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短篇小说] 他们叫我女匪徒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山豆凡

#1  [短篇小说] 他们叫我女匪徒

即时小说,写给亡命路上的"狗男女"

他们叫我女匪徒

山豆凡/小凯


我是1722号,女囚队列里我排老末。今年我27,死缓,把他交待出来换了我一条狗命。我生在黑龙江,家后面有片大森林,那里埋过好多没名字的死人,不是我杀的,我的家乡出土匪。

今天是七月一日,党的生日,也是我的生日。1701号给我弄了个礼物,一支圆珠笔,她说,我可以写写日记,夜里闷的时候还可以用它插自己。1701是我的情人。我不是女同性恋,她说她也不是,自从傍上了1701,我在狱里就没再挨过打,1701说,下辈子如果可以的话,就让我做她的狗。

我是一年半前进的监狱。本来被抓以前可以逃走,花老多钱弄的那本假护照挺好使,都混过出境口了,可又控制不住跑出来,到商场买了个玩具熊,我隔着幼儿园栅栏才跟女儿说了没两句,警车就来了,我没跑,也不想跑,没了女儿,我就算跑到天边又能怎样。今天我生日,没人来探视。按规定,我可以往外打一个五分钟的长途,想了想,别自讨没趣,大姨和大姨夫从来不让女儿跟我通电话,他们也从来不记得我的生日。

我女儿有四岁半了,长得和他很像,不过,他从不承认那是他生的,整个一无赖,吃枪子儿的头两天,还托人给我捎了信儿,说是我把他害死的,说一定不会放过我。可笑,过去那些年,他什么时候放过我。



礼拜五,七月二号。

我不到六点就醒了。昨天晚上没睡好,不是因为那支圆珠笔。他的鬼影子在我梦里不停地打转儿,揍我的拳头,打劫的凶狠,他对女儿的粗暴,我怕他,也恨他。其实刚开始他对我不错。俩人认识之前,我没有体验过什么叫幸福。

还不记事的时候,我爸就死在煤矿上了,我妈神经有点儿问题,我被民政局联系托付给了大姨家,他们当时没孩子,后来大姨怀上了,我表弟小我七岁。每次有外人来家,我就像过年。

...

礼拜三,七月二十一号

日记本空了半个多月,前几个礼拜心里挺不舒服的,每次想起被寄养的那段日子就犯抑郁。象教导员说的那样该多好,要勇敢面对自己的过去。我他妈就是太没勇气了。

昨天在车间里脚弄伤了,又哭鼻子了。狱医给开了管药油,霞姐,就是1701号,她招呼一个新来的帮我按摩了半天,挺享受的,霞姐自个儿站在旁边淫笑,说我的脚拇指肿得跟个大鸡巴头儿。她要是现在出狱,估计能一天强奸好几百个男人。

脚伤得福,我被准了两天假,来帮着给图书室写标签。总共就没有几本书,都老掉牙的,二十分钟不到我就把所有标签都写完了。趁笔头还热,讲讲过去的事儿吧,不算检讨,就是去面对。勇士鲁迅不是号召过吗,要直面惨淡的人生。图书室窗台上有盆儿花挺好看的,我今天争取把它偷回去当女儿养着。好,现在开始面对,先从上中学说起吧。

我如果脑子好使成绩上得去,应该不会到今天这个地步,但实在学习太差,被老师安排在教室最后一排。教室倒数几排的,都不是好同学。考试得鸭蛋的,课间抽烟的,男生钻女厕所的,还有女同学动手打人的,老师都不想管也管不了。高一的时候,我和年级里叫刘辉的男孩儿搭上了,他带我和其它好几个有男有女的坏同学到他们家看录像,那次是我第一次吃酒心巧克力,也第一次见到进口的复合维生素,我们吃了卤牛肉,喝了XO,后来几个人在屋里学着录像干了那事儿,现在想起来都没感觉了。高二那年刘辉打群架把外校一孩子给捅死了,先是关到陕西一个什么监狱,他老爹法院里有背景,才关了六年就放出来了,听说在广州开了家情趣用品店。

