脑儿乘包到户了。

    要不,李启红这女人怎么能从06年到现在仅仅当了4年的市长,就积累了家产20亿呢!20个亿呀伙计,据说还是“至少”,至多呢,够全国人民数上好些日子的。

    他奥巴马堂堂美国总统,能比得上我们一个地级市的市长挣钱多吗?难怪他请客只能吃他娘的汉堡包。

    寄语梅德韦杰夫总统,下次别去什么美国了,到我们中国广东中山市来,看我们李市长如何接待你,准保把奥巴马羞死!

    不过那什么,你暂时别忙来,有可靠消息说,我们李市长刚刚被中纪委双规了。


2010-7-4 18:46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2  

这样的比对,有意思。富国的总统吝啬到请客人吃汉堡包还是AA制(也许是夸张了些),穷国(不对哦,故国也富强了)的地级市领导一贪就是20多亿。谁再要说故国是发展中国家,简直就不象话了。

谢谢李老师的好文。


2010-7-4 21:19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3  

先假设:人之初,性本恶。然后制订出游戏规则(法律),抑恶扬善,人人平等。行之久,人性就平和了(至少在表象上如此,也不排除潜移默化的作用)。

这实在跟贫富无关。倒是没有法规时,才跟财富“负相关”。即,财富愈多,人性愈恶,社会愈烂,别看那层表面的“光鲜”。

把可以用来作比较的两件事堆砌在一起,把对比和思考留给读者,这样的写法好。


2010-7-6 13:47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悟空

#4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冬雪儿 at 2010-7-5 02:19 AM:
这样的比对,有意思。富国的总统吝啬到请客人吃汉堡包还是AA制(也许是夸张了些),穷国(不对哦,故国也富强了)的地级市领导一贪就是20多亿。谁再要说故国是发展中国家,简直就不象话了。

这种政治秀,能读得那么认真吗?至于什么“所有在店里吃饭的人,各吃各的,没人再注意两位总统,他们大概是见得多了,更不去找他们照相签名等等”,那纯粹是天方夜谭式的想象。:-)


2010-7-6 18:12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5  

我的好悟空呀,你西化了这么久,难道不了解绝大多数美国人(西方人)吃喝不讲究铺张,更不要说用公款吃喝了。全球首富比尔盖茨去美食城香港出差,午餐也是在麦当劳打发的,他总不是在搞什么政治秀吧。

土包子的俺这次回国,借亲戚的光去世博会破天荒公款腐败了三天,每天盛宴,边吃边虚伪地心疼:这该是多少民脂民膏呀。崇明政府请的宴,一盘“霸王别姬”根本就没啥人理会,俺从来没尝过这佳肴,也是一筷子没动,因为要去赶飞机,匆匆用过二三十道五颜六色七荤八素的午餐,小分队拍拍屁股立马走人,和热情招待的东道主的客套都免了。

企望大陆的各级政府也多去麦当劳搞搞政治秀。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10-7-6 19:21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悟空

#6  

这种总统与民同乐的photo-op,确有它的市场,不过没有必要把它和“减少开支”,“厉行节约”之类联系起来。美国总统到了花钱的时候,一点也不手软,当然都有“安全需要”,“工作需要”等冠冕堂皇的借口。比方说,花110亿美刀造28架“海军陆战队一号”直升机(每架4000万),专为总统使用,真有必要一次造28架吗?别看白宫外表看起来不起眼,也许赶不上中国某些市政府的大楼,但是我看过一本书里介绍,要看美国总统的奢华,不能看白宫,而要看空军一号专机。(空军一号专机不是一架,而是一模一样的两架。总统出行,很多时候都是两架一起飞,一架载着总统大人,另外一架是空机,以备不时之需。这些开支,当然都是纳税人买单。)

爱阳看看华盛顿邮报下述报道,就知道总统与民同乐的背后动的都是什么样的干戈。所以实在没有必要把这种publicity stunt当成厉行节约的典范。

http://www.washingtonpost.com/wp-dyn/content/article/2009/09/17/AR2009091703679_pf.html


2010-7-7 07:24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7  

怎么,吃饭吃到飞机大炮了?这样的讨论,就像唱长恨歌了哈


2010-7-7 14:20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8  

悟空,不是说美国政府没有严重浪费、挥霍公众财产的现象存在,这也需要自由媒体的监督、揭露和批评,但和中国相比,如同感冒对照癌症。

作为短小精悍的杂文,这样对比举例不过份。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10-7-7 19:05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9  

感冒可以自愈,癌症前景不明。


2010-7-8 15:28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散文天地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