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原创]重温槐影月色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汉水楚天

#1  [原创]重温槐影月色

重温槐影月色
汉水楚天

重阳夜会,万籁俱寂,把30年前的楚与贞重迭在一样的时刻、一样的情景里。

白昼蝇嗡器囂、泄渫扬波的噪音,经过时而朦胧时而清寂的月色一涮,一种仿佛涤过的宁静油然而至,爱的甘霖带着温柔的芳馨,浓酽黏稠、涤浣不开地依偎在夜的怀抱里。

军营的熄灯号,催眠了远处参差的楼廓,疲惫了斑驳的树影。四周除了此起佊伏的蛙咕,就是蟈蟈们的啾啾私语,在浇着清风的夜色中飘散着;天上是一幅彩云追月的嬉戏图,光影缠绵地幻化着……

楚和贞渐感有些凉意,情不自禁地紧靠在一起,进而相拥相偎,仰视天空,涌出丝丝遐念。时而彩云深情地拥着酡顔秀美的眉月,眉月则满含娇羞地藏入彩云的怀抱;时而眉月又调皮地挣脱彩云,嬉戏逗引着彩云追逐;一会儿,彩云撩起柔纱,护罩眉月;一会儿,眉月绽放出羞赧的清辉,穿透槐林繁枝茂叶,用她处子般贞烈的柔情,蘸着爱欲,溅着情液,把绒绒草坪涂抹得花花点点,斑痕驳迹;槐林则在月光下,婆娑摇曳,抱光搂影,搓揉嘬吻,倾情弄兴……

──时光总是刻意安排恰逢巧合。30年前那个画面,又被眷恋复制,被时光还原,他俩又在一种“琴瑟歌声内,月光靓影中”的情景里,与月相吻,与云相胶,与影相融,尽情感受着这精微而晈洁的存在;此刻日月并阳,“双九”重逢,不知是刻意还是无意,他们不约而同,仍然选定在那颗曾为天仙与董永作媒的千年古槐下,再饮琼林情宴。他见空明流光、妩媚的月顔堆满笑靥,在偷偷羞红,却不敢随意去触动她心灵深处的隐痛,似乎都在扪心自问:我生命中重现的这一轮,是宿命使然,还是刻意安排!那就让她的一片清醇和宁静,与自己的灵魂作一次晤谈,凭借月魂,解读自身,从而使心灵的枝叶,在现实的光影中,接受淘洗,直到涤尽心头的尘垢……

当年贞因父亲是“走资派”,先是被放逐农村,后移居异国他乡,一直独身寡影,致力于生物工程研究颇有建树。期间,为了诠释自己的爱情观,她倾半生精力,将国槐与樱桃嫁植“恋接”,经过近百次失败,硬是让槐树结出了樱桃,取名“槐樱桃”。3年前,她揣着赤诚回归故里,携着成就回报桑梓,相继开发了这片浩瀚的槐林公园,以此创作出新的爱情神话!

此刻,楚仔细端视着贞皎洁如凝、玉圆满月的脸,又贴着脸庞衔着她的耳唇轻声问:30年寡居单身不嫌闷吗?贞菀尔一笑,我虽有“独在异乡为异客”的幽恋,又兼“遍插茱萸少一人”的惆怅,但因你始终居我心房,且每年此时此刻,总寄望着这一天重温,一点也不闷。楚又问,你怎么还是那么年轻那么美?贞说常年捣鼓生物工程,知道怎样基因转嫁,防止细胞衰老,还能用情恋颜养,爱液滋润,让生态凝固了时态,保鲜了青春。那你为何一直不成家?她说,为了击碎当初的诽谤,也为向你证实我一贯秉持的贞爱,爱得至上,爱得圣洁,而当年却因不能恣情纵欲,总是躲忌避讳,你还记得吗?当初为避人耳目,本该在光天化日之下的爱恋,却总是选在阴天月黑。有些人,避开我对你讲:说高干的女儿,恋你是因为我父亲是走资派,自身跌了价;有时避着你又对我说:你不要害了楚,他是难得的人才!那次我的父亲被揪上广场舞台,当着万人批斗时,长舌妇们指着台上说,你看,这就是楚未来的岳丈!那些肉做的舌剑唇枪虽然无锋,伤起人来可是不见血呀!

贞滔滔不绝地说到这儿,现在你相信了吧,并非如当年的诽谤:因为我父亲倒霉而下就于你。至今我不信,你只是个笔呆子哩!所以你还算有心,终于循着我30年苦心栽培的情感线,找到我这里,今晚还原了当年的那个时刻,也遂了我多年夙愿。虽然物是人非,你早己妻室儿女成群,年轻时我都不相成为可耻的第三者,何况都已年过半百,到此为止吧。
好了,该证明的也证明了,该夙愿也“续愿”了,还结出了爱之果“槐樱桃”,我想,唯有坚爱,没有做作,不怕非议。


2010-6-23 05:21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江南忆竹

#2  

拜读佳作,问候!


2010-6-23 07:56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3  

热烈欢迎汉水楚天!

楚和贞的这种爱情悲剧,估计现在不可能发生了。


2010-6-23 08:35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汉水楚天

#4  

谢谢鼓励,要向各位学习!


2010-6-23 18:39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曼影

#5  

月上槐梢头,人约重阳夜。


2010-6-25 00:50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散文天地 下一主题 »