我和那帮坏同学其实不一样,他们不学习,可我平时挺用功的,可不知怎么总也学不好,大姨说我天生就不是那块料,遗传我妈,脑子傻,生气的时候还骂我根本就是废物,表弟也经常笑话我,说我是根顶茅房的臭木头。老师要我参加补习班,大姨嚷嚷说,我想一出是一出,难道学费是天上掉下来的吗,这么多年的饭都白吃了吗,还指望全家供我当菩萨吗。

高考我没参加,进食品加工厂当了零时工,每月才挣900块,还要给大姨家600,晚上加班晚了赶不上公交车,打趟出租就要十好几块。后来我搬出来住了,因为大姨家嫌我丢脸,也是,我进了两次派出所,让他们人前抬不起头。

第一次进去算冤枉,我中学教室后排的一个男同学毕业后开了出租,半夜下班打车正好遇上他了,俩人聊得火热,又买了啤酒酸奶开到家附近树林背后,聊到了凌晨两三点,结果被公园保安扣住,说我俩是卖淫嫖娼,还要罚款,我同学裤兜里还真有一联儿避孕套,他跟穿制服的打起来了,那俩保安其中一个被打得头破血流,我之后也顺着进了派出所,虽然身份澄清了,但被关了一天。

第二次进派出所,是因为一罐煤气。大姨夫出差,家里让我去换煤气,老大一罐子,累点儿倒没什么,反正我也被使唤惯了。那天半路上我憋得要上厕所,等小便完了出来,自行车和煤气罐就都不见了,我急得不行,怕回家被大姨骂,可身上又没钱买新罐儿,我坐在路边使劲儿抹眼泪。也就是那么认识的他,借给我200块钱,还帮我弄了辆自行车。他有个挺优秀的名字,叫张进学,其实也是个差生。那辆自行车是他偷的,我当时不知道。失主没喊没追,却悄悄跟到了煤气站,又跟到了大姨家,当天晚饭后警察就来了。我原谅了张进学,也包庇了他,要不是因为我,他也不会去偷人家的自行车,从前还没有人对我那么好过。也是这个男人,让我后来生了女儿,也因为他,我成了现在的1722号。

从大姨家搬出来,我住到了张进学那里,垃圾站附近的老房子。那时候,他真是对我挺好的。张进学和我一样是独生子,他爹妈是聋哑人,靠糊火柴盒和养蝈蝈挣钱。张进学没有什么正经职业。我住他们家的时候,老两口把我当半个闺女,我有空也帮他们糊火柴盒。铃响了,图书室中午要关门,那盆儿花今天是来不及拿了,我不喜欢图书室的这个管理员,她就是个德国兵。

...

礼拜四,七月二十二号

昨天晚上参加了政治学习,整个三区选我发言,说我最有文化。尽瞎扯,就是因为我嘴快嗓门大,姐几个要用我去挤哒那个因报复杀人的研究生。她比我晚一个月进的监狱,和大家都不怎么说话,床底下塞了一大厚摞书,别人还谁都不准碰。没人特别清楚她到底是咋犯事儿的,看着挺秀气,也老实八交,开总结会的时候,教导员老爱盯着她看,车间里分给她的活儿也是最轻的,怕是系统里面有什么人护着。霞姐在澡堂子里打了她一顿就被关了有十天的禁闭。

我对她倒没什么意见,挺乖个大丫头,估计也是被男人欺负气挤眼了。发言的时候,我说自己忘记了社会和谐,干了伤天害理的事情,破坏了人民的生活,要在监狱里努力学习,努力改造自己,争取早日出去。周围没人吭声,就是教导员鼓了鼓掌说谈得好。学习我可没兴趣,早日出狱? 等我放出去的时候,女儿都该比我现在的岁数还大吧。咳……还真不如一头撞死算了,连自己的女儿都不能去养。宝贝儿,妈妈对不起你,求你长大别怪我。



---待续


2010-7-1 16:15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山豆凡

#2  

21日更新


2010-7-21 13:38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山豆凡

#3  

这里顶一下,看到章怡和的《刘氏女》,想回顾一下自己的旧头绪,表示和女囚站在一起,虽然我是个比较文静的男子。我要把它写下去,按我的理解写下去。


2011-3-18 17:30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小说界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